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游戏圈

风暴英雄C9谈中国行 对Zero印象深刻初定1月归来

2015-12-25 09:32 来源:蚕豆网

在黄金风暴联赛第二赛季结束后,C9暂时离开了中国。对于中国之行,C9战队成员们都感受颇多。C9.KingCaffeine在国外社区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之行的感想,他们的队长“大胡子”Dunktrain也发表了回复。感想中提到和Zero战队对练印象深刻,以及出国比赛的经验之谈。而在文章之后,C9战队成员也与社区玩家进行了密切的问答交流。

风暴英雄C9谈中国行 对Zero印象深刻初定1月归来

C9眼中的中国:很强的学习能力以及适应性

C9.KingCaffeine:

我想简单回顾一下我们这次前往中国的旅程,并总结一下我们从中收集的经验。首先是对我们旅行的简要概述。

我们在暴雪嘉年华上夺冠后的一天就正式启程。我们在洛杉矶集合一同飞往上海。飞机一落地,我们就和我们的翻译会面,通过简短的交谈,我们很快意识到他的交流技能和我们想象中大相径庭。幸好,Fan和Dream懂得一些中文,我们得以成功在酒店入住并且找到我们的训练区域。然而,酒店的网速渣到让我们感觉生活在10年前,我们几乎不可能在这样的网络下观看直播或是VOD。

我们花了整整一周来寻找我们附近我们中意的食物以及研究怎么打车。终于,我们找到了几家我们能够接受的餐馆,开始习惯城市里的生活,并且我们的鼻子开始感受到了不适。

从第一天练习开始,我们就在寻找一些有质量的练习对手上有一些麻烦。EDG以及eStar不愿与我们进行练习,我们被迫不断约低一级别的队伍进行训练。出乎我们的意料,那些队伍的实力都非常不错,但是我们还是仅仅通过团战就不断取得胜利,然而这也在之后的比赛中成为一个对我们造成很大伤害的隐患。Zero战队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们来到这里之前,没有人告诉我们这支队伍的详情,我们的指导员也好像他们无关紧要似的忽略了他们。最后,Zero成为了我们的主要训练对手,他们不但是一群实力桑苏,也和我们度过了不少快乐时光。在一整天的训练末尾,他们会出其不意的选择选择一些奇葩阵容或是瞎打一通来让双方放松一下身心。

我们在演播室内的第一场黄金联赛正赛为我们整个联赛过程定下了基调。在对站房内我们在机器调试上遇到了一些麻烦,队员们也变得非常难以集中注意力。在我们一开始对SPT、Bheart以及Zero的几场比赛结束后,团队士气非常低落。我们在仅仅两三周的时间内从世界冠军一落成为二线战队。而这一切伴随着我们一周7天24小时全程聚在一起的事实也着实抑制着我们的进步。我们尝试着暂时忘记这些不快专心准备我们与eStar的比赛,一场在我的概念中最重要的一场对抗。

在我们与他们比赛的前一天我们来到了为我们保留的练习区域,却被告知“对不起我们今天很忙,所以房间没法使用”。这动摇了我们其中的一些人,然而我们已经决定要击败中国的“最强”。我们以一些我们研究得出的,可以克制他们常用pick的阵容出击,率先冲破了他们的防线,他们在整张地图上的游走、野战以及线上都处于绝对的劣势。比赛来到了后期,一个在我们对抗凯尔萨斯的情况下几乎有着100%胜率的情况。然后紧接着,我们的沟通出现了状况并且犯下了一些致命的失误。比赛结束后整个对战房都非常安静。那种不好的倾向开始变得显而易见。第二局比赛更加剧了这种感觉,我们在前中期主宰了战场,取得了领先,然后在对方开出第一个恐魔时送掉了整局比赛。

毫无疑问,那天的失利,配上我们缺乏的舒适训练环境,让我们大为震惊。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回想起了不断输给TempoStorm的那段时间,队内的交流非常匮乏,而训练的效果又非常糟糕。我们是一支非常需要势头和冲劲的战队,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我们最大的敌人始终是我们自己。由于整支战队都处于一个非常不好的状态,所以我们决定放弃WCA的比赛,立刻回国休整。

我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我们的表现向大家做出道歉。至少我们取得了一切宝贵的海外比赛经验。幸运的是,我们在一个早期的联赛就得到了这样的锻炼,可以把这些教训用到之后的国际性赛事中。

说一些正面的感言吧。上海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我们非常感谢网易对我们的邀请。我们会在1月份的由第一赛季以及第二赛季前四强组成的季后赛中以一个更强的姿态重新回到上海。这次我们明白我们会遇到什么困难,同时也以胜利为最终目标。不论如何,这次旅程对于整支队伍而言都确实是一份必需的经验。

战队的人员变动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以下为C9战队成员和Reddit水友的社区问答:

水友提问:感谢你们的回顾。我只想说,你们的描述让比赛听起来比我们看到的要艰难的多。作为观众,我们的焦点都在你们那些酷毙了的操作上,而看到中国风格和美国风格的对抗也令人高兴。作为我个人来说,看到一支我粉的队伍对抗一支我不熟悉的队伍充满乐趣。

我想,许多人低估的一件事是主场优势,读了这些东西让我得以想象歪果仁在暴雪嘉年华期间的感受。

再次,感谢你们毫不顾忌的和我们分享你们的经验,让我们可以一探究竟。

KingCaffeine:感谢你们的支持。你对于主场优势的评价非常中肯,这也确实是为什么在暴雪嘉年华上我们能够占得先机。

水友提问:两个问题,为什么你们在多场比赛中持续的ban塔爹?你们在游戏后期的表现为什么经常性的糟糕?

Dunktrain:塔爹处理起来令人觉得非常麻烦。一方面他通过他的视野优势让减轻了对方在后期进行任何行为的危险性,一方面他即使被抓单也很难被杀掉。有塔爹的比赛总是少了很多乐趣。

另外,扳选环节非常复杂。并不是每一个1ban都需要去针对对方一些想要抢的英雄:)

KingCaffeine:我们的集火做得不好,优势时也没有继续扩大优势。但是说实话我并不记得我们在后期有任何糟糕的团战表现。

水友:非常高兴你们还是对中国之行满意的,作为一个在上海出生的人,感谢你们对中国有一些正面的感想可以分享,因为与此同时WCA为这个国家吸引到了太多负面的注意。

我碰巧在去上海的旅行中去现场看了你们与SPT以及Zero的比赛。我能感觉到有哪里不对,你们并没有处于最好的状态。看起来你们适应得非常迅速,中国解说开玩笑说你们已经是一支中国战队了,因为你们就像其他的中国战队一样在做早期的游走gank,速推门牙。

希望你们能够欢度你们的假期。看一看黄金总决赛,YL与OMG毫无疑问不被看好,但其他六支战队互相之间都太接近了。小心韩国战队,展现你们的进步!

Dunktrain:酷,感谢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我希望有一些方式能让我方便的观看有英文翻译的中文解说的VOD,我真的对他们说什么有非常大的兴趣。

当然我也很期待休假后回到中国来参加季后赛。

水友:现在很多战队除了队员外都有一个额外的教练。现在C9作为世界冠军,你们认为有没有必要去找一个教练,还是说你认为并没有任何其他的人能够在游戏的策略上帮助到你们?

KingCaffeine:我认为有一个教练对我们有巨大的帮助。但是比较难的地方在于找到这么一个教练,考虑到这个游戏比较新的情况。我想随着更多的职业选手退役,教练会变得比较好找。

水友:Dreadnaught做C9教练?!

KingCaffeine:我到是希望我们有那样的好运气。

水友:非常棒的回顾!提问:有什么中国/韩国环境的pick是你们在西方真正没有见过的。TeamLiquid在一个采访中说他们认为中国/韩国的版本理解非常落后。我很好奇他们在选择阵容时比西方更加重视什么东西?

dunktrain:恩,中国的战术环境在我们来的这一个月中变化了不少。在我们刚来的时候是老套的ETC+控制链或者打断控制链的组合。然后我们把穆拉丁带入了他们的优先级中。现在的阵容由于大家对于伤害输出位的顺位改变又发生了变化。

KingCaffeine:我认为中国战队的阵容非常容易预测,但是同时也非常的强大。

水友:我们被Zero战队的表现惊艳到了,之前似乎没有人提过这支战队。

KingCaffeine:在训练中和他们玩过几场后我们就立刻被他们所吸引。他们追求前期的对抗和线上的击杀,同时也在后期的游戏策略上存在着一些普遍的问题。

水友:我记得你们在对阵eStar前提到过Zero是中国最强的战队。现在比赛尘埃落定,eStar两次分别3:2、4:1击败了他们。你如何来为中国前四战队定序?你如何评价Bheart,他们的状态波动真的很大。

KingCaffeine:我想前四应该是eStar、Zero、EDG(应该,没有和他们打过)、YL。eStar是一支经验老道的战队,懂得如何最小化他们的损失。不过我认为Zero在队员个人水平上更佳。我非常喜欢Bheart,但是我认为别的队伍更强一些。

水友:你们之前是选了什么阵容来放松?

KingCaffeine:就是一些在非版本强势的英雄和奇怪的战术。Zero是唯一一支和我们一样喜欢打架的战队,所以那些训练赛普遍都会爆发60-70的人头。

水友:根据你们所说,整支队伍整天在一起对战队心理状态有所伤害,这是否意味着你们暂时不会搬到一个战队宿舍中?

KingCaffeine:我们对战队宿舍完全没有兴趣!我们非常喜欢聚在一起玩,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尊重我们每个人的私人空间。

(责任编辑:洪鹏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