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许嵩+神武2玩跨界 精品化时代下的泛娱乐标杆

2017-03-23 13:07 来源:蚕豆网

刚刚落幕的3.18上海“青年晚报”演唱会上,许嵩再次演绎了《神武2》主题曲《今年勇》,游戏神兽小吉祥、魔族角色白无忧及许嵩亲手设计的萌宠嵩鼠也打破了次元壁,空降到现场与许嵩同台献技,赢得了现场粉丝们的一致好评。在感受许嵩《今年勇》所带来的正能量的同时,《神武2》和多益网络也进一步为众多粉丝和网友所熟知。

许嵩+神武2玩跨界 精品化时代下的泛娱乐标杆

源于专注的合作 殊途同归的快乐

去年年底的时候,多益网络在《神武2》全品牌代言人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由许嵩担任代言《神武2》品牌,并将以“快乐使者”的身份参与进游戏的众多环节中。很多人看到了双方在合作后的巨大成功,却很少人关注到促成二者合作的根本原因。

与许嵩同一年“出道”的多益网络,从其成立之初,便一直将“虚拟的游戏,真实的幸福”以优秀的游戏产品,为广大用户带去快乐的游戏体验为宗旨,并通过研运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时时把握住玩家最真实的需求。凭借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被无数玩家所认可的《神武》IP历经七年时间依然备受推崇。特别是《神武2》端游全新版本“灵宠觉醒”中即将推出的“世界性副本”,以及《神武2》手游“神兵出世”中的全新角色,作为玩家们期待已久新玩法,在接下来势必会掀起一股探索乐潮。

许嵩+神武2玩跨界 精品化时代下的泛娱乐标杆

而作为青年歌手的许嵩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除了大家所喜爱的中国风之外,也在一直在尝试和探索更多的演绎风格,试图创作出更多诸如《今年勇》等这般能打动人心,带给听者以快乐的音乐作品。因此与其说是因为二者拥有相似的发展经历,倒不如是追求快乐的共同爱好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事实上,在泛娱乐的概念里,很多厂商都看到了泛娱二字,却唯独漏了最后的乐。在开荒的时候,这种广撒鱼的方法或许能够获利一二,但终究这种需求还是要回归到能带给人快乐的精品上。

将快乐进行到底 精品内容下的自来水效应

应该来说,不管是许嵩献唱《今年勇》时粉丝们的轻声附和,还是嵩鼠、小吉祥等人出场时现场的热烈反响,《神武2》同“快乐使者”许嵩此次在演唱会上的联动都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跨界尝试。但在跨界传播快乐这件事情上,双方的合作又不仅局限于此。

许嵩+神武2玩跨界 精品化时代下的泛娱乐标杆

在创作《今年勇》之初,许嵩便跨界以游戏设计师的身份制作了一只游戏萌宠,憨态可掬的嵩鼠虽是后来者,却在极短的时间里成为玩家们最爱随身携带的萌宠之一。伴随着《今年勇》风靡网络,玩家和粉丝们也都纷纷在第一时间发表各自的心情解读,在不少的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股歌词的“解读”浪潮,凭空诞生了一种叫只有《神武2》玩家和许嵩粉丝才懂的《今年勇》段子。再加上此前《神武2》在游戏中举办的“神武好声音”活动形成的前后呼应,这场游戏+音乐的跨界活动已然被推向了一个高潮。

对泛娱乐产业来说,其本质目的便在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粉丝经济,而分享无疑是构建这个新型经济体系的命门所在。换句话说,一个无法引起自来水效应的粉丝经济,根本不足以支撑起一个泛娱乐的概念。

打破次元壁的跨界 游戏+音乐的双赢

但不管对《神武2》还是许嵩来说,这都不是问题所在。3月18日演唱会上,《神武2》的现场空降,将线上线下的合作彻底打通,为这场游戏+音乐的盛宴暂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许嵩+神武2玩跨界 精品化时代下的泛娱乐标杆

从演唱会开始之前,微博上就有大量粉丝表示期待许嵩在其他地区的演唱会,演唱会当天,仅《今年勇》现场演出视频的阅读量便超过了两百万,在以许嵩粉丝为原型设计的萌宠嵩鼠及其他两个游戏角色登场后,微博上还出现了一股“科普”热潮,直接将网友们对于歌曲和游戏之间的话题讨论推向了一个顶峰。

除此之外,《神武2》还与本次演唱会打造了线上线下的立体化营销,从电梯到公交站台,再到户外写字楼,随处可见这场游戏+音乐的跨界合作。而为了应援自己爱豆的自我突破,还有数万粉丝自发在微博、朋友圈、VAE+许嵩贴吧等平台扩散《神武2》+许嵩演唱会的内容,在悄然无息之中,为这场立体化的营销补上最关键的一环。

无形中,多益网络的泛娱乐策略,已经将《神武2》端游、《神武2》手游的玩家同许嵩的粉丝们进行了一次大糅合,或许很难界定到底是许嵩的音乐反哺了游戏IP,还是游戏玩家助力了许嵩的音乐,但不管是哪一方,相较于此前,都多了一种可以轻易触碰到的快乐。

不过,我们也相信,《神武2》同许嵩的跨界之旅并不会就此结束,在拥有精品内容护航的前提下,多益网络接下来就游戏和其他领域的联动或许会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关于《神武2》

《神武2》,快乐免费回合网游!《神武2》,清新亮丽的游戏画面,新颖耐玩的特色系统,便捷互动的社区功能,还有独创经济系统,带来真正公平免费的游戏环境!让玩家们玩出轻松,玩出快乐!

关于《神武2》手游

《神武2》手游,2016优秀社交手游来了!《神武2》手游全新内容“群雄问鼎”来袭,桃源仙境遇新宠,转职排位会群雄。《神武2》手游玩法丰富,系统创新,便捷的即时语聊、智能离线保护、自动组队等功能一定让你爱不释手!《神武2》手游还是一个强大的娱乐交友社区,选美赛,好声音赛,好友秀互动,游戏交友两不误。西游回合,快乐交友,尽在《神武2》手游。

关于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位列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26位,多益网络专注自主研发和运营,旗下业务涵盖PC端网络游戏、手游、电子邮箱、IM等各类互联网产品,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型的互联网企业。2015年多益网络位列中国iOS游戏收入公司排行榜第4位。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