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前《糖果传奇》开发商高管:F2P模式在VR平台行不通

2016-04-14 15:47 来源:游戏陀螺

在移动游戏市场,F2P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商业模式,但在现阶段的虚拟现实平台,这一商业模式并不适用于VR游戏。ResolutionGames首席执行官汤米•帕姆(TommyPalm)曾在《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担任高管,他的公司目前已面向移动端虚拟现实头显三星GearVR推出了用户可免费下载的游戏作品,分别是《纸牌小丑》(SolitaireJester)和钓鱼题材休闲游戏《Bait!》,但帕姆近日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承认,在当下VR游戏市场,开发F2P游戏很难实现盈利。

前《糖果传奇》开发商高管:F2P模式在VR平台行不通

“虚拟现实设备的安装量、总体用户基数还不足够支撑游戏开发团队通过F2P模式赚钱——除非你拥有一群有很强意愿在游戏中消费的铁杆粉丝。我们今后不准备这样做了。”帕姆表示。“我们的投资人相信VR是一个具有前景的产业,需要有长远战略思维。我们进入这个领域比较早,已经开始学习和研究VR市场。目前VR市场还基本是一片空白,但这也意味着作为开发商,我们有很大空间。”

帕姆补充说:“F2P虚拟现实游戏也许在未来会变得更为普遍。但在现阶段,我认为付费VR游戏才能赚钱。开发团队可以以9.99美元的价格销售一款游戏,从研发角度来说,设计付费游戏也要容易得多。所以我能理解为什么很多开发团队都在做付费VR游戏。”

虚拟现实成了2016年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DC)最热门的话题。但帕姆指出,行业对于VR的前景不宜过度乐观,整个VR市场的发展有可能出现反弹。

“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他说道。“比如大家都认为VR市场将会爆发,但一旦看到数据,我们对市场的期望值就会下降些了。接下来,媒体有可能对VR宣判死刑。但我相信这一代VR硬件已经足以支撑开发者创作伟大的游戏体验,只不过VR游戏的用户量和收入增长还需要时间。当然了,在2016年和2017年初,如果媒体上出现大量关于VR的负面新闻,我不会觉得吃惊。”

“很多跟我一样的核心玩家,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创战纪》和《黑客帝国》等电影也对虚拟现实的未来进行过畅想。我们现在开发的VR游戏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但未来将会满足人们对于虚拟现实的所有幻想,只不过这需要时间。”

帕姆表示,优质软件内容能够促进虚拟现实头盔销量的增长。他如何评价市面上已经发售的VR游戏?

前《糖果传奇》开发商高管:F2P模式在VR平台行不通

《Bait!》在上架后的头5天就吸引了15万次下载

“到目前为止,很多VR游戏都是太空射击题材,或者相对传统的游戏。但我觉得VR游戏应当更具包容性,能够吸引到全世界绝大多数用户,就像市场爆发初期的移动游戏那样。我希望VR平台出现像WiiSports那样的内容,颠覆式的创新将真正打开市场。具体到ResolutionGames开发的VR游戏,我们希望它们能够成为用户向家人和朋友展示,彼此分享的最佳选择。”帕姆说。

《Bait!》是一款不含暴力元素的游戏,不会导致玩家出现晕动症(游戏中的角色是静止的),支持一键操作,因此很容易上手。这些游戏元素似乎是《糖果传奇》等流行手游的共通之处,但帕姆称与移动游戏相比,移动VR游戏更像主机和PC游戏。

“智能手机方便携带,所以移动游戏的单局体验时间普遍很短。但VR游戏需要玩家坐下来,投入连续较长时间体验,从这个角度来说,它们与主机游戏体验更为接近。这也意味着玩家体验的VR游戏数量相对较少,但很可能在游戏中投入更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吴峰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