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2017-03-14 10:16 来源:蚕豆网

近几年,伴随着人们对游戏认知的改观,游戏行业也迎来了时代最好的发展机遇,据《2016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从2014年至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连续三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在这大背景下资本开始涌入游戏市场,几乎每周都有有关游戏公司收购、并购、上市的信息出现,仅在去年便有158家中国游戏企业挂牌上市,可以说游戏行业资本化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事实。资本的涌入,行业收入的递增意味着中国游戏行业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或许有些人觉得在人口红利消失后的游戏市场是失望之秋,但更多人认为它是希望之春,是一个回归游戏本质的时代。坚守初心、价值回归在资本化时代依然适用,而这正是多益网络发展至今的立足之本。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屹立十年历经变革 多益网络始终坚守初心

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迎来首个“拐点”。巨人网络在《征途》中创造的免费模式瞬间冲破各大游戏公司的大闸,使得靠游戏时间收费的公司失去了巨大的收入来源,“免费游戏”开始盛行,而这一年也正是多益网络成立之时。既是顺应时代潮流,又是扬己之长,多益网络在埋首一年后推出了首款免费回合制游戏《梦想世界》。对于新公司的头款产品来说似乎难以引起业界关注,然而正是这款游戏吹起了多益网络十年勇攀高峰的号角,在2008年帮助公司实现收入过亿。归结《梦想世界》的成功,有一词最为核心,那便是创新,这一词在日后也贯穿了多益网络的所有产品。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评为“最佳创新网络游戏”的《梦想世界》创新之处并不仅限于玩法上的创新,还在于创造了绿色经济系统,对“免费”一词做了重新定义。在《梦想世界》中,“时间就是金钱”,游戏中的所有东西也都可以通过时间来慢慢换取。这一系统也为未来神武IP系列作品中更为成熟的“神武币”系统埋下伏笔。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时间来带到了2010年,不断创造增速奇迹的端游市场在业绩登顶后却开始进入停滞下滑期,随之而来的页游火爆,让不少厂商开始转战页游市场。多益网络则反其道而行之,在2010年推出了西游回合端游大作《神武》,实现真正免费游戏的“神武币”经济体系以及创新的社交玩法使游戏很快吸取大量玩家,多益网络也依此作奠定回合制领域领头羊的地位。随后,手游市场的悄然兴起让业内企业纷纷弃端游转手游之时,多益网络则在2015年推出的神武IP另一款产品《神武2》,在不断下滑的端游市场中依然表现强势,携《神武》吸纳了近亿的注册用户。与此同时,多益网络也抓住端游IP手游化的契机,领先市场在2014年推出《神武》手游,该作在2015年3月成为iOS收入榜单中国第一,全球第九的爆款精品手游,而后《神武2》手游也在同年问世。《神武》手游、《神武2》手游依靠“语音聊天”、“挂机”等创新系统一跃成为回合制手游标杆产品,多益网络也因此成功顺利完成转型。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在回合制领域制霸一方之后,多益网络在2016年全面拓宽产品线,推出《第十域》、《永恒魔法》、《梦想世界3D》等面向电竞、3DMMORPG等不同领域的产品,朝着综合型游戏企业不断迈进。回顾过往,不难发现多益网络历经十年行业变革,从不为外界所带动,始终保持着对待游戏初心制作产品,以游戏的“诚心”来打动玩家。

从游戏到泛娱乐 多益网络专注为玩家创造快乐

多益网络的初心不仅体现在对产品,还体现在对玩家的态度上。成立十年以来,多益网络始终坚持自研自运模式,端游如此,手游亦如此。即便当下渠道为王、以流量为导向的手游时代,多益网络旗下的手游产品仍然坚持自主运营,未接入任何平台渠道。这种模式保证了研发团队可以获得第一手用户反馈资料,更好的优化游戏体验。从而反哺玩家,而玩家也因此能够感受到多益网络的诚心,这个理念也逐步得到了更多公司的认可和践行。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此外,在时下兴起的泛娱乐市场中,多益网络的布局也与大部分游戏企业不同,而是以玩家游戏外体验为导向开展合作。可以看到,在近两年IP收购改编手游的浪潮中,多益网络却是以自身神武IP为主展开合作,如《神武2》手游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我的仙界学院》的影游联动合作、与《蜜蜂少女队》的跨综艺合作均是以软植入形式出现,观众先是喜欢节目,而后从中了解《神武2》手游,进而进行试玩,一切水到渠成。包括去年《神武2》品牌代言人的选择,也是以游戏气质、玩家群体气质为准,所以才会有许嵩的加盟,才能谱写出中国风主题曲《今年勇》,唱出“有人哭、有人笑、笑的也不见得逍遥”这样引起玩家共鸣的名句。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行业大潮下的资本涌动 多益网络的处世之“道”

在资本化时代,网络游戏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不断提升,网络游戏市场飞跃式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挑战,游戏企业需要足够的资金以应对业务开展的需求和行业趋势变化给公司带来的经营影响,同时也可以充分把握市场机遇。据招股说明书,多益网络2015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人民币,在这背后是公司游戏业务的飞速发展。多益网络也因此下定决心迈向更广阔的舞台,开启新的征程,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加入IPO大军,以成为成熟的姿态面对资本。未来,多益网络在拥有更多流动资金后,将进一步提高主营业务的多元性和国际化程度,渗透更广阔的用户市场,从而产生更大的品牌度和财务收入的协同效益。

浮躁下的淡然 多益网络十年热爱专注做游戏

纵观各行各业,一个成熟的行业最终都会走上资本化的道路,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大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来源。资本的关注为游戏行业注入一股强心剂,也不可避免会带来浮躁。在这种情势下,保持一颗专注做游戏之心则显得尤为可贵。多益网络以十年时间的行动证明,深耕用户、精于产品才是当下资本市场中游戏企业的生存之道。

关于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位列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26位,多益网络专注自主研发和运营,旗下业务涵盖PC端网络游戏、手游、电子邮箱、IM等各类互联网产品,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型的互联网企业。2015年多益网络位列中国iOS游戏收入公司排行榜第4位。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