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淘宝权专访:依旧会坚持打职业这是我的倔强

2016-05-25 16:23 来源:蚕豆网

5月23日,以往一直默默无名的InG迎来了他们LSPL夏季赛的第一场战斗,守在屏幕前的很多观众们第一次如此的期待着LSPL的开赛,不为别的,因为这是一支拥有着死亡宣告和TBQ这样的顶级选手加盟的队伍。

但对于TBQ来说,这是他随着LGD征战两年后第一次来到次级联赛,可以算是一次重新开始。

有过LPL冠军的经历,无论这次选择是如何的深思熟虑,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无奈和苦涩是他必然的情绪。

不过和外界传闻他多次要退役有着鲜明对比的是,面对多次“起落”的TBQ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却格外的倔强。

“如果这次LSPL的旅程结果并不好,我想我还是会打职业吧,不管去哪,毕竟是我喜欢的东西,我会坚持。一直坚持,这是我的倔强。”TBQ对记者说。

淘宝权专访:依旧会坚持打职业这是我的倔强

自省后的选择

“我就是想重新开始,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身穿蓝色InG的队服的TBQ目光坚定的对记者解释了自己回到LSPL的原因。

5月19日, TBQ离开OMG的消息已经公布,网络上更多的人“坚定”的认为他打算退役专心直播。

但就在当天,TBQ发表了一篇微博,称自己已经没有信心继续在LPL打下去,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以前的实力,随后道出自己即将去到LSPL的战队。

这篇博文的发出一时之间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粉丝表示意外与不解,甚至指出TBQ的此举是看轻了自己。

面对网上的舆论,TBQ露出一丝苦笑,他说:“我知道说出来大家会这样,但怎么说呢,在打完保级赛后我想了很多,我感觉自己就是在原地踏步,不知道怎么进步了,也许大家觉得我没有什么变化,但其实我自己在Rank的时候已经感到自己和其他选手的差距了。说到这他停顿了下,仿佛不知道如何继续说下去,“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赛程我是没什么信心,而且我与OMG的合同也只有这半年,所以就离开了,因为待下去只会拖累队友,我也怕再继续我会更怀疑自己。”

在春季赛初期TBQ靠着一手盲僧打出了很精彩的表现,面对着一个来势汹汹,操作精彩的TBQ,有人打出了千古奇冤TBQ的名号,仿佛以前的一切都不再重要。

很多人觉得觉得TBQ很适合OMG这支队伍的风格,甚至有人认为是他Carry起了整支队伍。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当他说出回到LSPL的时候,让很多对他重燃希望的粉丝感到不解。

“那时候其实不能说是我在Carry,这毕竟是一个团队游戏,大家的状态好发挥好才能赢,不是个人主义赢的比赛。后期,而且我发现我的实力已经无法进步了,如果等着被别人指出来,那这支队伍已经没有意思了。”回忆这那段时间的故事,他平静的说道。

“但其实我很感谢那些支持我的粉丝的,感觉他们能理解我,OMG那边的粉丝也是,他们都是很支持我的,我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的选择吧。”

无法回去的从前

S5中国LPL经历了一场从巅峰跌到谷底的噩梦,而当时被寄予厚望的一号种子LGD更是首当其冲背负了诸多骂名,TBQ被很多心中愤怒的观众嘲讽为“逃跑权”,那时的他已经成了“罪人”,无力解释也无法逃避。

小组赛的最后几场LGD基本已经出线无望,不知回国后如何面对观众和粉丝的他带着满脸的灰败与绝望走到赛场外沉默的点着烟,蹲在角落低头不语。当时的他内心在想些什么没有人知道。

回国后不久,在一片舆论压力中LGD最终发出消息:TBQ转会OMG,期待他更好的表现。

淘宝权专访:依旧会坚持打职业这是我的倔强

“其实S5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玩这个游戏,打个排位也被人嘲讽,说我丢中国人的脸,很无奈,拿到那么好的机会没去把握好。”TBQ声音越来越小,也许在他心中这些事,哪怕人们已经忘记,但他能刻骨铭心一辈子。

“有可能回到LGD吗?”记者问TBQ

“其实是有其他LPL的队伍来邀请过,但我没有特别想去的感受,但是LGD的话......毕竟那里我感情还是很深的,他们都是和我一起拿成绩的队员,我们一起走到巅峰,经历了很多,但现在,怎么说,可能是有点物是人非了吧,而且现在的LGD也不是特别需要我,再加上其他的种种原因,所以没有去成。”TBQ的脸上一直都带着笑容,但此刻他微皱的眉头却难掩失落。

淘宝权专访:依旧会坚持打职业这是我的倔强

“那时候和他们一起打到夏季赛冠军,一起备战S5,经历了很多,但最后我让大家都失望了吧,我想要一个从新开始的感觉,选择InG也是如此,我把自己放低,我想成长。”TBQ说。

倔强的路

经过大起大落的TBQ在大多数的人看来一直是个比较乐观自信的选手,但现实生活中的他是个很诚实也很平和的人,聊了很久过去的他的表情其实都是带点苦涩的自嘲笑容。

但说到未来时,他的表情明显变得生动起来。他说对现在的俱乐部还是很有信心的,也很喜欢这些小队员,来到这好像看到当初打职业的自己,又有了热情。

“来InG,是经理觉得我的经验比较丰富,觉得我能为InG带来改变,他们很有诚意,我就来了。来了后队友们也没有让我失望,他们都很肯学习也很努力。”TBQ说。

当然,TBQ的自信也来源于另一个和他有着相似经历的队友,死亡宣告。当TBQ在接受采访时,站在旁边的宣告时不时的点点头,以此来表示自己的感同身受,表达自己和TBQ寻找新生的决心。

淘宝权专访:依旧会坚持打职业这是我的倔强

“我们就是想赢吧,不想放弃,我也想证明自己,我能在北美被公认为第一ADC,那么现在我要继续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我可能没有什么机会了,来这算是赌上了我的一切了,我要是这次没有成功,大家可能已经不会记得我了。”气氛有些沉重。“但我很倔强。”死亡宣告说了和TBQ同样的词。

淘宝权专访:依旧会坚持打职业这是我的倔强

拍照时,TBQ一边嘴上说自己不搞事一边摸着宣告的胸肌,引得在场的工作人员哈哈大笑,InG领队笑着说道:“他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现在他们还有一个中单是住在一个房间。”

LSPL与5月23号开赛,这是一届最“血腥”的次级联赛。

(责任编辑:孙珺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