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手机频道

武汉支付宝使用率全国第二:公交地铁停车看病都实现

2017-07-20 16:19 来源:快科技

武汉是目前除杭州外,支付宝使用率全国最高的城市,也是中国第二个无现金城市。

武汉支付宝使用率全国第二:公交地铁停车看病都实现

6月15日,武汉市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武汉将成为无现金城市的全国标杆。如今一个多月多去了,武汉的无现金建设发生了哪些改变?

7月20日,蚂蚁金服在蚂蚁开放日武汉场上分享了“武汉无现金城市建设一个月的改变”。

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武汉支付宝用户有近900万,使用率在全国城市中排第二。无现金城市的建设则进一步推动了移动支付在武汉的普及。

蚂蚁金服在开放日上展示了一组最新数据:武汉电子公交卡会员在一个月内增长了70万,成为首个突破百万用户的城市,扫码乘车的支付笔数也随之翻了10倍

武汉支付宝使用率全国第二:公交地铁停车看病都实现

此外,用支付宝线上购买地铁票,单程票取票量也在一个月内增加了38%。选择开车出行也可以用移动支付,目前武汉有200家停车场接入支付宝,近20家正在接入“无感支付”技术,成为升级版“无现金停车场”。

在商业服务领域,收钱码线上申请商家增长了48%,通过服务商接入的商家数量增长了109%。

医疗领域,武汉有18家公立医院和支付宝展开合作,其中包括同济、中南、市一、中心、市儿童等本地知名医院。一个月时间,武汉人中选择支付宝挂号、就医的人次增加了40%。

除此之外,医院也正在从接入移动支付、挂号等基础业务,到主动创新开展信用医疗、移动医保合作。

武汉支付宝使用率全国第二:公交地铁停车看病都实现

除武汉之外,福州、天津、贵阳等城市也相继宣布与蚂蚁金服共建无现金城市

蚂蚁金服商户事业部总经理章言表示:“建设无现金城市是目标,开放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必经之路”。

所谓的开放,就是蚂蚁金服把支付、营销、安全等能力放到开放平台上,合作伙伴可以自主调用相关能力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给商家、消费者带来便利同时,背后还蕴藏着无尽的创新机会和商机。

武汉支付宝使用率全国第二:公交地铁停车看病都实现

您可能也感兴趣:
    武汉成中国第二个无现金城市:全行业普及支付宝
    斗鱼直播:将在武汉投资10亿元成立文创产业基金
    湖北移动助力武汉公务车实现智能化管理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