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Intel邓慕理:感知计算将重塑人机交互体验

2013-04-10 23:48 来源:蚕豆网

蚕豆网4月10日消息,在今天开幕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2013)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感知计算业务总经理邓慕理(Mooly Eden)表示,感知计算将以更加自然、直观、身临其境的方式重新定义消费者的计算体验,重塑人机互动的未来图景。英特尔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这场感知计算风暴,让超越想象、精彩纷呈的体验成为可能,与消费者、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同见证感知计算时代的到来。

Intel邓慕理:感知计算将重塑人机交互体验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感知计算业务总经理邓慕理

 

感知·重塑体验

在过去的五年中,人机交互方式正逐步发生变革。键盘加鼠标已经不再是唯一的输入方式——通过触摸屏幕或者语音,用户可以控制自己的电脑、手机等多种消费终端;非接触式手势控制也正在成为现实,用户已经可以摆脱操控杆,只要挥舞手臂即可完成指令下达。

而英特尔立足更加宏观的技术蓝图,和更为长远的发展愿景,创造性地诠释了感知计算这一概念。英特尔认为,感知计算将通过视觉、听觉、触觉、语音,甚至感情和情境等多重感官方式,让计算设备能够感知人类的意图,从而实现人与设备间更为自然的交互,重塑计算体验。

Intel邓慕理:感知计算将重塑人机交互体验

在英特尔计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推动下,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将能够在超极本等多种设备上期待增强现实、语音智能、眼球追踪、生物识别等多种感知计算功能。如今我们所熟悉和了解的体验将全面升级,今天还无法想象的计算体验也将成为可能。

邓慕理表示:“感知计算的世界精彩纷呈,孕育着无限可能,其中的魅力和发展机遇超乎想象。英特尔所提供的强大计算力为感知计算的应用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而我们与众多伙伴的密切合作则正在将创新能力转化为真切的消费体验,以赋予用户更加自由灵活的操作方式和更为天马行空的操作想象。”

感知·创新无限

在我们期待未来的同时,许多感知计算应用已经成熟、上市,来到了消费者的身边。这些令人欣喜的成果来自英特尔的推动以及整个生态系统的努力。

• 英特尔®感知计算软件开发套件2013(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2013)释放无限潜能

于去年推出的英特尔感知计算SDK 正在帮助全球的开发人员,让各种创造性的想法成为现实,为用户在电脑上实现全新的感知计算体验。该套件支持多种人机交互方式,包括手部/手指追踪、语音识别、面部识别、通过2D/3D物体追踪实现的增强现实等,是一款旨在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综合利用多种感知计算技术的软件开发工具。

英特尔还设立了奖金总额一百万美元的“英特尔®感知计算挑战赛”(Intel® Perceptual Computing Challenge),邀请开发者发挥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奇思妙想,并通过英特尔感知计算开发套件使之成为现实。大赛第一阶段吸引了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名软件开发者参与,其中获奖作品包括通过手势控制实现的画板应用、通过身体控制实现的音乐应用,以及其他感知方式控制的办公、医疗应用等。大赛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启,更多感知创意正在迸发火花。

•语音控制——Dragon Assistant (声龙助理)为超极本用户打造自然的语音体验

英特尔与Nuance合作的Dragon* Assistant语音控制应用已经在超极本等设备上实现,并将支持中文输入。这一应用充分利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计算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有趣和易用的声音控制方式,进行人机交互。通过语音控制,消费者能够让设备搜索百度、淘宝等热门网站,更新新浪微博,完成迅雷、快播等影音播放器的视频回放,或是在优酷上进行视频搜索。

•面部识别——FastAccess Anywhere让你的超极本认得你

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开发的FastAccess Anywhere是一款面部识别软件,在使用该软件的超极本上,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面部识别开机、浏览密码保护的网站等。用户因此能够摆脱繁琐的操作,将科技的便利性与安全性完美结合,真正实现“你本人就是你的密码”。

•3D外设——探索身临其境的体验

Intel邓慕理:感知计算将重塑人机交互体验

拥有3D外设的超极本,将能利用深度摄像头,实现虚拟背景替换、虚拟协作、增强现实等功能。3D深度识别技术将能为消费者带来打破虚拟与现实界限的、身临其境的独特感受,在超极本上将游戏、办公等多种应用的体验提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

感知·芯生未来

令人兴奋的感知计算并不是仰望星空的遐想,而是得益于英特尔创新的技术进步,是触手可及的未来。个人计算设备和应用的丰富发展,用户体验的日益提升,都离不开底层计算力的不断突破。作为感知计算概念的推动者和倡导者,英特尔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和行业洞察,为实现计算体验的革命性突破提供源自内“芯”的全面支持。

基于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超极本已经能够实现触摸控制、声音控制、面部识别等感知计算功能。将于今年推出的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研发代号为“Haswell”)将使计算设备的体验再创新高。第四代酷睿处理器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超极本等移动设备的需求,将能够提供更为卓越的性能和更长的续航时间,这无疑都是成就应用创新的有力保障,必将带来新一波更为轻薄、拥有更为人性化交互方式的超极本。

感知计算的发展将会推动整个科技行业的创新,引领全新的体验,改变人们的生活。作为产业发展的推动者,英特尔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协作,不止创新,共同开启个人计算体验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鹏飞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