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微软裁员1.8万 整合智能设备和手机业务

2014-07-18 11:17 来源:互联网整理转载

本文导航

 微软裁员1.8万 整合智能设备和手机业务

据FT报道,微软正在将其诺基亚(Nokia)手机业务砍掉一半,拟在该部门裁撤1.25万个工作岗位。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拿出他对微软在移动计算世界薄弱地位的第一个回应。

微软裁员1.8万 整合智能设备和手机业务

该部门裁员是这家美国软件公司1.8万裁员的一部分,相当于其全部员工的14%,是其39年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裁员。微软的Phil Spencer还确认,位于圣莫妮卡的Xbox互娱工作室关闭。

这次大幅裁员标志着,在经受多年严重亏损后,微软正收窄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雄心,降低了其对移动设备市场的注重,包括苹果(Apple)主导的最有利可图的智能手机板块,以及曾使诺基亚成为移动通信代名词的“功能手机”板块。

这一消息在芬兰引发不快——诺基亚的多轮裁员伤害了该国的民族自豪感。芬兰联合政府财政部长、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领袖安蒂·林内(Antti Rinne)表示:“可以说我们遭遇了背叛。当微软达成收购协议时,它留下了会致力于芬兰及芬兰专业技术的印象。它看起来似乎不会这么做。”

纳德尔今年2月执掌微软帅印。他试图将裁员描绘为微软对其移动业务重新聚焦,以求收复多年失地。他在写给员工的信中表示:“重组我们的员工队伍是为我们的远大理想构建合适组织的第一步。”

分析师们表示,这位新任微软老板相信,微软超越其智能手机领域跟班角色的最佳机遇,在于在发展中世界出售新的廉价手机系列。CCS Insight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表示:“苹果和三星(Samsung)已霸占高端手机领域。”

他补充说,微软宣布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将与智能手机部门合并,也表明该公司在最基本的手机市场减少投入,转而集中于运行其Windows软件的设备。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微软表示还将放弃诺基亚今年推出的、使用竞争对手谷歌(Google) Android软件平台的廉价智能手机,并让它们转而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纳德尔补充说,他打算通过“机构的扁平化”改革公司组织结构,减少管理层级。该公司表示,预计明年用于遣散费和其他相关成本的税前支出介于11亿至16亿美元。

华尔街对这些意料之中的举措表示欢迎,早盘时分微软的股价上涨近1.5%。微软曾承诺在收购诺基亚之后将每年削减6亿美元成本。

就在上周,纳德尔对微软愿景的首次阐述遭到某些人的批评,称其不够透明且充斥管理套话。不过,这一愿景表明,纳德尔打算改变战略,更多地集中于云服务和企业业务。

而诺基亚前CEO、微软执行副总裁史蒂芬·埃洛普随后发信透露,微软计划整合此前的智能设备业务和手机业务,打造统一的手机业务,将未来特定的Nokia X产品转向Lumia品牌。

史蒂芬·埃洛普在信中指出,“微软的根本和未来在于效率软件”,但微软仍会加强手机、Surface平板电脑、PPI等会议设备、Xbox硬件这一创新领域。同时“对手机产品线进行更谨慎地规划。”

埃洛普指出“我们计划提升Windows Phone手机的销量。为此,我们将以Lumia品牌推出更多低价智能手机,目前这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

“未来Nokia X手机的设计和产品转向Windows Phone平台。我们计划立即启动这一转型,同时继续销售并支持当前的Nokia X产品。”

他同时透露,微软计划整合此前的智能设备业务和手机业务,打造统一的手机业务,负责与手机相关的所有工作。根据这一计划,手机业务将由乔·哈洛(Jo Harlow)领导,而管理团队将包括来自智能设备业务和手机业务的多名关键成员。这一团队将致力于Lumia产品的成功,将未来特定的Nokia X产品转向Lumia品牌,并继续运营微软的首个手机业务。

(责任编辑:何丽

上一页12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