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另类视点:非典型ShowGirl眼中的ChinaJoy

2014-08-11 14:41 来源:蚕豆网

2014ChinaJoy已经结束了,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每年的CJ展在外界眼中,话题更多地是围绕在ShowGirl身上。今夜,让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听一听来自Showgirl的声音。

另类视点:非典型ShowGirl眼中的ChinaJoy

今年是小怪第一次参加ChinaJoy。

从专业学校毕业的小怪,已经从事模特行业三年了,之前一直参加车展和走秀。因为身高偏高的关系,她之前并未做过Showgirl。而今年,一家游戏公司找到她和搭档小倩,希望身材高挑的她们能做Showgirl,宣传一款西方魔幻风格的游戏。

第一次见到小怪(化名)时,是在这款游戏的发布会上。她一袭白色长裙,扮演游戏中的主要角色。和众多喜欢奔走在相机前的Showgirl不太一样,大多数时候,小怪只是静静地站在门口,和搭档小倩(化名)一起,保持着造型,微笑地看着人来人往。其实,这是她参加车展养成的职业习惯。

“你觉得不觉得那个白衣服的Showgirl好高冷啊。”

“是啊,都不怎么说话的,感觉还是黑衣服的比较亲切。”即使已经远离了发布会现场,类似的对话依然不时传来耳畔。

“哦,那是因为我最近在矫正牙齿,戴了牙套。”当被问到怎么不太爱说话时,小怪笑了笑,不过还是下意识地控制了幅度并用手轻轻遮挡了下嘴巴。“女生嘛,都是爱漂亮的,不太希望有难看的照片。”

另类视点:非典型ShowGirl眼中的ChinaJoy

小怪出生在一个模特“世家”,妈妈年轻的时候也是做模特的。但对于小怪想要当模特这件事,家里人一开始并不支持。上高中的时候,家人因为担心她的学业,曾一度很反对,后来她在大学也学了这个专业,先天的身材优势和后天的努力,使她很快得到了老师的赏识和很多机会,家里人才慢慢开始支持她。

和大多数女孩一样,逛街、看电影等是她们平时的消遣。除此之外,平时也很喜欢游戏。小倩对可爱的物体没有抵抗力,是休闲类游戏的深度用户。而小怪的涉猎更广,除了一些很流行的手游之外,她也喜欢玩剑灵、LOL等大型网游,最近沉迷的一款游戏是Tera。

在展台的工作结束之后,她们也会和好友们一起逛一逛展会,其中战旗TV的展台最吸引小怪,作为LOL资深玩家,在看到著名战队在舞台上实时竞技也很兴奋。“特别火爆,人围了一圈又一圈。我数了一下,至少有5圈。”小怪双手画着圈圈比手势。

“我对周边比较感兴趣,对了,昨天逛展台时,有人发礼品,我还拿到了一个公仔。”小倩骄傲地公布自己的“战果”。

由于时间有限,她们多是直接穿着演出服去逛展馆。不过这样效率往往比较低下,因为常常半路上就会被背着巨大相机的人们拦下要求合影。遇到这种情况,她们只好跟大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

“我们会把工作和休息分得很清楚,演出的时候很女神,台下就做回女屌丝。”

对于此前有关ChinaJoy和Showgirl的各种争议,小怪觉得,在哪个行业都会出现炒作,这并不是某一个职业或者某个行业独有的。虽然见过不少夸张想火的Showgirl,但是自己身边也不乏专于本分的小伙伴们。游戏确实需要在这样规模的展会中,找到吸引玩家和媒体的一种方式,Showgirl的选择与游戏的卖点往往也需要契合。

当被问到明年是否还会考虑和游戏公司合作参加ChinaJoy时,小怪很肯定地点点头,“我很喜欢打游戏,也很喜欢游戏公司的氛围,这里有很多富有想象力的年轻人。”

“如果真的是好游戏,一定会通过游戏本身脱颖而出的。”这是ChinaJoy结束当天,小怪发在朋友圈里的感言。

小希(化名)是CMGE中国手游五十多位Coser中的一位。

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小希(化名)已经是ChinaJoy的常客,参加过五届了。读初中时,小希就很喜欢看漫画、玩游戏,虽然你很难从她精心打扮的外表中看出来,其实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

第一次参加ChinaJoy是在读高二的时候,那时她是作为普通观众来参加,热爱动漫的她自己穿上了漫画角色里的衣服在场馆内游荡,也因此认识了现在一起玩Cosplay的小伙伴们。高考结束后,她给自己的庆祝方式就是和在网上认识的天南地北的小伙伴们相约在ChinaJoy,一起cos一部大家都喜爱的动画。上大学时,她加入了学校的动漫社团,由于社团的专业化运营,她很快就接触到了很多商演的机会。也就是从那时起,她被邀请作为厂商的Coser出席ChinaJoy。

“当时大家对Showgirl什么的都没有概念,只是觉得能够出cos还可以赚点外快挺划算的。”小希眨巴着自己蓝色的假睫毛,从刚刚散去的求合影的玩家中拔出了自己。

另类视点:非典型ShowGirl眼中的ChinaJoy

“参加ChinaJoy就像姐妹聚会一样,可以碰到好多熟人。”小希一改刚刚的冷艳,露出了痴汉的笑容,“还可以见到很多各地的网络红人和大神们。”

作为专业的coser,小希已经非常适应了展馆的拥挤和热情的玩家们,大大小小漫展的经历练就了她的临危不乱。虽然不是专业的模特,但是某方面来说却比模特们更加专业。因为自己本身也是二次元患者,她更加清楚哪些造型,怎样的方式能够击中宅男们的痛点,怎样和玩家们互动是最有效也同时符合她cos的人物的特征。

和一般的Showgirl不同,coser往往还要在舞台上演出甚至与玩家进行更深层次的互动,因此她们往往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去场地排练。7月30日,不幸记错开始日期的我,在36度高温中,进入了接近40度的还在建设中的场馆。在CMGE中国手游的场区,五十多位明天就要上台的coser已经在此集合完毕,小希也在其中。在没有空调的场馆里,由于大部分地方还在修缮,连走路都十分不便,姑娘们就坐在叠起来的木板上,有的在玩着手机游戏,有的在和身边的人聊天八卦。

这是小希第一次和中手游合作,她亲切地唤那边和她联系的工作人员狼叔。她和狼叔是以前在其他的漫展上认识的,之后便有过几次商演的合作。对于外界存有质疑的”潜规则“,她表示真正的大厂商是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很多人其实是被一些不规范的机构甚至是骗子给骗了。由于这次中手游请来的coser人数众多,小希很多时候是和小伙伴们一起自拍。

“那个童颜巨乳P得太假了。对于在朋友圈掀起新一轮转发风的照片,小希撇撇嘴,“难道就没有人懂小胸的美吗?”

来自深圳的Ina是一位游戏制作人。

从刚踏入游戏行业时,Ina每年都会来参加ChinaJoy,一边工作,一边观察有哪些新游戏。今年,Ina所在的淘乐网络没有邀请Showgirl来宣传,但是她自己却被炒火了。“中国最美女制作人”这是媒体冠给她的名头,对于由此而来的关注和争议,Ina自己却并不在意,作为一位游戏制作人,她更愿意将精力花在自己的游戏上。

当玩家习惯了游戏制作人往往是不修边幅的宅男大叔的时候,Ina的曝光或许会吸引不少玩家的关注。在展馆中,不少玩家将Ina当做Showgirl,跑来求合影。面对热情的玩家,Ina有点受宠若惊,“现在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

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女性制作人,Ina认为女性制作人的最大优势,应该是对团队的凝聚力。女性特有的敏感和细腻,使得她会特别关注团队成员的状态,努力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有同事说,她带的团队氛围最好。现在的游戏行业尤其是手游,竞争不断激烈,大家都在拼,拼产品,拼速度,拼营销。身为一位制作人,有时更需要身先士卒,奋斗在产品第一线。但Ina也是位妻子,是妈妈,在事业上打拼的同时,她也是个幸福的小女人。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她去关注,生活、爱情、孩子……生活中的琐碎,难免会多多少少影响到对游戏的专注。爱是她工作的动力,但往往也会成为自己甜蜜的负担。都说女人不易做,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是容易做的。“只有努力再努力吧”Ina这样给自己打气。

另类视点:非典型ShowGirl眼中的ChinaJoy

和大多数人入行的理由一样,Ina从学生时代起就是游戏爱好者,用她自己的话说,尤其对回合制游戏情有独钟。打游戏是她大学时最大的爱好之一,一直觉得能够成为游戏制作人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直到现在,她还觉得,当年大学刚毕业就有机会能进游戏行业,像做梦一样。这些年,她从运营策划开始做,一边玩游戏一边做游戏,观察、思考、实践,往复循环。Ina一步步做到主策划,再到制作人,带领一个团队,做自己喜欢的游戏,实现自己的当年的想法。“伴随着能力的成长和对游戏的梦想,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

对于开发商而言,ChinaJoy无疑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最直接的机会与玩家交流。今年不少展台都增设了试玩的场地,希望可以收集到更多玩家的反馈。

“希望可以靠游戏来吸引玩家,而不是Showgirl,如果只是依靠美女,那么就有些本末倒置了。”Ina的话很好地验证了那些拼命换着姿势和花样来吸引玩家的展台虽然有了不少围观,但是却没什么玩家真正记住了他们要宣传的游戏。而相反的,在Xbox馆,出来和玩家互动的只是些“国外大叔”们,但他们对于游戏的理解,却使得跃跃欲试的玩家大排长龙。

从白天展馆的各种会见、各种论坛到晚上的各种饭局、虾局。今年的ChinaJoy,跑了这么多活动,见了这么多人,Ina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届的规模比以往更大,尤其是很多手游厂商都独立参展了。无论是厂商还是玩家,越来越多的人奔着展示游戏或者试玩来的,单纯来看Showgirl的人越来越少了,这对于游戏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好现象。

由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Ina在上海只呆了三天。ChinaJoy还未正式结束,她便搭早机飞回了深圳。

另类视点:非典型ShowGirl眼中的ChinaJoy

之所以想写这样一篇文章,是因为很多时候仅仅一张Showgirl的照片就可以让所有人忽略了这是一场本质上关于游戏的玩家盛会,而不是海天盛筵。

也因为,在跑会的这些天,那些图出位博眼球的人固然存在,但见得更多的,还是在自己的展位一站就是一上午,和工作人员一起蹲在场馆之间连接的通道又或者舞台后面吃盒饭的姑娘们。

更因为,在发布会上,小怪她们虽然穿着演出服扮演着或冷艳或性感的天使恶魔,但当大屏幕上可爱的小萌物们出现的时候,展现在她们脸上的笑容,和我以前见过的那些纯粹真实的笑容无异。以往人们都只在乎她们美艳的照片,议论着她们的身份和价格,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愿意去了解她们内心的想法?

那一刻,我明白,她们也是普通人。

(责任编辑:黄倩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