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游戏圈

外媒评论《守望先锋》将揭开射击类游戏新篇章

2015-08-31 10:59 来源:蚕豆网

《守望先锋》正在试图突破那种射击游戏长久以来的模式,它能成功吗?

随着电子竞技的崛起,游戏逐渐分成了四大类:MOBA、RTS、格斗与射击类游戏。对于这四大类游戏,射击类可以说是贯穿始终的一个分支。《使命召唤》系列和《反恐精英》一直统治着这个领域,不可否认这些游戏都非常优秀、有趣、令人兴奋,并且让射击游戏越来越现代化。

外媒评论《守望先锋》将揭开射击类游戏新篇章

《守望先锋》是一款以团队合作为核心的射击类游戏,它以全新的玩法,打破了电竞射击类游戏一直以来的固有模式。但这16个英雄角色并不是终点,《守望先锋》是一款注重创新和合作的FPS游戏——而这一点恰恰有可能彻底颠覆游戏行业。

外媒评论《守望先锋》将揭开射击类游戏新篇章

为什么是《守望先锋》?

《守望先锋》吸取了很多优秀射击类游戏的精华,比如:《光环》、《虚拟竞技场》、《使命召唤》、《战地》和《军团要塞》,而《守望先锋》相比较这些游戏来说,更加深入的刻画了团队游戏,还特别介绍了一些英雄角色独一无二的技能。在你第一眼看到《守望先锋》的时候,你会明显的感觉到它与《军团要塞2》十分相似。托比昂会建炮塔,就像工程师;与医生相似,天使是一名治愈者,但相似也就到此为止了。《军团要塞2》的团队有9个小组,他们都是定制武器和零部件的;而《守望先锋》英雄的武器和技能,都被重新设计了,所以玩家们才能有全新的游戏体验。

类似于MOBA类游戏,《守望先锋》的英雄技能包括2到3个标准技能和一个终极技能。这些技能可以清楚的区分任务性格。譬如莱因哈特,一个穿着盔甲,手里拿着近战锤的大块头,他就是一个肉盾的角色,他的技能也表明了这点。他的专属技能,是一个大的盾牌,可以吸收他前方大片区域的伤害。而且他的终极技能:裂地猛击,可以让他打倒前方的敌人。所有的这些能力,让莱因哈特成为一个强大的破坏者:他能抵挡伤害;能够驱散敌人,还能攻击敌人。就像莱因哈特,其他英雄人物也有明确的技能,不管是攻击型、防御型还是支援型的。

外媒评论《守望先锋》将揭开射击类游戏新篇章

英雄应该是完整的角色,很多也借鉴了。主要是这个原因,那些来自不同FPS游戏的玩家们都能很快在这款游戏里找到让他们很喜欢的东西。在最近的一次《守望先锋》游戏设计人员的采访中,英雄设计师Geoff Goodman回答了这一问题:“在有些时候,很多英雄的灵感都是来自各种不同的游戏和FPS里。黑寡妇…,他比之前大多数的FPS都要好,而且对于玩家而言,法老之鹰这个角色对他们是很容易上手的。”然后他继续解释最近发布的第二个英雄:“76号,这是一个带有浓重《使命召唤》风格的英雄。“由于这些游戏的成功(不骗你,我们也很喜欢这款游戏),我们发现,很多玩家对于这款游戏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很想从一个他们比较熟悉的角色开始游戏。”

英雄为什么会如此奏效?

所以说英雄们有很多特性,为什么说它们这么重要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每个英雄的技能都可以让他们用直接而有效的方式迅速对敌人或队友做出反应。大多数竞技类的射击游戏,在一定程度上,都有这样的团队角色。比如CS:GO里,队伍里的一名玩家可能是专门的AWP,负责保护队友不被爆头。《守望先锋》采用了这种动态的团队模式,并且比这个还要超前一些,那就是把攻击和防御的能力结合起来了。

外媒评论《守望先锋》将揭开射击类游戏新篇章

这里有个例子,比如说对方有个敌人一直在给你的队伍找麻烦,就是先前提到的肉盾莱因哈特,出于很单纯的目的。他的生存技能,是让他和他的破坏技能持续时间更长,也能让团队免受伤害。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是,利用禅雅塔的技能谐,来造成防御力降低的效果,从而减少莱因哈特收到的伤害。这还不够?也可以把它和查莉娅的重力喷涌技能结合起来,这是能把敌人定在一个地方的终极技能,尤其在你的团队恢复生命值的时候最实用。

在《守望先锋》里,每次英雄死亡之后,都可以随玩家意愿切换成任何一位其他英雄,这也给游戏带来了对抗上的不确定性。一个优秀的团队,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图和情况来确定他们的打法,这也迫使他们要适应自己团队的新角色。与《英雄联盟》和《Dota2》里的征召模式不同,《守望先锋》的策略可以不断更换,每次都可以改变游戏规则。

随着《守望先锋》Beta测试在这个即将在秋季到来,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幸运的玩家能够玩上这款备受瞩目的游戏了。并且从上述而言《守望先锋》将有能力揭开了射击类游戏的新篇章,并且也有颠覆目前电竞领域的强大潜力。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