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遗憾地是,Rovio即成不了任天堂,也成不了迪士尼

2015-03-09 17:31 来源:新浪游戏

在最近的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愤怒的小鸟》创始人Peter Vesterbacka表示,未来Rovio和《愤怒的小鸟》需要依赖于品牌的力量。谈论到公司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在移动行业的计划,Vesterbacka用米老鼠、马里奥和Hello Kitty做了比喻,它们是Rovio在免费游戏市场商业化的灵感来源。

遗憾地是,Rovio即成不了任天堂,也成不了迪士尼

peter Vesterbacka

整个的演讲内容并没有太多谈及公司财政方面的成绩,Vesterbacka只是强调,品牌和品牌衍生品是能主导公司未来发展的。

“我们不谈论用户或者消费者,我们只谈粉丝。”Vesterbacka说。对于他来说,这意味着在他们(游戏)最初的版本发布之后,还要持续构成一个强大的品牌去吸引粉丝。

“在移动游戏方面,五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在品牌塑造方面,我们还只是一个起步者。”他说。虽然在在此之前,曾有数据表示,在移动游戏市场,中国有93%的用户知道他们的品牌,印度有90%的用户知道。但是逐渐的过渡消耗(品牌),也开始令粉丝们有些吃不消。

据国外媒体1月29日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游市场显得摇摇欲坠,该公司游戏业务执行副总裁贾米-拉斯(Jami Laes)已宣布离职。而在去年年底,Rovio宣布了公司将裁员110人的消息。

此前有媒体分析过,Rovio进军中国时,最早选择与没有游戏基因的阿里巴巴合作是个失误,与此同时,Rovio的碎片化布局也无法形成自己的渠道,加大了游戏维护的成本。

那么品牌方面呢?Rovio推出的所有游戏都是小鸟的衍生产品,这就导致他们的品牌过于单一和薄弱。(主要分为三类,主线游戏,品牌合作游戏,角色衍生变形游戏)

他们既想成为靠着马里奥曾如日中天的任天堂,又想成为靠各种品牌衍生品热度始终的迪士尼,然而他们却忽视了就算是任天堂和迪士尼也不只是靠着一个经典的卡通形象。而作为知名度远远不敌之前两者的Rovio,想靠一个实力欠佳的品牌来保持收入增长,也变得越来越缺乏说服力,他们真正需要的还是更多不同的线上产品,来保值这一品牌。

遗憾地是,Rovio即成不了任天堂,也成不了迪士尼

Mobile World Congress

然而,不管未来会如何发展,现阶段来看,公司47%的商业收入来自品牌代理,Vesterbacka相信这将会帮助公司在手游红海中保持收入增长,并仍反复强调,“你不需要做出来最好的游戏,但是你需要建立最好的品牌。”

是什么导致了Vesterbacka如此相信品牌的力量?

客观来说,品牌效益确实具备很大的冲击力。比如《Angry Birds Go!》完成了一亿的下载量,而《愤怒的小鸟》卡通频道也有高达四千万的收视。Vesterbacka说,现在公司的中心正在产生重大的改变。“我们正在成为一个品牌娱乐公司。”

他在大会的演讲中提到了另一款知名游戏《智龙迷城》,他说:“在曝光《智龙迷城》有数十亿美元收入之前,有多少玩家知道《智龙迷城》?虽然Rocio并没有达到《智龙迷城》的水平,并没有把F2P游戏做成功,与此同时,《智龙迷城》去年比我们赚了更多钱,但我们相信品牌所产生的效益在未来会更有助于我们。” (LAU)

(责任编辑:吴峰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