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微软最新财报2015单季度亏损创历史记录 游戏部门增长

2015-07-22 10:52 来源:蚕豆网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消息,微软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微软该季度创下了该公司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次季度净亏损,原因在于收购诺基亚手机子公司,受其手机业务影响,规模高达75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严重拖累了其季度业绩。

微软最新财报2015单季度亏损创历史记录 游戏部门增长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微软的净亏损为31.95亿美元,每股亏损40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当时微软的净利润为46.12亿美元,每股收益55美分。微软2015财年第四财季运营亏损为20.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64.82亿美元。营收为221.8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33.82亿美元,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220.3亿美元。

微软表示,第四财季业绩中计入了与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有关之资产的75亿美元相关非现金减值支出,另外还计入了7.8亿美元的重组支出以及与此前已经宣布的整合和重组计划有关的1.6亿美元支出。整体而言,这些项目的总额为84亿美元,对微软第四财季每股收益造成了1.02美元的负面影响。不计入这种影响,微软第四财季运营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64亿美元和62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微软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56美分。

其中微软计算和游戏硬件部门第四财季营收为19.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42亿美元。而该部门2015财年营收为101.83亿美元,2014财年为90.93亿美元;毛利润为17.88亿美元,2014财年为8.92亿美元。

在这一财季中,微软消费者版Office 365的用户人数增加近300万人,至1520万人,Windows OEM(原始设备制造商)营收下滑22%,主要由于受到PC市场下滑的影响,必应(Bing)搜索广告营收增长21%,在美国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上升至2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0个基点。Surface平板电脑的营收增长117%,至8.88亿美元,主要由于受到Surface Pro 3和微软发布Surface 3的影响。Xbox业务总营收增长27%,主要由于游戏机、Xbox Live交易和第一方游戏强劲增长。

在截至6月30日的整个2015财年,微软营收为935.80亿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868.33亿美元,净利润为121.93亿美元,低于2014财年的220.7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81.61亿美元,低于2014财年的277.59亿美元,毛利润为605.42亿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597.55亿美元。

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在差异化和存在机会的领域中进行投资的方法正在带来成果,Surface、Xbox、必应、Office 365、Azure和Dynamics CRM Online业务均至少增长了两位数。Windows 10即将发布,则将给微软和我们的生态系统创造出新的机会。”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CFO艾米·胡德(Amy Hood)则表示:“在这一财年完结之际,我们通过强大的执行和财务纪律在战略优先任务方面取得了稳健的进展,这一点在季度和全年财报中均有所反映。”

微软表示,将在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提供对未来业绩的预期。当日,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36美元,报收于47.28美元,涨幅为0.7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32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下跌1.58美元,至45.70美元,跌幅为3.34%。过去52周,微软的最高价为50.05美元,最低价为40.12美元。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