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游戏圈

LGD战队IEM再度失利 膨胀使LGD成年度最悲情主角

2015-11-23 16:34 来源:星竞界

在IEM圣何塞站的比赛中,代表中国LPL参赛的LGD战队首轮以0:2的比分负于北美赛区战队TSM,两支战队的交锋可谓精彩纷呈,但两场比赛最终的胜利却都与LGD无缘。如今输掉比赛的LGD几乎已经迎来了他们建队史上最大的难关,风雨飘摇、千夫所指的LGD不知还能否重新振作,再创辉煌。

11月23日,当我们在今天将时光倒回到整整3个月前的8月23日。当日,LGD以3:2战胜QG战队,捧起了LOL电竞LGD建队以来的首个冠军,并拿到了以中国LPL赛区的头号种子进军S5世界总决赛的资格,当时的LGD可谓是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如天堂一般的世界。但是当我们回望过去的思绪被打断的时候,看到的关于LGD的景象却是完全不同,如果把LGD所遭遇的现在的一切比喻成地狱,相信也并不为过了。

从天堂跌至地狱只需要3个月的时间,为什么?LGD到底经历了什么,到底做了什么,又是如何亲手打碎自己一路走来所编织的美好梦想的呢?

我会用王者的角度蔑视一切

当imp接受采访时亲口地说出那句“我们没怎么训练”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中国电竞人的心理都是愤怒的。所以,当TBQ和GODV以眼泪结束S5的一切的时候,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因果报应,全是咎由自取。

LGD战队IEM再度失利 膨胀使LGD成年度最悲情主角

但是,却还是有人在那一刻止不住眼眶的泪水,这情感,不是为LGD的5名队员无法继续前进的可惜,而是为所有的经过努力而无法站在这世界舞台的中国电竞人的悲哀,而是为了5年来中国永远无法登上顶峰的叹息。

当你用最为踏实的脚步,一步一步地走上王者的道路的时候,你却选择用王者的角度蔑视一切。LGD,在5.15的版本称王,在5.19的版本倒下,几乎从未有这样一支战队可以如此迅速地从巅峰跌至低谷,影响最大的主观因素上,他们选择了最坏的一条路,膨胀与高姿态。

版本、伤病、针对、舆论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即使是这样膨胀、骄傲到不训练的战队,也很难连小组都不能出线——或许他们也是这么想的?

LGD战队IEM再度失利 膨胀使LGD成年度最悲情主角

然而S5却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一个LGD不熟悉的5.19版本,一个TBQ的状态与对手在BP上的针对,三个重大的原因加上LGD居高自傲的主观因素,最终彻底地导致了LGD在S5上的失败。

都说成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其实一个成功者的突然失败其实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很罕见的,LGD正好具备了所有的条件,所以失败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这样单纯的失败对于LGD的影响不至于天崩地裂,还不至于到“人间地狱”的地步。

在S5之后,舆论成为了困扰LGD的最大因素,这是中国LOL电竞不变的传统,每一届S系列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有一支战队不得不承受这样的舆论,不同的是,今年的LGD所承受的却有可能是最严重的。

S5最后救赎上的一败涂地

S5舆论上的风口浪尖上,LGD前往圣何塞参加iem,这或许是LGD在S5赛季最后的一次救赎自己的机会了,从与TSM的两场比赛上来看,LGD确实是在全力以赴地打比赛,但是最终的结果,他们却还是输了。

LGD战队IEM再度失利 膨胀使LGD成年度最悲情主角

一个磨合仅仅4天的全新阵容的TSM战队,成功地击败了LGD。

就算比赛的过程有多么激烈,运气有多么不好,对手有多么强大,当LGD 0:2输给磨合4天的TSM的结果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只会在乎这个结果而不会去在乎过程。但是这个时候最可怕的一点是即使舆论没有那么激烈地针对LGD,LGD自己的内心都是有可能崩溃的。

所以真正的地狱不是别人认为的,而是自己内心的自我毁灭。TBQ已经出现了这种想要自我毁灭的情况,这是我们所不想看的的。在未来,我们更希望的是TBQ能够重新振作,和LGD一起逆袭成功,重回巅峰。

如今的LGD必须要从头再来了,相比于他们曾经付出过的努力,这次失败后的出发可能要背负更多的压力,希望他们能够顶住压力,放低自己的姿态,谦虚努力地面对未来的所有比赛,只要他们不放弃,未来仍会属于他们。

对于中国电竞来说,必须谨记S5“LGD式”的悲剧。未来的敌人将会更加强大,我们必须努力地保证自己赛区的竞争力,骄傲使人落后是前人早就留下来的真理。总之,我们已经很难夺冠了,不希望在以后再次看到这样的电竞悲剧。

(责任编辑:柯杰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