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男子用iPad充电器给iPhone充电 房子被烧

2014-06-30 17:29 来源:蚕豆网

昨日,重庆一处住宅失火,屋主说,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失火了,而当晚,他是用iPad充电器给iPhone充的电。

男子用iPad充电器给iPhone充电 房子被烧

他的卧室基本被烧毁

该屋主昨天凌晨两点后回到家,睡觉前,他发现自己的iPhone5没电了,随手就拿来ipad的充电器插在手机上充电。当他醒来时,已经是凌晨6点左右了。“当时是被活生生热醒的。”他说,自己迷迷糊糊醒来,一看就吓到了:我的电脑桌子失火了,尤其是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全是火。

隔壁的父母被喊醒后,一家人连续泼了三四盆水,火势不但没有减小,反而往床上等地方蔓延,越来越大,负责该区的消防队赶到后,立即通知户主断电,开始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火场。6点46分,明火被扑灭。6点56分,现场处置完毕,房间基本被烧毁。

火灾疑为手机短路引发

记者到达现场后,屋子里全是烧焦的残渣,墙体上的墙漆也都烧掉了,屋主一家正在清理。

屋主说,桌子上放着台式电脑,但是没有开机,一直处于断电的状态。“放手机的地方火势最大。”他用手指着放苹果手机的位置,那里烧焦的程度最为严重。

而消防员也表示,一般来说,烧焦程度最为严重的地方,肯定就是引发火灾的地方。根据屋主的描述,他们也初步判断,火灾可能是手机短路引发。不过,具体的火灾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核实。

手机用了一年半,当晚用ipad 充电器充电

记者从屋主那里打听到,他的手机是电信合约版的iPhone5,使用了一年半了。他当晚是用ipad 的充电器给iPhone充电。

这是不是可能造成手机短路的原因?就此问题,记者试图与苹果的官方取得联系,但是截至发稿时,预约采访咨询的函件没有得到回复。

记者随后查询了两个产品的充电器规格,两者的充电电压都是5V,但iPhone的充电电流是1A,iPad的充电电流是2.1A。

石桥铺某电脑城维修手机的雷师傅告诉我们,锂离子电池寿命最大的三个敌人——温度过高、过充和过放,其中温度过高尤其折寿。iPhone充爆、短路,都可能是由以上原因导致。

但是从技术层面来说,几乎所有苹果充电器和产品都能混用。苹果公司在USB接口的数码产品上都增加了分压电阻。

火灾原因还在调查 建议充电器不要混用

以前,国内也曾发生类似的案例,不同的是,那次混用引发了iPhone电池的爆炸。从当时专业人士的检测结果来看,iPad充电器给iPhone充电时,比用iPhone充电器充电的电流稍大,速度也稍快一些,并未出现异常情况。而如果用iPhone充电器给iPad充电,iPhone充电器可能会坏掉。

消防员也告诉记者,虽然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他们也建议,在实际使用中,iPhone和ipad的充电器还是建议区分开来,毕竟不同产品充电器的设计不同是有原因的,谁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电池不要经常性地充过夜

其实,近年来,因为手机充电引发的火灾也有多起,很多火灾都是发生在手机夜晚充电时。

“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生活习惯。”消防员说,人入睡时,失去了意识,但是手机通宵通电,会造成充电器和手机电池过热,一旦意外,就会因为过热引发短路和火灾。

关于手机充电,消防员也建议市民要注意几点

手机尽可能在白天充电;不要经常性地充过夜。电池充过夜容易导致过充的情况,经常过充则会影响过充保护电路的寿命,一旦过充保护电路出现问题,有可能导致电池正负极接触发生短路,甚至可能引起爆炸。

不要经常自动关机再充电;

充电时,尽可能取下护套;

充电时,iPhone尽可能面朝下放在地板或地砖上。

浅充浅放,随时充电。一月保证一次完整的充电。

(责任编辑:黄倩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