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健林不服!万达将赴港上市 或超马云重返首富!

2014-11-21 12:05 来源:新浪

万达商业目前拟定于12月5日启动全球路演,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次的募资规模或过百亿美元。

健林不服!万达将赴港上市 或超马云重返首富!

错过了阿里巴巴的港交所终于将在年底迎来一个巨无霸的IPO。刚刚被马云挤下首富位置的王健林名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赴港上市计划预计将在年内达成。预计募资额超过100亿美元,上市后,王健林将重返中国首富。

记者独家获悉,万达商业已经初步确定上市时间表。根据时间表,万达商业拟定于12月5日启动全球路演,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万达商业9月16首次提交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筹资规模,据记者了解的信息显示,万达商业首次的募资规模远超于彭博此前估计的50—60亿美元,预计将会超过100亿美元。根据港交所规定,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公司,最低公众持股量为25%,如发行人市场超过40亿港元,则最低可降低为10%。如果按照公众持股10%计算,则其市值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权,剩余的2%由王思聪持有。此外,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集团0.24%的股权。这意味着,王健林以及王思聪拥有万达集团100%股权。

 万达商业的股权架构图如下:健林不服!万达将赴港上市 或超马云重返首富!

此前有消息称万达将在11月正式挂牌港交所,但至今仍无动静。知情人士透露称,上市日期延后的其中之一原因是受到沪港通的影响,此前券商在预测内地的沪港通是否可以购买万达商业的股票。

根据万达商业首次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万达将三大商业地产板块全部纳入上市公司,分别包括:长期投资的物业开发租赁业务;开发和销售物业,以及开发和酒店经营业务。这次上市集资的90%将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哈尔滨哈南万达广场等项目。

根据万达商业提供的数据,去年,该公司总收入为867.7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8.82亿元。截至6月30日,万达商业地产已开业的购物中心中,可租面积约为809万平方米,出租率为97.8%;开发万达广场的平均土地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1012元。

万达的商业和住宅物业销售额从2011年的902亿元人民币,上涨至2013年的1264亿元人民币,但今年上半年,万达总计销售额为567亿元人民币,不及2013年全年销售额的一半。

而万达商业地产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49亿元人民币,远低于2013年同期的101亿元人民币。招股书预计,万达商业2014年全年纯利不少于约132亿元人民币。

万达商业地产在招股书中称,其目标是成为全球持有面积最大的商业地产公司。预计在2015年底前拥有总建筑面积约2500万平方米的已完工物业资产。

(责任编辑:黄倩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