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新游资讯

《少年三国志·热血版》评测:刷新卡牌史的旗舰大作

2017-01-16 16:09 来源:蚕豆网

1月16日,《少年三国志》2周年升级之作《少年三国志·热血版》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于AppStore 和各大安卓渠道上线。

在众多猜测中浮出水面的《少年三国志·热血版》作为一款经典卡牌游戏的升级版,虽然在类型上依然是卡牌,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玩,我们发现这款游戏在本质上与“只靠数值比拼”、“一个人玩单机”的卡牌游戏完全不同。

《少年三国志·热血版》评测:刷新卡牌史的旗舰大作

超大规模卡牌国战 突破卡牌传统战斗模式

在“热血版”中全新亮相的“问鼎中原”玩法里,首次推出了卡牌国战的概念,该玩法首次将以军团为单位的超大规模跨服玩法呈现在玩家面前,如何格局规划,如何策略对抗,如何配合分工等成为了取胜的核心因素,极大程度改变了“个人数值比拼”这种卡牌传统战斗模式。

在“问鼎中原”的体验中,玩家与军团将置身于三国古战场的大地图,应对来自一个战区的数万玩家、数千个军团的挑战。玩家需在30余座古城池中选取一座,通过占位为自己的军团获取积分,每日结算时,每个城中总积分最高的军团即可拥有该城,并获取对应奖励。

《少年三国志·热血版》评测:刷新卡牌史的旗舰大作

国战玩法主要有两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军团的夺城玩法”与“个人的悬赏玩法”,而战斗的基本规则是:战胜对手后,双方位置互换。

对于军团来说,军团指挥需根据军团的总实力确定想占领的城池,然后组织成员合理配合达成目的。对于个人来说,每天系统会随机刷新“悬赏令”,玩家需要移动并击杀目标才可获取奖励,这种随机性使个人位置存在不稳定性,因而非常考验军团成员之间的配合——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军团成员间的配合非常重要,切不可因为贪图个人的“悬赏令”利益而不顾全军团大局,导致军团痛失城池!

全面升级 大刀阔斧的视觉革新

《少年三国志·热血版》评测:刷新卡牌史的旗舰大作

另一个吸睛的部分则是“热血版”对美术资源的全面升级。作为一款连续保持破亿20多个月的竖版卡牌游戏,它曾经历了美术风格的5次重大更新,与2年前的《少年三国志》相比,视觉体验在不断升级的过程中,画风也变得更为统一。

《少年三国志·热血版》评测:刷新卡牌史的旗舰大作

此次视觉革新是《少年三国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视觉革新,据悉,“热血版”的升级美术资源多达217处。进入游戏,我们就可以看到以穿越三国乱世为主题的全新开场漫画。随后,更精致的界面,以及更贴合三国古韵的人物形象与场景也一一呈现出来,如果细致观察,我们还能发现:就连日夜更替、场景动态效果也变得更为逼真与细腻了。

规模渐成 卡牌社交的进阶之路

《少年三国志·热血版》评测:刷新卡牌史的旗舰大作

除此之外,“热血版”还让我们正视了一个新概念——卡牌社交。从群雄逐鹿、激战虎牢关、征战九州到如今的问鼎中原……截止目前,《少年三国志》共开放了二十余种互动玩法,全维度覆盖了从个人到团队、单服到全服的玩法——在不知不觉中,《少年三国志》的卡牌社交布局已经规模渐成。而新开通的跨服聊天和语音功能无疑更添了一把火,加速了游戏玩家社交化的整体进程。

在《少年三国志·热血版》的体验过程中,玩家可以深刻感受到卡牌游戏“养成玩法“与“社交玩法”深度结合,而不是我们几乎已经完全习惯了的套路。从这点上来说,“热血版”的推出不仅是玩法和视觉上的突破,更具有对于卡牌游戏革命性的意义——也正因此,“热血版”不仅是《少年三国志》的新起点,也是卡牌游戏全新时代的开端。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