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周边八卦

LOL厂长S6后不退役 明凯S6总决赛后选择证明自己

2016-11-14 15:26 来源:多玩

明凯身上,从来不缺少话题。从2015年MSI夺冠,到S5兵败美国;从2016年联赛18连胜的独孤求败,到S6再度兵败美国,明凯和EDG这两年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舆论沉浮。

成绩好的时候,他是稳、准、狠的厂长;成绩不好的时候,他是4396的节奏大师。本届德玛西亚杯之后,媒体对明凯进行了专访,听他自己说说那些“话题”。

LOL厂长S6后不退役 明凯S6总决赛后选择证明自己

决赛给爱萝莉打5分

德玛西亚杯决赛,我们不仅见证了EDG的第五次蝉联,也见证了万众期待的“父子局”,对于爱萝莉,明凯表现出一副“严父”的态度:“他现在也是一个好的打野,所以说要对他严厉一点。”

Q:首先恭喜你们蝉联德玛西亚杯冠军,点评下这三把比赛上IM的表现吧?

明凯:第一局,IM打的很有策略性,他们的阵容是偏团队、控制很足的类型。所以打团战,我们打的很困难,他们也因此建立了很多优势。但最后他们因为一些小失误导致他们葬送了好局。

第二局,他们多次被我的伊芙琳反蹲,使我在前期就收到了很多人头,我就有机会秒掉他们的C位,打团就比较好打,赢得也比较轻松。

第三局我们是一个打团偏后期的阵容,所以我们拖到后期是有自信赢他们的。但是我们前面犯了一些失误,要不然是可以更早的结束游戏的。

Q:比赛上你自己有没有特意的去针对爱萝莉?

明凯:没有吧。这个版本打野的counter我还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只针对英雄,不针对人。

Q:给自己和爱萝莉的表现分别打个分吧,满分10分。

明凯:满分是10分的话,爱萝莉5分,我7分。(笑)输的那一方分肯定就要低一点,然后我自己的发挥还是有一些失误的地方,所以给了7分。

Q:这5分里有没有友情分?

明凯:没有友情分,他现在也是一个好的打野,所以说要对他严厉一点。

Q:大家都知道德杯是Deft在EDG的最后一战,这次参加比赛,你们队内的气氛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吗?

明凯:其实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上了比赛赛场大家都是尽力去打。但对冠军特别渴望,希望能留下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Q:这场比赛对你们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明凯:德玛西亚杯的5连冠,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的意义。

Q:Deft和pawN都要走了,对他们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明凯:Pawn是中单的奇才,希望他之后能找到适合他的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Deft是和我性格一样的人,无论他去哪个队伍,我都觉得他会是世界顶尖。就像Deft说的一样,希望我们能在最顶尖的赛场上相遇。

Q:你觉得他们的离开,可能会对EDG造成什么影响?

明凯:现在我们中单Scout表现的也很亮眼,他现在变得越来越强了,发挥的也很好,所以我觉得pawN的离开对我们的影响不是质变。

Deft和Meiko是磨合了两年才打到现在这个地步,短时间里,想找一个ADC去顶替Deft,我感觉是完全不可能的。所以还要看找到合适ADC后,Meiko和那个ADC的磨合。

LOL厂长S6后不退役 明凯S6总决赛后选择证明自己

“别人越看不起我,我越有动力”

S6全球总决赛后明凯备受争议,他没有为自己辩解过什么。回国后,他选择了低调回家休息,鲜有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时隔二十多天,他终于坦露心扉,说说S6的那些过往:“我确实发挥的很差,我承认。明年我会把争议和批判转化成动力,变得更强。”

Q:咱们聊聊S6吧,相比在国内打比赛,你们在小组赛的状态和成绩并不好,为什么?

明凯:S6小组赛上,相对于其他组而言,我们小组的队伍都相对弱一点,我们当时是有点自负的,所以骄兵必败。

Q:S6你们没能突破八强,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明凯:输了比赛首先是我们发挥的有问题,然后打Rox tigers那几场比赛,我确实发挥的很差,我也承认。但我觉得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明年俱乐部会好好解决这些问题,我会完善自己的实力,改变自己的打法风格,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

Q:S6对你来说并不是一段好的回忆,很多舆论都疯狂的压向你,有没有哪个瞬间想过退役?

明凯:我从来没有想过退役。因为我这个人是别人越不看好我,我就会越有动力,越要证明给他们看。今年的确是我自己打的很差,我的想法是明年打得更好一点,每一次失利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个成长。这次失败,也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毕竟我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机器人,自己也不能做很多份工作,明年我会专专心心在打野的位置上,把其他的事情都交给俱乐部还有队员。

Q:这么说你今年除了做打野位上的事,还做了其他很多事?

明凯:指挥是一部分,另外教练方面讨论BP自己也参与了很多,队友心态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去跟他们聊。这样子的话我自己的时间就会变得比较少,导致个人实力下降。我这种性格的人,如果明年能专注在打野上,我觉得我还是一个顶尖打野。

Q:你是怎么看待S6之后的那些争议的?

明凯:我是很坦然的接受。我知道自己S6没打好,有争议是理所当然的事。喜欢我的人就会继续支持我相信我。那些不喜欢我,或者觉得我打得不好而骂我的人,我也能接受,因为他们说的是事实。这些争议和批判对我来说是有帮助的,我都会记在心里面,明年转化为动力,变得更强。

Q: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理智粉丝在支持你鼓励你,你看到了吗?

明凯:我肯定是知道的,他们相信我明年能打的更好。很感谢他们,我能重新振作起来,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Q:从S6回来,你几乎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你去了哪里?

明凯:在家里面休息,调整自我状态和身体状态。本来是打算休息一段时间的,但后来听说Deft在德玛西亚杯上是最后一战,就赶回去准备德玛西亚杯了,只训练了几天就来了。

Q:S6后你的心态经历了怎样的一个变化过程?

明凯:看比赛的人大多是只看到比赛的结果,关心谁赢谁输,或者谁打的好谁打的不好。但就我自己而言,整个S6我自己还是有所进步的。

S4、S5止步八强是因为我当时实力很好,但我的心态影响到了我的实力,导致我没有发挥出来。今年的S6,我的心态变得更加成熟了,只是实力没有到达自己的顶尖,所以被别人击败了。我觉得我的目标很简单,只需要提高自己的实力。如果做到了,我就是最强的。

Q:那段时间关于你的信息源,只有你的RANK记录,你练了很多很多场盲僧。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你也都拿出了盲僧,这里面有为自己正名的意思吗?

明凯:其实这次玩盲僧也就玩的一般般,练习这个英雄还没有练习的那么多,之后会更加努力的练习这个英雄,判断会更果断一点,我觉得我缺的就是这些东西。

LOL厂长S6后不退役 明凯S6总决赛后选择证明自己

虎头蛇尾的一年

德玛西亚杯的结束,对EDG来说也意味今年比赛的告一段落,明凯说:“对于我来说,今年是虎头蛇尾。之前觉得自己打的很好,发挥的也很满意,但在最后一步的时候,打得很差。”今年即将过去,明年还未到来。从聊天里不难看出,他对明年的联赛还是十分期待的。

Q:再见你的时候,你瘦了好多。

明凯:今年我做了很多事情,除了耗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外,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下降了。所以瘦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

Q:下个月你将代表LPL去参赛全明星,对于这次全明星阵容,你觉得怎么样?上单Mouse,中单韦神,下路Uzi和Mata。

明凯:其实我觉得不管阵容怎么样,都是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自己会好好准备,在全明星上打出自己想打的东西。

Q:之后你们有没有为全明星准备一些特训?

明凯:过几天会在上海会集合训练的,新版本也更新了,我们要去玩一玩,了解一下新版本的变动。

Q:全明星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明凯:休息一段时间,好好准备春季赛。但其实自己还是挺累的,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Q:对于你们战队来说,德杯的结束代表着今年比赛告一段落了,做个一年的总结吧?

明凯:战队方面,我们取了了一起从来没有取得的荣誉,联赛18连胜对于我们战队而言还是挺重要的。自己的话,今年是虎头蛇尾。之前觉得自己打的很好,发挥的也很满意,但在最后一步的时候,打得很差。只能这么评价自己。

Q:其实S6后你瘦了这么多,很多粉丝很心疼你,对这些粉丝们你有想说的?

明凯:希望他们不要担心我,我毕竟是个23岁的人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电子竞技成王败寇。我希望他们看到的是赛场上超神的我,认真打比赛的我,赢下比赛的我。这是我想向他们展示的部分,而不是想让他们心疼我。

禁得住多少诋毁,就能承受得起多大的赞美。电子竞技成王败寇,已经23岁的明凯,看惯了太多电竞行业的潮起潮落。他知道什么是错的,也知道什么是对的,也知道什么该遗忘,什么该牢记。拨开层层舆论的包裹,我们所看到的是一个尽力争取胜利的电竞选手。采访结束后又是凌晨。明凯揉了揉眼睛,对我说了句“辛苦了”。

(责任编辑:熊婷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