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移动操盘手

移动沙龙第5期实录:2013,我们如何在地图上成长?

2013-06-03 17:48 来源:蚕豆网

移动沙龙第5期图文实录(1)

主题:2013,我们如何在地图上成长?

时间:2013年5月14日 19:00-21:30

地点:海润艾丽华酒店

主持人:范路

嘉宾:高德移动应用业务群副总经理张宁、58同城产品运营高级副总裁陈小华、新浪微博商业产品部高级产品总监余双

实录:

范路: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这场活动,我看了他们三位嘉宾写的主题之后我觉得和我们一开始的话题稍微有一点点偏差,我们今天想做的话题是如何地图上成长,我记得在10年的时候,LBS大概最热的时候,当时所有人都在想我们怎么去做LBS,我们怎么去这样的事情?我们在地图上到底能干什么?

当一个新的技术出现,所有人会疯狂的去追捧,当曲线上升到一个顶点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梦想会破灭,很多一开始想的东西并没有那么美好,然后在现在这个破灭心里已经过去了,经过冷静和沉淀之后,大家又开始说地图又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东西,慢慢火起来的东西跟我们最开始在做地图思考的时候都涉及到,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成功,而出现有成功的案子,比如说现在他们在美国创业图像大家做地图,有人专门在地图上做切客,当然那个没有成功,但是现在的UDC地图现在成功了,当时我们想去做怎么去用地图给人家推荐商店和周围的一些商铺,后来慢慢O2O起来了,其实很多东西沉淀之后,其实有很多的东西在地图上做起来的。

而且今年的有一个投资的热点是新的市场,在没有手机的时候不存在,在有手机和地理位置之后这种市场才慢慢的起来,像我们现在很火热的嘀嘀打车就是属于这种状态,带你没有地图和手机这个时候这种模式是不存在的,从而没有人想过原来是在屋子里面原来打电话叫车,或者是上网叫车这个事都不方便,站在街上我举出一个手机来叫车这个是方便的,一年一年过去了,我们再看我们到底能作地图上做什么,这些成功的失败的人到底在这些上面做了什么事情,今天我们讲这个话题。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高德地图的应用业务副总经理张宁,他会来告诉我们LBS开放平台生态系统,大家说中国有一些中国特色,不是每一个人拥有自己的地图的,高德是有牌照的,我们常见的在外面做地图数据的是他们,其他更小一些还有一些牌照,他们告诉你我把这个地图开创出来你到底怎么用,谷歌苹果当年是怎么用的,虽然它在美国的地图出了很多的故障,大家可以像苹果一样去做出自己的应用来。

然后我们请到了58同城产品运营高级副总裁陈小华先生,他们告诉我们怎么去做O2O核心竞争优势到底在什么地方,我们怎么去做O2O,O2O已经属于一个过了顶点,大家思考怎么去做O2O的事情,我记得很多人说我们怎么样去进入一个什么环境,因为我相信大家能够坐在这应该都是线上这一段的,我问过O2O的项目和给他们聊过很多,我发现所有的线上的人都会有一个意识,他们比线下的人聪明,我代表了先进的生产力,代表了新的商业模式,我们比别人更领先一些,很多特别是一些做技术出身的人他们发现有两个问题,这一个问题这个产品怎么样?这个事太简单了,我一想就想明白了,你去和商家去谈吧,你让他去一个个跟人家谈,他就觉得这个事实没有办法弄了,尤其是跟别人谈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痛苦。

最后我们请到新浪微博高级产品总监余双,他为我们讲大数据时代的信息沉淀,说大数据的时候我们都很担心,有一个电影叫做国家的敌人,当你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你的所有的事情都是被一些希望你期望的人知道,或者是你不期望的人知道,比如说有一个香港的明星叫陈冠希。这个事我们在微博上发了这么多的信息,我记得今天看到一个潘石屹今天发了一条微博说我今天要去见一个管理微博的人大家给我提一个建议,第一条微博直接给删掉了,然后我们展开无限的想象对这条微博的内容进行联想到底对他说了什么,这也是大数据的时代很有趣的事情?

我们今天是每个人讲20分钟,然后有一个小型的互动,欢迎大家给我们发微博,首先邀请我们的高德的张宁。

(责任编辑:王鹏飞

上一页第一页2345…………最后一页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