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人物报道

游久CEO刘亮---就算“任性”也要精彩

2014-12-16 16:51 来源:蚕豆网

起步于一家游戏媒体网站,经历了端游和页游,现在全面发力手游市场,游久时代实现了梦想的华丽蜕变。2014年7月,游久时代与A股上市公司爱使股份资产重组,成功上市,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历程。

游久CEO刘亮---就算“任性”也要精彩

品质决定突围

一方面,2013年国产手游的飞速发展令不少人吃惊不已;另一方面,手游行业残酷的竞争如同洪水猛兽般吞噬创业者,正如同CEO刘亮在采访中所说,“更多人只看到游戏的暴富,但是没有看到有多少从业者死去,一百家只出来一家”。那么游久怎么变成“出来”的那一家的?这需要从它成功推出的每一款产品进行解读。

2013年游久时代第一款自主研发手游《刀塔女神》面世,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月流水过千万的骄人成绩,让游久迅速在手游领域占得一席之地;2014年,游久继续发挥优势,打造3DARPG大作《酷酷爱魔兽》填补手游市场空白,创新的触控操作玩法打造差异化体验,受到玩家和业界的认可,首月收入就突破3000万。

游久CEO刘亮---就算“任性”也要精彩

《酷酷爱魔兽》

游久时代研发副总裁贾卓伦在分享《酷酷爱魔兽》的制作经验时说道,在手游急速发展不断求快求变的时候,大家往往忽略了游戏的重点,比如它的玩法、美术等等。相比许多手游只有三个月的制作时间,《酷酷爱魔兽》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反复的改良和调试,最终才有现在的成绩。

作为游久在今年年底重磅推出的一款大作,《君临天下》结合了《部落冲突》和卡牌游戏的玩法,并且是两年上线以来的同类游戏中唯一在技术上真正做到“全球同服”的,这也是游久充足信心的来源之一。当然,想要攻坚这个技术难关着实不易,50多人的研发团队前后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将包括服务器架构、网络通信、数据库管理等各个问题一一解决。

游久CEO刘亮---就算“任性”也要精彩

 《君临天下》

目前《君临天下》在IOS上线已经一个月,次日留存47%,七日留存25%,月留存也在20%以上,付费率在5%,表现优异。游久坚信,经过市场的大浪淘沙,只有优质的产品才能生存下来,而在产品上的投入和用心,也是游久在这个浮躁的手游时代能够把握和做到的。

有钱就该任性

作为一家手游发行商,游久在产品发行上有着自己“任性”的一面,这种传统源于游久网,在游久网近十年的发展中,对游戏行业,市场、与产品积累了深刻的理解,而从《刀塔女神》、《酷酷爱魔兽》、《君临天下》三款产品的营销上,也不难看出游久在发行领域的逐渐成熟与成长。

游戏的推广离不开大众,尝试线上线下多种组合推广模式,玩转跨界营销成为潮流所向。《刀塔女神》在推广时曾先后与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甜心巧克力》、《控制》等多部热门电影独家合作,结合玩家心理与明星效应,借势电影热度推广,让手游与电影的捆绑营销达到了巅峰;《酷酷爱魔兽》与招商银行合作,登陆招行移动端“掌上生活”,与苏宁电器合作举办线下体验活动等等,以精准的线下营销为产品拓宽市场。

随着手游市场进入品牌时代,只有懂得用户心理,抓得住玩家眼球,才有经济可言。在近日《君临天下》的发布会上,游久时代CEO刘亮将自己在上海玫瑰园岛屿庄园的亿元别墅包装成游戏主题乐园,让到场媒体、从业者们体会到游久在《君临天下》投入上的国际化视野和精神,以及游戏所倡导的帝王概念。刘亮还宣布将“豪宅”一天的使用权交给公测当天杀入全球榜第一名的国内玩家。

虽然噱头味浓烈,但不可否认刘亮又做了一次漂亮的体验营销,久经战场的游久可谓深谙此道,在未来肯定还会继续发扬光大。

  “除了人没有什么更重要的”

从GMGC上的顶级豪车展,到携公司全体员工、包下五星邮轮赴韩国旅游,再到1亿元回馈离职老员工,一系列豪气十足的动作一直让游久成为游戏圈内的头条热点。实际上,这些举动也反映出了游久对人珍惜和重视程度。

从游久网开始,游久就一直强调,“除了人没有什么更重要的”。游久网发展十年,是一直坚守的记者编辑和社区管理人员创造了游久的特质和竞争力。在游久上市之后,刘亮在回馈离职员工时表示,“深知游久今天取得的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它属于这十年间所有为游久付出过青春,抛洒过热血的每一位兄弟姐妹。”

同样,为了在手游研发、发行领域更加投入,游久今年还将腾讯游戏发行线助理总经理、腾讯游戏发行业务创始成员党勇成功“挖角”。据透露,《君临天下》的研发制作就是由党勇与《大话西游2》制作人魏剑鸿共同完成的。

2015年,游久还是会坚持精品化的手游发行和研发策略,本着以品质为重的态度,无论是发行还是研发,每一款产品都会以最大的力度去推广和重视,希望做到出一款,推一款,火一款,直至成功。作为一名旁观的路人甲,笔者同样期盼游久能够在移动游戏的大潮中坚持自我,继续为国产游戏的发展贡献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吴峰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