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新游资讯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2017-06-06 14:44 来源:蚕豆网

网元圣唐旗下北京九凤以“虚幻4”引擎打造的国产单机新作《神舞幻想》自公布世界观架构以来,鲜活灵动的东方幻想氛围备受玩家青睐。今天,让《神舞幻想》的策划总监蔡沅龙带我们走进幕后,探究正统RPG的姿态。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氛围至上 真实与幻想的平衡】

《神舞幻想》选择以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山海经为背景,是希望玩家更容易在游戏中产生共鸣与亲近感,不必为陌生荒诞的世界观而感到莫名奇妙。但与此同时,遵循文献考据的还原也不应成为束缚研发团队想象力的枷锁,所以除了展现《神舞幻想》故事魅力外,策划团队添加了大量营造氛围的幻想元素,例如游弋在空中的文鳐和神龙、栖息在草间的仙兽与异族、甚至灾难降临时与村民在不同空间维度一齐抗争的守护神;不同场景的光影色调、阴晴雨雪,也是与剧情推进、角色心境高度吻合。蔡沅龙说,让玩家真正沉浸在这个“人与神”的世界中,忘记自我,这才是《神舞幻想》角色扮演的真正魅力。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 一个“活”的世界 拥有个性的NPC】

为了打造一个“活着”的世界,除了氛围渲染外,角色的刻画也尤为重要。在《神舞幻想》的世界中,每一位NPC都有自己的故事,拥有自己的生活。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与剧情息息相关,作为游戏世界的主要成员,他们会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到他们的主动性与个性情绪,随着剧情的推移,他们对玩家的态度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为了让人物角色更为鲜活灵动,蔡沅龙团队为主要角色设计了不同的表情、动作、性格习惯,配合动作捕捉、表情捕捉等技术,呈现拟真的人际互动状态。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摒弃呆板对话 自然沉浸的剧情演绎】

《神舞幻想》在剧情演绎上打破了传统的过场对话形式,除了大幅缩短剧情交代的篇幅外,还采用突发事件、角色操控、冒险解密、电影演绎等多种形式,以实现剧情的推动。例如:游戏中一场对抗桥段,玩家需要完成符合剧情要求的爆破闪躲以实现剧情推进的目的,成功或者失败都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在电影演绎方面,策划团队沿用影视剧的运镜手法,甚至可以在剧情中调整镜头视角,使玩家不再是冷眼旁观的看客,而是真正进入游戏中,与角色感同身受。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细节精心雕琢 更容易让女生感动】

除了以上对《神舞幻想》RPG特色的阐述,蔡沄龙还透露了《神舞幻想》为女性玩家准备的“情感戏”。“我们觉得女生的观察更加入微,感情更加丰富,更容易体会到人与神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暗流,所以在人物关系的处理上,我们会额外考虑女性玩家的理解与共鸣,让剧情既不落入俗套,又能体现感动与震撼。而且相信随着剧情的推移,重要角色的一些小物件也会成为女性玩家情感注入的纽带。”

NPC也有生活 《神舞幻想》正统RPG的姿态

2017年E3游戏大展即将于下周开幕,届时,《神舞幻想》将会在现场公布更多游戏研发近况与最新产品资讯。想要第一时间了解游戏的更多信息,也可以关注《神舞幻想》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关于网元圣唐】

凝炼品牌,传承乐趣。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以发展文化为核心的泛娱乐综合业务为战略目标,以单机游戏为起点,研发时长制网络游戏为核心,发展新兴的移动端游戏为重要方向。旗下现有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九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翔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呈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河北推趣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现已打造核心品牌《古剑奇谭》,并将推出最新品牌《神舞幻想》的首部作品,致力于为国产泛娱乐文化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关于北京九凤】

北京九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坚持自制优质游戏路线,携手国际知名的“虚幻4”游戏开发引擎、打造华人次世代游戏,创造新一代华人经典游戏品牌。团队包含多名曾参与《古剑奇谭》、《使命召唤》、《幻想三国志》、《仙剑奇侠传》、《轩辕剑》、《明星志愿》等系列作品的核心主创人员。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