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人物报道

MGEA副秘书长张毅钢:顺应市场变化 促进行业发展

2015-08-13 16:54 来源:蚕豆网

7月31日下午,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副秘书长张毅钢先生接受ChinaJoy主办方邀请,来到第一会客厅,就联盟的未来计划与定位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2014年1月,由几十位游戏行业内的一线精英共同发起的移动游戏综合性服务组织——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MGEA)正式宣告成立,昭示着移动游戏市场进入爆发式发展之际,自觉的行业内部规范成为众多业界翘楚的共同愿景。在主办了两届世界移动游戏大会(WMGC)后,MGEA也步入了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尤其是在今年第三届WMGC上,众多受邀的业内人士在现场对联盟三年来的努力和成果表示了肯定,MGEA在全球移动游戏领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MGEA副秘书长张毅钢:顺应市场变化 促进行业发展
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副秘书长 张毅钢先生

横向交流,纵深合作

张毅钢先生首先简单地介绍了联盟的创立初衷,它当时是由盛大游戏CEO、触控科技CEO、游族网络CEO、蜗牛游戏CEO等知名企业精英自愿发起的,是一个定位于产业服务功能的社团组织。随着近两年来移动游戏市场的发展,联盟也在逐渐成熟,成功举办了WMGC及移动游戏产业年会(MGAS)并拟定了未来几年内联盟的发展规划。

张毅钢先生表示:“如果说联盟之前的定位是一个业内精英抱团的“点”,那么从今往后,这个点将会从横向和纵深两个角度开始不断扩散、发展。”

首先联盟会加深与不同单位的合作关系。一方面联盟将与高校合作,建立区域性的人才培育体系,为市场培育人才,开发游戏行业的智力资源;另一方面会和业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合作,通过产品路演、口碑推荐等活动将游戏产品与资本市场、研发团队、孵化机制结合起来,相应国家号召吗,助推创新创业大潮。

其次,联盟将关注初创团队的投融资项目,发现、培育新的产业热点,并规划建设创业园区,建立产业后发力量的培育和协同机制,实现产融结合。之后联盟会在人才培育和创业基地都取得成效的前提下,将现有活动范围扩大到整个亚太地区,实现国际化的升级。

最后,张毅钢先生向现场记者强调,联盟未来的计划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横向交流,纵深合作。

互惠互利是联盟活动的优越性

在为整个国内移动游戏行业谋求发展的同时,联盟也为会员们带来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张毅钢先生提到了联盟的两个主题活动,一是在ChinaJoy期间举办的世界移动游戏大会(WMGC),二是每年1月初在地方举办的移动游戏产业年会。WMGC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届,成为ChinaJoy盛会期间移动游戏从业者最青睐的联络、互动平台,而年会则是根据联盟会员企业的未来需求举办的。张毅钢先生表示,目前联盟正在与厦门市市委市政府洽谈,年会长期落户在厦门的建议已经被提上议程。

除此之外,联盟也在计划走向海外市场,更多地面向东南亚、东亚和中亚地区,推动新品和在研产品的落实,完善中外AP投资、技术开发、高级游戏人才教育等平台服务,将联盟的活动性质逐渐细化到项目服务、企业转型服务上,为会员们谋求更好的发展前景。

采访中张毅钢先生提到了联盟秘书长韩志海先生说的“融合贯通,志在高远”以及联盟名誉主席萧泓先生的意见“让联盟搭建平台,共赢世界”,他指出WMGC已经在活动内容、形式、品质和主题都做到了区别于其他同类活动,基于WMGC的成功和其在业内的影响力,联盟今后的运行模式实现企业化、项目化,指日可待。

移动市场的发展变化

采访最后,张毅钢先生对当前的移动游戏市场做出了预见。他表示,移动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虽然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但今后的产品规模会出现下降趋势。今年的移动游戏产业产品有25000款左右,而明年可能会下降13%;原因在于中小企业的融资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越来越困难,初创团队很难获得资金,再加上国内优质IP水涨船高,游戏开发成本变高,这些都对中小型创业团队造成了致命的打击,直接影响了产品规模。

张毅钢先生强调,联盟一直鼓励移动游戏行业的创新创业,接下来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各级政府的资源扶持下积极对接,开发联盟中知名企业家的品牌和影响力优势,结合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打造一个落地的、长效的、具有辐射作用和集聚作用的产业园,最终实现对移动游戏市场的调整和推动。

(责任编辑:王贝贝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