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席德·梅尔:《文明》系列累计销量突破3300万

2016-02-19 14:48 来源:游戏大观

在策略游戏领域,《文明》系列是神作之一,玩家们在游戏中监视整个社会的创造和发展,与其他文明进行竞争。自1991年首款游戏发布之后,该系列已经有25年的历史,成为了游戏业的文化试金石,几乎是业内所有人都认可或者过去玩过的游戏。

席德·梅尔:《文明》系列累计销量突破3300万

在快速变化的游戏行业,很少有这样可以持续25年的大作系列,但《文明》仍然有不错的市场,该系列目前为止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300万,包括最新版2010年发布的《文明5》及其资料片的销售在内也超过了800万的销量。席德·梅尔在MicroProse和Firaxis时期的团队累计在全平台创造了66个版本的《文明》游戏,据Steam分销平台和社区平台的统计显示,《文明》系列的玩家投入了十多亿小时的时间。

在今天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ICE峰会上,《文明》系列25年来的四位知名设计师都参与了活动(Bruce Shelley、席德·梅尔、Brian Reynolds和Soren Johnson),并且讲述了20多年来《文明》系列的游戏设计和影响。

席德·梅尔:《文明》系列累计销量突破3300万

《文明1》截图

当该游戏刚刚出现的时候,《模拟城市》和《大都市(Populous)》已经成为了策略游戏领域的神级作品,但和这两大系列相比,《文明》仍然具有独特的玩法,在尝试模拟人类历史方面独具一格。梅尔说,“我们当时觉得这款游戏是有趣的,没有一款游戏像这样的玩法,我们可以创造新的领域并且成功。”当时的MicroProse刚刚发布了《Railroad Tycoon》、《Covert Action》、《Pirates!》以及很多的飞行模拟游戏,处于黄金时期。“我们觉得策略游戏可能是比较酷的类型,除了铁路之外,对于模拟游戏来说什么是史诗级话题呢?我们希望做出一些大的项目,文明历史这个话题怎么样?我们当时的灵感来自于《模拟城市》和很多神话游戏的综合,游戏的核心被定为一系列简单的系统:经济、战斗和成长,所有系统本身都是很容易理解的,一旦所有系统都被使用,玩家们的决定对于游戏的影响就变得非常有趣。”

席德·梅尔:《文明》系列累计销量突破3300万

《文明2》截图

当然,每一款游戏都有着各自的创意压力,席德·梅尔非常愉快地把游戏的设计重任交给了其他人,让他们把《文明》系列继续发扬光大,游戏中的社会模拟能力基于电脑处理能力的提升,所以这款游戏得以模拟更多真实文明中的事情,游戏的画质也不断的提高。但是在新的游戏作品中,除了更好的画面之外,游戏设计师们仍然需要寻找新的功能。

原版的《文明》是用16色的调色板做的,《文明2》推出的时候,Windows系统出现了,PC游戏成为了更大用户群可以接触的设备,而现在,这款游戏的色彩已经达到了数百万。梅尔说,“Brian当时消失了一年,去了英格兰,然后回来做成了《文明2》。”Reynolds表示,这款游戏本来预期的销量是3.8万,但实际结果远远超过了所有人可以想象的地步。

席德·梅尔:《文明》系列累计销量突破3300万

《文明5》截图

在《文明3》和《文明4》当中,该游戏持续增加新的东西,比如伟人和知名宗教人物等特殊的角色。2008年,梅尔再次操刀,在移动平台推出了《文明:变革(Civilization Revolution)》,给玩家们带来了更短时间的游戏体验,他表示,该系列有可能再持续25年,而且得益于社区的支持,还会保持其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峰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