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焦点图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2013-08-27 15:58 来源:网易

为期5天的2013年的德国科隆游戏展(gamescom)于上周日正式闭幕,主办方今天向媒体透露,本届展会共吸引340,000来自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到场,比去年(275,000人)增长了23%。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世界四大游戏展

每年夏季,全球都会有各场游戏展会举办,今年更是平均每月一场。恰逢科隆游戏展刚刚闭幕,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展会都有哪些特色!

E3:最专业

E3是电子娱乐展览,(又叫E3游戏展),即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Exposition,简写为E3。是世界上电子游戏界最大的年度商业化展览,也是第三大的游戏大会。展览只对那些电子游戏业界业内人士以及记者开放,并且制定了18岁以上才能参观的年龄限制。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2013年E3展会现场,玩家在试玩游戏

2013年的E3在6月11日~13日举行,据统计数字显示,有来自全球102个国家地区的230家厂商参加了E3 2013游戏展,共吸引了超过4.8万人次的游客人数,其中既包括媒体记者、零售商、分析师、玩家,也包括游戏业其他专业人士。

和其他展会不同,E3大多是专业人士参加,而游客则需要获得媒体赠票或者高额购买(约6000元人民币)。虽然参与人数是大型展会中较少的,但影响力却仍然是目前最大的,PS4的主机就是在今年E3才正式公布,不少大作也是在E3才首次亮相。

GC:最盛大

科隆国际游戏展(gamescom,简写为GC)由创办于2002年的原莱比锡游戏展(Games Convention)发展而来,2009年起正式移师科隆,是欧洲最大最权威最专业的综合性互动式游戏软件、信息软件和硬件设备展览,也是德国唯一一个集中了游戏软件、硬件、娱乐设备、信息软件和设备的大型国际展会。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2013科隆展可以用“素颜”来形容,没有火辣的SG来站台,全都是真情实景的游戏

2013年的科隆游戏展于8月21日~25日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34万人到场,创下历史新高。主办方表示,PS4和Xbox One这两台次世代主机的同时亮相,是本届展会观众人数破纪录的主要原因。

据悉,本届科隆游戏展上,共有400款各类新产品首次登台展示,它们来自全球40个国家的635家企业。此外,本届展会还吸引了超过6,000名媒体记者,他们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

科隆游戏展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游戏展会,普通观众的票价约90~120元人民币。随着游戏产业重心向欧美转移,科隆游戏展也大有取代老牌游戏展会东京电玩展(TGS)之势。

TGS:最老牌

东京电玩展(Tokyo Game Show),也简称为TGS,是在日本千叶市幕张展览馆(幕張メッセ)举办的大型视频游戏展览。东京电玩展的内容以各类游戏机及其娱乐软件、电脑游戏以及游戏周边产品为主,第一届东京电玩展在1996年举办。TGS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游戏展会,和E3、gamescom并称世界三大游戏展会。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2012东京电玩展showgirl,似乎一眼就能认出这是日本举办的游戏展

2013年的TGS将于9月19日~22日开幕,目前宣布的参展厂商已经有181家。其中索尼已经宣布将会有专场发布会,微软也宣布将重返TGS,PS4和Xbox One将再次正面对决。另一主机厂商任天堂目前还继续缺席,预计将按惯例在TGS之前举办自家的发布会。

2012年东京电玩展参展人数超过22万人,今年由于新主机的登场,预计人数将会再有提升,但超过科隆游戏展的34万人难度很大。TGS普通观众票价约为60~70人民币,小学生免费。

CJ:最异类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英文:China Digital Entertainment Expo & Conference,又称ChinaJoy,简称CJ),是中国继美国E3展、日本东京电玩展、德国科隆国际游戏展之后的又一同类型互动娱乐展,以网络游戏为主。展会自2004年第一届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从第二届起每年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ChinaJoy最大的特色就是SG,至于为什么那就要问厂商和广大游戏宅男了

2013年的Chinajoy于7月26日~29日在上海举行,四天展期,入场人数达到20.6万余人次,超出去年万余人次。参展企业450家,展出游戏700余款。普通观众票价50~100元人民币,儿童不得入场参观。

全球四大游戏展会大比拼:E3最专业 CJ纯卖肉

最近3年游戏展会入场人数表(单位为万人),2013年TGS将于下月开展

和其他三大展会不同,由于国内的游戏机禁令,Chinajoy展出的游戏以网络游戏为主。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游内容也在逐步增加。E3等其他展会则一直是以主机游戏为主,时隔多年的新主机发布更是助推展会再创新高。

报道E3等展会时,主机的重要信息、新作的首次亮相、大作的视频新图,这些是关注的焦点;而报道Chinajoy时,更多博取眼球的却是showgirl的各种图片或者花边。微软破天荒地在高峰论坛介绍了自己的新主机Xbox One,却恨不得把它描述成英语学习机……

前几个月一直有传闻,国内有可能借助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设立对游戏机解禁,索尼任天堂等主机厂商对此也表示了审慎的欢迎。随着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像游戏展的Chinajoy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朱晓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