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新游资讯

分析称iPad无法压低教科书成本

2012-01-30 16:02 来源: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苹果面向iPad推出了野心勃勃的教科书计划,但现实情况表明,苹果或许并不是想颠覆教科书行业,而是想从中分一杯羹。因此也就无法真正改革价格居高不下的教科书行业,令学生真正受益。

以下为文章全文:

降低成本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时呼吁高校控制成本,他几天后又在密歇根大学的演讲中强调了这一观点。降低高校学生的课本费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开端。

倘若说哪个行业应当被数字时代颠覆的话,那就是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美国教科书市场。主要的高校教科书几乎都出自屈指可数的几家公司。在高等教育阶段,2010年全美1900万学生共计花费的课本费高达45亿美元,这些课本都是学校强制购买的,而由于很多高校都设有书店,因此也可以从中分一杯羹。

教科书的定价逻辑很模糊:你可以从美国的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花166美元购买一本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的经济学课本,但在英国的Blackwell书店,价格却不到一半。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将教科书开支列入财政援助预算,因此也推动了教科书的涨价趋势。

难怪美国的教科书价格在1986至2004年间上涨了186%,折算到每年的涨幅超过6%,而这一时期的整体通货膨胀率仅为3%。尽管在4年制私立大学就读的学生对每年远超700美元的课本和文具费可能不屑一顾,但在全美高等教育系统中,两年制公立学校的学生占比却达到40%,而这笔费用可以占到他们整个学业成本的一半以上。

互动课本

作为一名伟大的颠覆者,苹果最近推出的iBook 2和iBook Author软件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两款产品号称将通过价格低廉、内容丰富且具备互动性的课本,“重塑”教科书行业。更重要的是,这些全新的软件工具可以实现教科书制作流程的民主化,使得任何用户都可以非常方便地将视频、音乐和文本整合到新的教学材料中。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进军高校教科书市场的计划,更不用说定价结构了。在K-12(美国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校教育)教科书市场,苹果将与培生、麦格劳-希尔和Houghton-Mifflin Harcourt Publishing等教科书出版商合作,提供售价14.99美元的廉价多媒体教科书。

但由于覆盖面太小,这一价格无法帮助困境重重的教育系统削减太多开支。对于大学生而言,数字教科书节省的费用还必须考虑iPad的购置成本,以及原本可以通过出售旧课本获得的收益——电子课本无法实现这一点。

在我们看来,与其说苹果想颠覆教科书行业,不如说它也想从中分一杯羹。该公司的iBook 2其实只是苹果产品上的一项功能而已。而且当用户借助iBook Author制作电子书后,也必须要通过苹果出售,还要缴纳30%的分成。大型出版商很愿意与苹果合作,因为数字教科书只会降低他们的制作和分销成本——毕竟要运输厚重的教科书成本不菲——而且还可以提供一个平台,帮助他们快速更新内容,并打击低价二手书市场。

考虑到苹果的严格限制,我们还有另外一个担忧:你缴纳的税金将扩充苹果本已丰厚的利润。2008年,约有半数全日制本科生获得了各种形式的联邦政府资助,总额达到1000亿美元。万一教授指定的教科书只能通过500美元的iPad来使用——你懂的。有一种直截了当的方式可以帮助学生充分享受数字教科书的好处:美国教育部可以要求接受联邦资助的高校,使用兼容各种平台的数字教科书。

其他项目

另外一种有望降低成本的方式则是推动“开放教育资源”(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项目:课本和课程材料可以根据“创作共用”协议供所有人免费获取。奥巴马在国情咨文和密歇根大学的演讲中都提到了以此为基础建立的一个项目,利用该项目,社区学院和企业就可以共同为学生提供教育和培训。

犹他州刚刚宣布,将开发并支持开放课本项目,内容涉及第二语言、艺术、科学和数学等领域。早期的试点项目将以每本5美元的价格向高中理科学生提供课本,而以往的价格通常为每本80美元。

但电子教学要实现广泛普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数字教科书去年在全美教科书总销量中的占比不足5%。与此同时,要真正给印刷教科书行业带来危机感,不如让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美国司法部共同对他们禁止购买“出口转内销”教科书的行为,以及相同教科书在不同国家的巨大定价差异展开调查。毕竟,教育始于读书。(思远)

(责任编辑:赵宏伟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