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为什么微信换强迫症头像也能火?

2014-08-26 15:18 来源:钛媒体

从昨天开始,微信好友又掀起了一股换头像的风潮。这次的主角不是脸萌,而是让微信头像上加一个新消息的标志的恶作剧。具体的操作是这样的,换一个头像上加一个一条消息未读的标示,让好友会误以为是有一条新消息,从而忍不住去点,最后恶搞成功。

为什么微信换强迫症头像也能火? 这样一个恶作剧式换头像行为,竟然在朋友当中盛行开来,在东楼的数千的微信好友当中,目测竟然有上百人已经换上这个让强迫症和处女座抓狂的头像。联想到前几天,微信上还出现过一个让圈内人匪夷所思的“恶性传播”事件,就是通过群发测试好友是否还在。事实上这个测试是完全无效的,而且还有存在严重误导。而这次这个流行起来的让朋友误以为有新消息的误导性头像,在恶搞朋友和刷得自身存在感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脑残”好友的抵制。

为什么微信换强迫症头像也能火? 当然,以上说的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应该重新思考一下,为什么微信上一些心灵鸡汤,群发测试好友、以及这次换恶搞头像的行为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得到爆发式的传播。我觉得这次微信换头像之所以能够火爆,主要有以下三个要素:     

1、微信用户超6亿,“脑残”自然不可避免     

微信有超过6亿的用户,这其中既有70后和80后这些当前社会的中流砥柱,又有90后和00后这些正日渐成为社交软件上最为活跃的用户群体,甚至还有50后、60后这样的大爷大妈等,这就是使得微信用户良莠不齐。    

在这样混扎各种年龄和身份的用户群体当中,除了一些“精英人群”之外,必然会有很多的对文章或事件好坏没有真实辨别能力的用户,也就是被大家嗤之以鼻的“脑残用户”,这些用户不会把社交工具当中是工作的一部分,主要是娱乐为主。因此,当他们看到这样一个恶搞传播行为时,更愿意参与传播而非理性的抵制。    

2、微信是高频应用,用户集体患上“强迫症”   

目前,微信绝对是人们在移动端上最高频使用的社交应用,几乎每个用户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上面收发消息、刷朋友圈等。就拿东楼自身来说,作为一个媒体从业者,对信息的获取异常“饥渴”,生怕自己错过任何一条有价值的消息,当看到对方的头像有一个消息未读时,就会下意识的去打开看看。     

事实上,当微信全面侵袭到我们的生活、工作等全部的生活圈子之后,人们对微信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只要手机在旁边,很多人都是每隔几分钟就想打开微信看看有没有新消息进来。而患上这个“微信强迫症”的人绝不是少数,而这也是那些用伪装有新消息的微信头像能够恶搞成功的原因,反过来很多被恶搞的人,也会换上同样的头像来恶搞一下别的人。     

3、微信公众草根大号的推波助澜     

在传播过程中,微信公众大号的作用绝对不可轻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关注了众多的草根大号,就在昨天,当我注意到我的朋友当中有人换了这个恶作剧头像之后,同时还看到了有不少大号在推送这些恶作剧头像的合集文章,而我今天打开看文章的阅读数,已经超过了微信公众号的最多显示次数10万次,可想而知这个传播量是多么的惊人。     

这也难怪,这样的热点传播事件是草根大号的运营者们求之不得的,只有这样的病毒营销类的文章才能达到数以百万计的阅读、转发和分享。在这个传播过程中,无疑有益于粉丝的新增和活跃。因此,如果东楼再武断一点判断,这个换头像的恶作剧行为的始作俑者可能正是某一个草根大号。     

最后总结一下,微信上“换强迫症头像”这样的恶作剧等能够有传播基础,主要是因为微信有庞大的用户群,能够支撑起信息的高频传播,其次就是微信是高频活跃的应用,用户愿意花费时间在上面做互动和尝试,最后草根大号的推波助澜自然也不能忽视。而回想起之前脸萌的火爆,似乎跟这个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责任编辑:王丽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