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触控携手银汉进军海外 《神魔kakao》韩国登顶

2015-01-20 18:01 来源:蚕豆网

2014中国手游市场的扩张以一种近乎恐怖的态势降临游戏人眼前。从整体游戏规模来看,中国手机游戏规模从2013年的23亿美元增长至42.5亿美元,极有可能在2015年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游市场。

整个市场疯狂膨胀的同时,所带来的也是行业之间的竞争白热和整体市场需求的趋向饱和。根据iiMedia Research发布的《2014Q3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趋向饱和,依靠智能机增长带来的红利正在逐渐消失。手游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增长速度却有所减缓。在这种情况下,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国内厂商和代理商的新动向。而触控科技与银汉游戏对此就提前达成了共识,携手进军韩国市场,迅速加入到海外竞争的浪潮中。

精彩背后的难题

根据相关市场调查显示,2014年全球手游市场的规模预计为217亿美元(其中中国仅占17%,37亿美元),预计将比上一年度增长24%。2017年全球手游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54亿美元,年平均成长率为19.1%。仅以此看,海外市场拥有极大的诱惑力和增长空间。

而事实上从已经“出海”的游戏来看,国产手游在海外市场之中也同样创造了不俗的成绩。除了始终“固执”的日本市场之外,国产游戏在多区App Store榜单上均有优势排名。而在韩国App Store的付费榜上,由触控代理、银汉游戏精心打造的新一代明星动作手游《神魔》更是在1月7日一举冲上榜首,创下一个《神魔》版神话。

触控携手银汉进军海外 《神魔kakao》韩国登顶

一切都看起来很美。但是其中的曲折艰难只有代理商自己才清楚。相对于国内可以多渠道联营分担风险和压力,海外市场则只有FB、AS和Google来打榜推广,压力高度集中,缺乏分担。而海外玩家在游戏理念上和国内玩家的差异,也成为了一个必须设法跨越的“门槛”。

文化内核成功移植

对于游戏进军海外市场,“本土化”始终是不可避免的尴尬问题。不同地区玩家群体的生活习惯、消费水平、甚至宗教信仰都有可能对产品本身的推广形成影响。但是有一点无可否认,那就是文化内核本身对于产品拥有决定性因素。相似情况在娱乐行业,尤其是影视行业中,已经得到证实。具有特色文化血统的中国元素在海外市场并未遭遇真正困境,比如KONGFU。用户群体所需要的只是一个更容易让他们接受的包装表象。

而在亚洲市场,这种情况要更加容易克服。相近的文化历史背景,让亚洲地区对于中国手游中透射出的文化内核有着更高的接受程度。而触控在代理《神魔》的过程中,也很明显地针对了这一趋势,为了尽快了解韩国玩家的真实需求,在产品上线前运营方面就进行了多次有针对性的用户调研,并在产品上线后通过游戏论坛和客服电话进行24小时高效率的问题意见反馈,热情认真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广大韩国玩家的肯定。此外,触控通过利用高端的推广技术和准确的玩家分析,制定了更符合韩国玩家的新服开放计划和活动计划,使游戏可以更稳定的运营下去。在这个过程中,触控一直和银汉游戏在市场需求的对接上保持高度同步,确定厂商不断推陈出新,提供更加符合海外市场需求的玩法特色的卖点,最终在战略上上架的Kakao和非Kakao两个版本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并被谷歌选为“2014年最佳游戏BEST30”。从这个角度也不难看出,代理商针有效对文化内核的合理包装和推广,是保持游戏热度以及吸引力的关键性因素。

产运联合挖掘内涵

对于文化内涵的挖掘不可能一蹶而就。这一点也是很多代理在将国外大作引入中国市场时面临的难题。和CP的沟通不顺,对于游戏推广运营过程中的“二度开发”可能导致南辕北辙的效果。一味的贴合用户习惯,极有可能导致游戏本身失去特色;但是单纯强调游戏特质,又有可能造成玩家的不适。

在这个中间,代理运营者起到的实际上是一个有效联系、平衡CP与玩家的重要角色,代理商除了要熟悉了解玩家群体的用户习惯和游戏喜好之外,对于CP、产品的特性,也需要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于代理《神魔》的触控来说,之前和银汉游戏深度合作,尤其是对《时空猎人》的代理运营,为其熟悉掌握银汉游戏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也决定在之后的运营过程中,让触控能够在充分尊重厂商作品原貌的基础上,不断针对玩家变化的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保持产品的生命韧性。

触控携手银汉进军海外 《神魔kakao》韩国登顶

精品理念花开不败

运营技巧之外,决定游戏生命力的,就是游戏本身的品质。精品,是除了IP之外,在2014已经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话题。针对端游时代一直领先于国内的海外市场而言,手游产品的崛起有望打破这个“传统”。从黑暗风格到横版格斗,从Q版卡牌到另类风MOBA,国产游戏在数量类型全面铺开的同时,也奉献了一系列优质产品。从海外排行榜和国内的各大榜单比较来看,不难看出,对于游戏类型的选择上,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可以说泾渭分明;但是最终获取市场的游戏,无一例外均是在整体品质和特色玩法上有所突破的精心之作。

市场全面铺开,海外已成全新竞争点。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厂商和代理在2015针对海外市场将会有怎样的新动作,值得期待与关注。

(责任编辑:黄倩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