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NESO现场采访体育总局领导 做好整体规划推动电竞

2015-11-06 16:30 来源:电子竞技杂志

NESO现场开幕式后,《电子竞技》杂志记者对国家体育总局信息管理中心领导丁东进行了专访。

NESO现场采访体育总局领导 做好整体规划推动电竞

Q:先来谈谈本次出席NESO的感受吧。

A:这次是我们信息中心连续第二年主办的大赛,这次比赛的模式是借鉴全运会的模式,越来越正规,发展也越来越大。这从通过参赛的队伍和人数就可以看出来,人数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长,甚至香港代表队也来参加了。

Q:如何评价中国电竞这一年的发展?

A:一年来中国电竞可谓风起云涌,这是好事。从主管部门希望电竞可以健康、规范的发展,所以我们主管部门也希望可以从规范上面和健康的发展上面做文章。目前电竞是一个热门的项目,近一年来整体趋势非常不错,我很看好。

Q:电竞的关注度和总奖金已经接近甚至超越了整体赛事,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A:电竞和互联网的普及发展吸引了投资方的投入,这很正常,也符合社会的市场发展的逻辑。但我个人觉得投入过大对于电竞的项目未必是好事,还是希望有关部门来领导。比如我们NESO的奖金并不高,但是我们是主管部门的主办和地方部门的参与,这样电竞的影响力就扩大了。所以光看奖金和投入的话并不能代表着一个项目的发展情况。

Q:您觉得主管部门从管理和整体发展上还有哪些要完善的地方?

A:首先是对电竞方面要有一个具体的规划。第一是制度的建设,这就包括运动员、俱乐部、裁判员以及相关管理。还有打造一个品牌赛事来引导,同时还有各方面的人士加入电竞当中,让我们看到这不单单是一个砸钱的项目。第二对于赛事体系的丰富方面,我们的赛事体系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比赛中,现在这其中包括了移动电竞、电视电竞等等,让更多人融入其中。

Q:前些阵子有消息称电竞入选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目前来看电竞有可能进入全运会吗?

A:从目前来看难度较大,全运会现阶段还是为了奥运会做准备。还是要看自己的行业的发展,关键是要把基础做好,可以长远的发展,不要有太大的起伏。

Q:中国电竞和国外发达国家的差距在哪里?

A:差距还是较大的,韩国将电竞视为经济发展的一部分,欧美也是将电竞作为产业来做。对于中国电竞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电竞的项目都是国外的厂商,所以我们的发展受制于国外的厂商。我们也是提出做民族的项目,但是由于一些特殊情况没有做起来。另外就是对于职业选手和职业方面的规范行为,现在行业需要规范和指导。其次对于社会认知度方面,我国的电竞的认知还是有些不足。

Q:接下来体总对于电竞会有什么方面的扶持?

A:体总角度来说,我们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还是想做一个整体设计和规划,推动电竞的发展。第二我们想从制度层面的安排为发展打下基础。第三对于赛事的引导和打造。第四就是正面的宣传。还有就是对于一些科研项目,对电竞的发展进行研究和科学引导。另外我们也希望得到体彩的扶持和支持。

Q:对明年的电竞行业有什么样的展望?

A:明年会是稳定的发展。从13-15年,电竞一直在所谓的高峰期,那么明年很可能是有一个高峰后的调整,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但我相信通过主管的努力,电竞会迎来新的发展,我也希望电子竞技可以得到更好的认知和更多人的参与。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