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手机频道

一加手机:出众的手感,软硬件完美整合

2014-04-24 18:51 来源:蚕豆网

一加科技23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机,其发布会相较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过早的就将产品配置公布,而后占用了多过80%的时间谈产品外在体验,一加创始人兼产品经理刘作虎表示:一加手机是一款让人拿在手里很爽的手机。

一加手机:出众的手感,软硬件完美整合

一加手机主打设计,握持体验

刘作虎因为OPPO Find 5被更多的人认知,其实不难发现,一加手机在整体外形方面其实与OPPO Find系列极为相近,而在“手感”方面作为产品经理的刘作虎率领其团队经过多次修改最终成型。

昨天发布会现场,刘作虎说过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摸起来太爽了。而认同这一观点的,还有做手机视频评测而知名的王自如。

刘作虎认为,Android手机除了硬件堆砌外,真正的区隔就在于外观漂不漂亮,摸起来舒不舒服,而这摸起来的“手感”大致体现在机身宽度,弧度,表面涂层以及重量上。

一加手机最终将屏幕定夺为5.5英寸,由于机身方面的打磨,使得5.5英寸握在手里也刚刚好,这完全取决于它75.9毫米宽的,据悉这样的宽度对大多数亚洲人来说,单手握持非常舒适。

一加手机的屏幕尺寸是5.5英寸,其实这跟很多厂商的思路不谋而合,这是目前能单手握持住的最大尺寸。再大就是6寸,它会导致屏幕宽度直接增加10毫米左右,一般人即便能单手握持住,也是极不舒适的。一加将一块5.5寸的屏幕放进了一个宽度是75.9毫米的机身内,对多数正常的亚洲人来说,单手可以很容易握持住。

一加手机:出众的手感,软硬件完美整合

一加手机整体机身厚度保持在8.9毫米,这样的参数显然并不现眼,不过其机身最薄之处为4.6毫米,搭配相对于舒适的弧度,握感非常出色。

一加手机最终选择了油漆面的背盖,根据刘作虎的说法,两种油漆由日本厂商提供,是第一次用在手机产品上。 黑色的名为砂岩黑,白色叫Baby Skin,意为婴儿皮肤一样的光滑。

不过根据现场体验,黑、白两种配色的手感完全不一样,白色的Baby Skin摸上去很光滑柔,而砂岩黑则保持了磨砂的手感。

除了这两种常规配色外,一加手机也如同MOTO X一样,提供了专属的定制后盖,有竹质、木质、凯夫拉和牛仔料,选择更加丰富。

除此之外,一加手机在厚度的把控上非常出色,整机机身162克,是目前5.5英寸手机中最为出色的,拿在手里没有太多的负重感。

硬件、软件做资源整合

说完了手感,就要谈及手机中的硬件配置和软件配置了,刘作虎的理念就是做资源整合,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业内最出色的。

一加手机使用高通骁龙801处理器,主频达到2.5GHz,属于业内最高水平,而在这个基础上还使用了3GB机身运行内存,并且合理把控价格,性价比是目前业界最出色的。

镜头方面,一加手机并不强调专业性,而是将拍摄功能简洁,但成像效果最为出色的iPhone作为标杆。一加手机选择1300万像素索尼IMX 214传感器,6P镜头,2300线解析力。该相机可以做到0.3秒快速对焦,以及精准的白平衡及稳定的成像质量。

而在软件方面,一加手机与CM团队展开合作,现场体验机搭载了基于Android 4.4定制的CyanogenMod 11S操作系统,系统非常干净,运行速度非常快。

同时,现场还有一部分一加手机搭载了OPPO的Color OS,会上宣布一加手机秉承开放态度,还支持小米的MIUI及锤子的Smartisan OS,用户喜欢什么便可装载什么样的系统。

出色的售价和良好的服务

一加手机的最终定价为16GB版售价1999.99元,64GB版售价2299.99元,将在5月28日开始首销,对比市面中的手机来说,一加手机定价足够厚道。

同时抛开售价,在售后服务方面仍是一大看点,一加推出的“一加服务”涵盖15天包退,30天包换;有问题1小时响应、48小时解决以及100万元的快赔基金等。一加售后服务将包括140个城市及325个网点。

(责任编辑:沈吉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