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2016-09-30 11:19 来源:蚕豆网

回合制网游起源于桌面游戏,电脑游戏的雏形即来源于此。回合制历经了游戏世界20多年的沧海桑田:从启蒙者《石器时代》、《魔力宝贝》,到狂卷中国网游市场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再到回合制精神的继承者《问道》、《梦想世界》、《神武》。其在经历了这一代又一代的传承,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游戏玩家毕业之后,丝毫没有任何枯萎,反而再次萌发出了勃勃生机。哪怕在MOBA类、即时战斗类大行其道的今天,依然存有大量的忠实玩家固守在回合制网游的阵地。而这一切,都要从以《梦想世界》为代表的高端回合制网游,引领着回合制游戏不断的蜕变和新生说起。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细数市场当红的回合制网游品类

那么在当下的网游市场中,都有哪些回合制网游依然活跃着呢?我们不妨按照以《神雕下路》为代表的武侠回合类、以“仙剑”为代表的唯美回合类以及以《梦想西游》为代表的休闲回合类、以经典IP《梦想世界》为代表的高端回合类等这四种类别来一一盘点。

1、武侠回合制网游 代表作《神雕侠侣》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武侠类的回合制网游太多太多,其中的经典作品更是不乏少数。而在2012年正式公测的《神雕侠侣》却称得上是该品类的新生代精品,该作继承了以往游戏的系统和玩法,并在游戏画面上实现了质的飞跃,飘逸的轻功、华丽的技能和不错的剧情还原度,这些特色都让他在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

2、唯美回合制网游 代表作《新仙剑》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只要挂上仙剑的名头,就会有一批死忠追随,这就是IP的力量,这也成就了《新仙剑》这款唯美回合制网游。从2013年不删档以来,《新仙剑》不断地完善其剧情、角色、道具等仙剑世界观,并逐渐成为该品类下的一支生力军。

3、休闲回合制网游 代表作《梦幻西游》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在近些年的休闲回合作品里,似乎很难挑选出一款能够挑战《梦幻西游》的游戏,也许《开心OL》算是一款还不错的作品,也曾火极一时的它终究还是在质量上与《梦幻西游》有所差距。而这也是《梦幻西游》至今仍在在PC端和移动端统治该品类的原因,这不仅仅是一种情怀,而是一种积淀。

4、高端回合制网游 代表作《梦想世界》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最后一款《梦想世界》,也是我们不得不提的高端回合制网游代表作。2007年问世,《梦想世界》其实不算太新,但是它在游戏战斗、经济系统和各种辅助玩法上的颠覆性创新,广受玩家们的青睐。而随着时间的发展,《梦想世界》也不断进行着各种创新尝试,并最终演变成了高端回合制网游,成为中国回合制网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梦想世界》何以被称为高端回合网游?

在2D时代,回合制网游曾凭借着社区系统、经济系统的创新建设与功能强化,成为网游玩家黏度最高的一大品类,而随着其他新颖模式的不断爆发和用户品味的变化,回合制网游也曾经显现出疲态,不断丢失市场份额。而在这个时候,以《梦想世界》为代表的高端回合制网游逐渐发力,它凭借着各种创新玩法的融入,抛弃传统一成不变的单调系统,不断的引入新生趣味、革新传统玩法,并不断优化试听感受,从而引领着回合制网游进入到一个全新时代。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梦想世界》之所以被称为高端回合制网游,最重要的就是它全面革新的战斗系统,在传统你一拳我一脚的回合制模式中,《梦现世界》带来了独创的招式抗性,不同的招式之间相生相克,即使是各种属性被全包围的弱者,只要在招式策略上应对得当,那么四两也能拨千斤。这样的多样的战斗方式就为单调的回合制模式带来更强的策略性,让技术、谋略决定游戏,而非一味的砸钱烧装备。这种突破性的进阶,不但获得了玩家们的一致好评,更让《梦想世界》从此被誉为“高端回合战斗”。此外,在画面场景、技能特效、坐骑翅膀等方面,《梦想世界》也在不断的进行升级,以次世代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追随着网游市场上最顶尖的画面效果,从来未曾掉队。

你不知道的回合制 高端回合网游引领的革新时代

全新内容“比翼双飞”开启 御剑飞行纵情江湖

日前,《梦想世界》更是重磅启动了全新内容“比翼双飞”,在新版本中,游戏推出了全新的飞行系统和翅膀系统,让玩家的行动更加方便,御剑飞行穿梭自如,瀑布荷池蜻蜓点水,踏雪无痕更显侠客风范,肆意纵横在《梦想世界》美妙的天地之间。

同时,更有各式各样的梦幻翅膀,让你如虎添翼,以及全新仙兽、全新坐骑和丰富玩法,更多的内容敬请大家在游戏中一一体验,去感受真正的高端回合制网游。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