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苹果动态

库克带领下苹果的得与失

2014-06-24 18:20 来源:Techweb.com.cn

对于巨头企业来说,领导群体的调整往往会从根本上影响企业的发展,而新任领导人的登场除了为企业未来涂写蓝图外,还需要稀释上一任领导人的影响力。

最好的例子就是如今的苹果正努力的走出乔布斯的影子。

不拘泥于一人“独裁”对企业长久发展而言是件好事,但苹果与乔布斯这两个词联系的太紧密,这对于接班的库克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挑战。然而月初刚刚结束的WWCD2014开发者大会,却让众多的关注者看到了经过库克Style的苹果正转变方向,逐步从闭门造车转向对外开放。这种节奏,也许乔帮主也是万万没想到的吧。

库克带领下苹果的得与失

今天,我们就来剖析下在库克带领下,苹果公司的得与失:

逐渐开放的苹果

与乔布斯专注于产品不同,库克更加注重整个苹果的影响力。加上如今科技巨头公司都致力于创造自身的生态系统,因此平台化的发展成为了趋势。苹果作为科技公司的领头羊,自然也会谨遵行业态势。而打造平台最重要的就是开放。

从软件的开放到企业并购的计划,库克正在走着和乔帮主截然不同的路线。然而,对外的开放和对外的吸收给了苹果一个全新的呼吸机制。正如苹果32亿收购Beats,并不是想当钱多人傻的冤大头,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未来的硬件和音乐市场。由硬件、系统到平台,一环紧扣一环,一直也是苹果独有的风格。

越滚越大的雪球

2010年苹果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苹果销售875万台的 iPhone和 294 万台的 Mac,推动该季度公司利润增长 90% 。公司报告了 135 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净利润 30.7 亿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苹果第二季度财报: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456.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6.03亿美元增长5%;净利润为102.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47亿美元增长7%。

财报的数据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库克领导下苹果产品销量及利润的稳步增长。与乔布斯专注产品不同,库克更注重企业的整体发展。对于运营像苹果这样规模的公司,库克显得有条不紊,并且更加实际。然而,乔布斯给苹果的影响力根深蒂固,这使得库克自上任以来便饱受争议。

但是与乔帮主不同,库克正是利用了不温不火的慢性子改变着苹果。实际上,在接掌苹果之后,库克曾经推行过多次重大举措,一步一步引领着苹果发布下一个具有颠覆性创新的产品。

库克的难题

库克任命以来,苹果公司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架子。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发展,苹果在市场中的优势渐渐不明显。这不禁让人们质疑,苹果的创新去了哪里?

库克带领下苹果的得与失

众所周知,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因为领导人对产品的狂热和执着,每次的新品发布都会给智能终端领域造成颠覆性的震动效应。然而自iPad推出以来,苹果已经有足足四年没有对外推出重大产品创新。与此同时,外界期待已久的苹果电视从未露面,而传闻中的iWatch智能手表也迟迟不肯发布。

因此,外界对于库克的控诉都体现在了苹果并没有推出过具备真正创新性的产品。面对智能终端市场日趋同一化的现象,库克带领下的苹果又该何去何从?

这或许也是库克风格的沉淀,也或许是时代交给库克的新使命。

(责任编辑:沈吉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