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数据报告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2015-08-31 10:05 来源:蚕豆网

手游市场用户逐渐饱和,人口红利开始减少,竞争愈演愈烈,无论是厂商巨头还是中小开发商,都开始深挖细分市场,期待找到下一个手游市场的蓝海,而女性玩家市场或许就是答案。根据360手机助手在即将发布的《2015年Q2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绿皮书》中披露的数据,2015年Q2移动互联网中女性用户占比49%,而移动游戏市场中的女性用户占比只有37%,说明手游市场中的女性用户比例还有很高的增长空间。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之所以称之为蓝海,一方面是女性玩家市场的潜力巨大,另一方面是针对女性玩家的手游产品非常匮乏,目前市场上专门针对女性玩家私人定制的产品屈指可数,这就给了厂商很大的施展空间,但是如何取悦女性玩家,我们不妨看看360手机助手在《2015年Q2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绿皮书》中怎么说。

1、女性玩家选择手机游戏要“合眼缘”

在观看《非诚勿扰》的时候,我们会常常听到女嘉宾说找对象要“合眼缘”,在手机游戏的选择上,女性玩家也要求“合眼缘”。来自绿皮书中的数据显示,女性玩家更倾向从页面展示和排行下载游戏,所以美美的ICON、够卡通够Q的页面展示是赢得女性玩家的第一步。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女性情感更加丰富,所有游戏首先要做到“声色俱佳”,打造精良的画面和音效。在选择游戏时,画面作为第一印象,决定了她们是否会选择下载和玩这款游戏。其次,一定要上手简单,简单的玩法和操作更有利于提高女性玩家的留存。

2、女性玩家的手机游戏时间趋向碎片化

绿皮书的数据显示,女性玩家的日游戏次数是男性玩家的1.6倍;同时2015年1-6月,女性玩家每次的游戏时长越来越长。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可随身携带,随处把玩的特性,将不可能花大段时间坐在电脑前的女性玩家拉到手机游戏中,挖掘她们的可利用碎片时间。另外,开发者可以根据女性玩家的碎片化时间来进行研发,如把玩法大量集中在一个点上,女性玩家每天只需要上线一小段时间,就可以完成一整天的任务。

3、女性玩家对手机游戏更“忠诚”

众所周知,游戏的更新会影响到用户的留存,按照性别对更新游戏的频率进行调研对比发现,女性用户对喜欢的游戏更忠诚,更新频率是男性用户的2.5倍,包容性也更强,可以为游戏带来更多机会。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4、女性玩家付费更“喜个性”

随着用户付费场景的增多,女性用户的付费率并不低于男性,在部分游戏上甚至更高,但也正是付费场景过多,分散了女性玩家的付费集中度,使得女性用户整体呈现高付费率、低付费额的形态。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与男性玩家相比,女性玩家在付费上更具个性。女性玩家将更多的钱花在了装扮上、世界喇叭等交流工具上,以及闯关道具中。女性玩家在装扮上力求做到美丽、漂亮,她们会将现有的钱去购买装饰的东西,后再考虑游戏的其他方面,没有足够钱的去闯关?那么RMB可以解决万难。

5、女性玩家更喜欢分享交流手机游戏

在整个手游形态中,女性玩家的手游形态是分享的,这种分享交流不但提高了女性用户的留存,而且在用户流失的挽回上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约有3成已经卸载游戏的女性玩家会被其他玩家的重新唤起安装游戏。

下一个手游市场蓝海:大数据告诉你如何取悦女性玩家

有时候,女生是成群结伴的,所以社交是女性玩家们最基础的需求。在游戏中我们也一样需要满足她们。SNS分享必须有吧?跟好朋友比分数,攀比攀比才能促进友谊嘛!好友列表也该有一个吧?在线看看排行榜,没事的时候还可以找人聊聊天!玩游戏也是享受生活,一个人玩的游戏有什么意思呢?

女性玩家市场将成为手机游戏的下一个蓝海,如何打造一款真正的女性游戏,而不是一款比较娘的男性游戏,是当下游戏开发者急需思考的问题,更多女性玩家数据请关注即将发布的《2015年Q2中国手机游戏行业趋势绿皮书》。

(责任编辑:王贝贝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