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数据报告

腾讯贷款40亿美元收购皇室战争开发商?

2016-06-20 15:19 来源:蚕豆网

我们都知道腾讯即将收购皇室战争开发商Supercell,但是腾讯却贷款了40亿,为何腾讯下定决心花这么多钱收购一家手游开发商那?

腾讯贷款40亿美元收购皇室战争开发商?

纳斯达克网站消息截图

据纳斯达克网站香港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大亨腾讯控股目前正在和软银集团讨论购买顶级手游开发商Supercell的大多数股份,近两年,这家芬兰小团队一直是全球手游收入冠军,不过,目前该消息尚未被证实。

消息人士指出,腾讯与软银集团的谈判还处于初期,是否还会有其他方介入还并不清楚。值得注意的是,还有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已经为了这次可能发生的交易已经向银行申请了40亿美金的贷款申请,有种铁了心要收购的味道。

腾讯和软银的谈判尚处于初期阶段,目前还不清楚软银是否在与其他方面进行谈判。2013年的时候,这家日本公司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卡通农场》和《部落冲突》开发商51%的股权,去年又增持至73%,但双方均未透露第二次交易的金额,有知情人士透露,去年软银对supercell的估值已经达到了52.5亿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Martin Lau)和首席策略长官James Mitchell最近飞往赫尔辛基劝说Supercell的创始人们支持此次交易,但具有表决权的supercell创始人们似乎更倾向于在软银旗下保持对公司的管理权,因为该公司和软银有协议,虽然后者控制了大多数股权,但supercell管理层拥有完整的自主权。

如果腾讯与Supercell联手,可能会对全球游戏行业带来巨变,因为两家公司分别在手游和PC游戏市场具有领先地位,随着手游收入即将超越PC和主机,强强联手的优势会进一步显现。

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而且后者的创始人马云也在软银董事会任职,此前还有人表示阿里巴巴与巨人也曾联手希望收购Supercell,但价格一直未谈拢,其实巨人的这次尝试在2015年即有传闻,当时巨人高管纪学锋曾表示巨人将有大动作,当时即被人猜测巨人意图收购Supercell,但事后没了下文。

腾讯为何急于收购Supercell?

第一,基于Supercell过去4年稳定的营收表现来看,Supercell及其创新的产品模式已让Supercell成为全球手游市场不可忽视的巨头,且很难被腾讯所复制,腾讯收购Supercell将有助于腾讯继续提升游戏业务收入,同时弥补创新游戏的不足。

第二,Supercell产品流行于全球市场,不同于腾讯游戏产品主要在中国地区,从市场互补来看,腾讯收购Supercell将继续加强腾讯游戏业务的国际化步伐。

第三,Supercell的潜在并购软银股份的价格约在50亿美金,而2015年Supercell利润约为10亿美金,从这笔交易本身的价值来看,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将进一步推高腾讯的市值,而以Supercell稳健的营收表现,并购后财务风险并不高。

由6位创始人成立于2010年的Supercell到目前为止,只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过4款手游,《卡通农场》,《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和《皇室战争》都是免费下载的游戏,但这家小团队在手游货币化与玩家体验方面的平衡使得该公司的年收入超过了20亿美元。

最近发布的《皇室战争》表现尤为强势,据SuperData透露,这款加入了竞技元素的塔防卡牌战斗游戏4月收入超过1亿美元,Newzoo则表示其3月收入超过8000万美元。

另一方面,得益于全资子公司Riot Games旗下电竞游戏《英雄联盟》的推动,腾讯已经是全球PC游戏市场的领导者,但其在手游平台还未能在海外发威,目前主要是在中国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腾讯近来一直在尝试进军全球市场,比如购买了Glu Mobile的少数股份,投资Pocket Gems等。

本月初,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已经为可能达成的潜在交易提交了40亿美元的银行贷款申请。

熟悉日本市场的消息人士透露,软银总裁Nikesh Arora对于游戏领域也非常关注,目前Arora已经全权负责国际投资和运营。而且,目前软银背负的净息债务(net interest-bearing debt)已经高达80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是因为收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Corp带来的,任何资产的出售都可以帮助该公司缓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陈建雄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