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巴别时代赵暕:不忘初心 方得匠心

2017-07-19 15:09 来源:蚕豆网

2017年,星耀360游戏全景颁奖盛典已经举办到第六届。为回顾中国游戏产业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也为鼓励和嘉奖具有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的中国游戏人,星耀360今年特别推出“致力打造本土精品游戏的中国匠人”主题活动,旨在感谢每一位以实际行动引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进程的开拓者,以及以“匠心精神”坚守信仰,追逐梦想的中国本土游戏的守望者,感恩于这个让梦想和荣耀绽放的时代,为中国游戏行业树立更多优秀榜样,为中国游戏玩家奉献更多的精品。

巴别时代赵暕:不忘初心 方得匠心

巴别时代CEO赵暕:不忘初心 方得匠心

导语:在美留学之时,赵暕带着对游戏的热爱,一腔理想创立了“巴别时代”,他希望能把游戏创造为通天的巴别塔。经过八年创业,他依然坚持最初的理想:“希望能有一个公平的环境,让真正热爱游戏的人去做游戏,让每一个愿意为游戏付出的人,获得应有的尊重。”

北大毕业的赵暕有着浓厚的人文主义精神,对他来说中国游戏的真正可贵之处在人。中国人勤奋肯拼搏,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快。做游戏就像做菜,过去的中国游戏缺乏资金,缺少优秀的美术、程序,就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大厨却靠着随机应变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大餐。如今已进入下半场,从零到一的需求满足了,从一到N的需求就必然追求差异化和高品质。“过去的好馆子,烤鸭、川菜,什么口味都有,如今只需要把简单一碗面做到极致。”

国外游戏大作一个产品的研发成本高达上亿美金,策划、美术、程序都是一分钱一分货。 “中国匠心不是一句空口号,我能做到的是把游戏玩家贡献的收入,依然投入到制作上去。希望每个玩家能感叹一句:经费在燃烧。”不论多少资金投入,做游戏最重要的还是人心,精品意识靠的是对匠人的尊重。他希望在下半场带着中国游戏追求极致,让游戏制作者一个也不掉队。“中国不缺匠心,缺的是对匠人的尊重。要尊重研发者的独立精神,以公正的眼光尊重每个人的专业特长。”

赵暕带着点书生气和理想主义,不“唯结果论”,不以成败论英雄。很多人对他说,作为企业管理者要资源整合,把公司做大,让业绩增长更快。但他无法感同身受,内心深处他依然是个大玩家:“支撑我的是对游戏的热爱,我想更多参与到制作中。我们的游戏未必是最大的、最成功的,但希望是口碑最好的。”

“我从第一届就参加星耀360”,赵暕说,“每一年都有惊喜,主办方好像我们做游戏的人,不仅每一年比之前的经费更多、投入更大,而且每一年还要做出不一样,今年相信也充满惊喜。”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