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数据报告

手游公司入行三年员工年薪50万

2013-09-25 10:50 来源:羊城晚报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电影《天下无贼》这句话,如今是IT业人力资源经理至理名言:中国人多,但是有能力者少。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尤其是智能手机市场发展,业内企业高速膨胀,求贤若渴。IT人才争夺战场上硝烟滚滚:这边厢,去年业绩卓越的IT巨头华为给基层员工涨薪25%至30%;那边厢,去年业绩不理想的中兴通讯宣布一次性向1531名激励对象授予1.032亿万份股票期权。阿里巴巴直接给新入选的大学生60万元起薪。而不少手游公司更给解决问题能力强的员工50万元年薪。

手游公司入行三年员工年薪50万

华为 10亿元为基层员工加薪

“IT巨头们的交手已经从前端产品延伸到后台的人力资源,近期抢人才大战又在升温。”有华南IT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介绍。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华为将投入超过10亿元用于13级-14级员工2013年的加薪,各部门平均涨幅在25%-30%。此外,从2014年应届生开始,本科毕业生起薪将从以往的6500元(一线城市税前)上调至9000元以上;硕士毕业生起薪将从8000元(一线城市税前)上调至10000元以上。业界人士认为,目前华为提高13级-14级员工的收入,也可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应届生招聘做准备。

在华为管理层看来,13级-14级的基层员工群体是公司各项业务的主要具体操作执行者,他们思想新、冲劲足、富有活力和热情,是公司未来的管理者和专家之源。有消息人士称,应届生刚进华为的薪酬级别均为13级,此次加薪是为进一步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特别是基层人才,增加刚性即确定性的工资收入。此外有消息称,今年年底之前,华为还将陆续完成其他各层级员工的薪酬调整。

手游公司入行三年员工年薪50万

中兴 超1500名人才获期权激励

与华为相比,中兴通讯的人才战略则主要放在核心人才身上。7月23日,中兴通讯公布了2007年以来最新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将一次性向1531名激励对象授予10320万份股票期权,授予数量占中兴通讯股本总额的3%。此次股权激励主要面向资深研发人员、营销人员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研发和营销人员占比分别达到约50%和30%,剩下的则是高级管理人员。

有业内人士透露,华为、中兴的激励政策也显现出了传统的通信企业在面临互联网企业冲击时的危机意识,如今IT企业人才相互流动加速,不少通信企业的员工,已纷纷离职前往互联网公司发展。近年来如腾讯、百度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公司,已纷纷挖角通信企业人才加盟,就连电信运营商也有很多高级管理者离开选择互联网企业再出发。“有人觉得,相比通信企业,互联网公司更自由更灵活、待遇也更高”。

阿里 大学毕业生起薪60万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抢人才也不甘示弱,将针对2014年应届毕业生推出一项A-star(阿里星)计划,入选该计划的10名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应届毕业生薪资待遇十分优厚,“年薪60万元,上不封顶,解决北京户口。”阿里巴巴表示。据悉,10名候选人需要是校园公认的计算机技术牛人;在某一技术领域追求极致,领域顶级会议论文作者;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手;算法王、实习达人。

入选该计划的应届毕业生,入职后将成为阿里的技术培训生,接受CTO等技术牛人的封闭培训,并被安排到最有挑战的项目中,由技术带头人担任主管。除了A-star计划,阿里今年秋季的校园招聘规模将超过千人,岗位主要为工程师、UED和产品经理。据称,阿里针对应届生的技术类岗位年薪为20万元起。

手游公司 入行3年年薪50万

智能手机的普及,带来了手游公司的炙手可热。手游公司电魂科技高层透露,在吸引人才上,除了固定的五险一金和项目奖金,对于人才还奖励每年每人一万元旅游基金,平均每月一次公司奖励户外拓展、每周一次体育俱乐部等活动,而且还提供买房买车免息借款。对于单身在外的员工,还免费提供拎包入住的探亲房,方便家人探亲。

网游公司有爱互动CEO胡冰则执行“举贤不避亲”的路线,只要是好的游戏设计师和代码达人,薪酬奖金都不在话下,而且一旦候选人被录用,推荐人马上会得到5000元的“举荐奖”。

巨人公司招聘则别出心裁地推出置装费:在1000元置装费的基础上,特别发放1888元“仙侠世界置装费”。据介绍,应届生获得置装费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在全国校招巡讲中表现优异的应聘生;另一种是通过网络向巨人投递简历,能够提出优秀游戏创意的人才。此外巨人还主打生活牌,以有泳池、影院、足球场、健身房、食堂、宿舍等生活娱乐设施的工作园区来吸引候选人。

多位手游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这个行业内刚入职的技术岗位的研发人员或工程师起薪是20万元。“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薪酬,通常包括了年终奖和年底双薪等福利。毕竟IT行业需要卓越的理性思维能力和严谨的科学方法,这是一般行业人员难以企及的科学素质。”一位资深IT人士透露,入行技术开发人员和产品经理的涨薪幅度相当快,尤其在大公司,一旦做出好产品,很快就有3万元以上的月薪。而理性和逻辑思维清晰的青年技术人员,入行3年后年薪可达50万元。

(责任编辑:朱晓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