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手机频道

魅族PRO 5来了:曾经定位旗舰的MX5何去何从?

2015-09-24 11:57 来源:TechWeb

曾经专注于小众与极致的魅族如今彻底变了模样,你或许觉得陌生、或许感到困惑,但对于魅族来说,改变似乎是他们继续生存下去的唯一方式。依靠着认知度最高的MX系列以及魅蓝高性价比手机,魅族的确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魅族PRO 5来了:曾经定位旗舰的MX5何去何从?

今年开始,魅族新品发布会变得愈加频发而且不再那么简单粗暴。每次老白登台前都是粉丝们最High的时间,因为魅族会请歌手或乐队来暖场。而这一次,他们不惜花费更大手笔邀请了当红歌手汪峰以及人气乐队逃跑计划来带动气氛,这应该配得上PRO 5的“生来贵族”吧?

经历了多场魅蓝主题发布会之后,为了重新找回那种高端感觉,魅族这次推出了子品牌PRO以及首款产品PRO 5,它将与魅蓝系列、魅族MX系列共同覆盖低、中、高三个价位段。整个发布会跟下来让我感觉到魅族像是给PRO系列举办了一次庆生,但背后也折射出了魅族转战高端市场的艰难之路。

魅族是这样定义高端的

最终PRO 5的售价定格在2799元起售。自此魅族产品线的价位划分已经更加明确,分别是599元、1799元、2799元。“今天魅族的定位是清晰的。魅蓝是青年良品、魅族MX是超高性价比的中端机、未来PRO是真正的高端,三个子品牌布局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魅族副总裁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答。

而对于产品本身,魅族总裁白永祥也是十分自信。5.7英寸1080P屏幕、三星Exynos 7420处理器、2100万像素摄像头、3050mAh容量电池、USB Type-C接口等让魅族PRO 5具备了当下安卓手机最主流的硬件配置。得意的老白还不忘调侃一下骁龙810处理器以及并没什么卵用的2K屏幕。

我在发布会后网友针对魅族PRO 5的评论中发现,一些人认为魅族PRO 5相比魅族MX5的变化微乎其微,而且5.7英寸的屏幕正面看起来更像是一部iPhone 6 Plus。对此白永祥表示魅族与苹果都是追求简洁设计的公司,这些设计上的理念是共通的,并没有什么问题。

自MX5开始我们就已经或多或少的感觉到魅族产品在设计上与苹果的相似点很多,虽然这会让魅族的颜值更讨喜,但也难免会让人觉得产品缺乏设计上的创新性。对于一款定位于高端的PRO 5而言,这的确是值得深思的地方。

为了突出PRO 5高端的优势,魅族副总裁杨颜也表示将率先为PRO 5提供Flyme 5.0的升级,适配时间是11月15日。而其他的几代产品肯定也会有适配,只是现在还无法公布具体的升级规划。系统层面来看,魅族显然也给到这个高端子品牌更多的特权。

除了设备和系统本身,魅族还针对PRO 5系列推出了套件与VIP服务,比如Hi-Fi 2.0的加入,推出全新的EP31耳机,甚至与音箱品牌哈曼卡顿合作推出手机+音箱的套餐,也会为PRO 5用户提供全天候的在线服务以及免费的上门维修。

这样一看,魅族PRO 5的确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对于PRO系列,我们不设销售目标

发布会上魅族公布了最新的运营数据,其中包括Flyme用户数已经超过了2500万,仅三个月就增长了将近500万人。在8月的整体出货量更是达到289万台。此前白永祥曾对媒体透露今年上半年魅族的出货量为890万台,而制定出货量目标为2000万台,可见魅族是冲着国产品牌前五去的。

“PRO 5的立项是在一年前开始的,因为一年前就已经推出了Exynos 7420这样的芯片,所以有明确的计划了。PRO 5就是要定位高端,至于将PRO定义成子品牌则是稍晚一些的事。”白永祥回答。

或许是魅族不再担心生存状况,这让他们有了更多精力去推动PRO系列的定位。李楠告诉我对于这款产品魅族将不计成本、不设销售目标。在全新的高端系列面前魅族有着足够的耐心去支持它。

对一款高端机型来说现有的硬件配置都是必要元素,除了功能更强大的mTouch之外,魅族现阶段还是缺少更多能撼动行业的杀手级功能。例如苹果最新的3D Touch技术、三星的曲面屏、索尼的4K分辨率屏幕等等。面对这些主动创新型的对手,国产厂商们依然显得力不从心。

“失宠”的MX系列何去何从?

然而真正令我担心的其实是魅族PRO与魅族MX系列的定位问题。曾经魅族刚出道时只有MX系列,定位2K档的市场策略让多数消费者已经高度认同魅族MX系列是一款中高端的产品。然而魅族却要重新调整这种新定位,只是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记忆中浮现的都是魅蓝廉价的身影,试问消费者还会很快接纳魅族PRO的高定价吗?

可想而知,有了PRO系列之后MX系列难免沦为失宠的中端机型。依稀记得之前MX4 Pro一大亮点也是搭载三星当时最新的Exynos处理器,而现在却被用在了PRO 5身上,要知道这两者价格也仅差300元左右。

另一方面,消费者似乎也习惯了将魅族MX系列与联发科高端处理器相绑定,也可以说联发科处理器拉低了魅族MX系列的定位。就算业内人士对于魅族的这套新玩法是清晰了解的,可用户显然无法很快理解这其中的差异。

或许未来魅蓝与MX系列都会以高性价比的形式出现在用户面前,至于实现利润最大化还是交给PRO去做吧。当然魅族想要主宰3K档价位段显然也不是容易的事,除了国内对手之外他们也要对抗不少国际品牌产品。最终魅族能否在高端市场复制MX或是魅蓝系列的成功还得看消费者是否愿意为魅族品牌心甘情愿地花更多钱。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