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移动新闻

“蘑菇”大婚后 安卓系分化

2011-08-22 09:28 来源:蚕豆网

焦立坤

蓝色的安卓小机器人被戴上黑色的M帽,网友们各具创意的LOGO让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手机增添了很多欢乐的因子。上周IT界最震撼人心的消息莫过 于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昔日的手机大佬。而安卓阵营表面的“和谐”正在被一点点打破。

当谷歌恋上摩托罗拉,“三星、HTC”们情何以堪?也许一个网络上流传的段子可以恰当地描述这种微妙的关系。

“在谷歌和摩托罗拉的婚礼上——HTC哭得泪流满面:原来为他生那么多孩子都没用,谷歌爱的是他自己;三星默默地看着HTC,想起那个叫苹果的 男人,她了解这种爱恨交加的感觉;微软不敢看诺基亚的眼睛: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还没有准备好……”

事实上,在谷歌联姻摩托罗拉的第一时间,包括三星、HTC、索爱以及LG在内的安卓阵营的手机商们便纷纷表明立场表示“欢迎”。不过,在业内看 来这更多是外交辞令。最新消息显示,三星很“紧张”。

一些报道称,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已经在第一时间召集高管开会,议题是该交易对三星影响几何。他敦促手下们加大研发三星自己的智能手机平台 “Bada”,同时筹划收购一些拥有强势专利的公司来抵御压力。去年三星开始在其Wave系列智能手机上进行了Bada操作平台的开发。据说,三星手机 中,Bada手机卖得比微软Windows Phone要好。2011年第一季度,三星共售出350万部Bada手机,第二季度则达到450万部。而三星的Windows Phone 7手机在第一季度仅售出250万部,第二季度更是跌至150万部。

如果说三星尚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依靠,那么HTC呢?外界纷纷猜测它将加大与微软的合作力度。迄今为止,HTC就“蘑菇”联姻一直坚挺不已。上周 五,HTC CEO周永明否认了最近有关HTC正在考虑建立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的传闻,坚称将继续使用谷歌的Android平台。他谨慎地重申,这项收购将有利于整个 Android生态系统,因为谷歌将因此拥有一个更强大的专利池,从而更好地保护安卓系统不受知识产权诉讼的困扰。

而有趣的是,与这桩交易本来不相关的诺基亚也表示出空前的喜悦与热情,对其而言,安卓阵营的混乱正是诺基亚的机遇所在。诺基亚CEO埃洛普甚至 向安卓的对手们“示警”:提防摩托罗拉获偏袒。据说,埃洛普在芬兰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如果我是Android硬件生产商、Android手机运营商或 者与Android手机休戚相关的任何第三方的话,我将会拿起自己的Android手机拨通某位谷歌高管的电话质问‘我预见到了未来的威胁迹象’。”他进 一步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举动进一步验证了诺基亚与微软联盟的重要意义。

当然,在这个敏感时刻,微软并没有闲着,它宣布Windows Phone 7芒果操作系统已经完工,向更多的“壁上观”的厂商们抛出橄榄枝。

外界很多分析认为,微软操作系统将迎来新的春天。一位国内手机人士表示,尽管谷歌一再表示收购的目的是专利,但是涉及到摩托罗拉的硬件自然会 “吓到大家”。直接的后果可能是,短期内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 7的比重会加大。

(责任编辑:wangshuo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