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女性不止半边天 或是电竞未来关键所在

2017-09-08 09:04 来源:蚕豆网

电子竞技如今是竞技界和娱乐界增长最快的领域,该产业收入有望在2020年达到50亿美元,并且吸引了众多的广告主疯狂涌入。电子竞技之所以能有如此巨大的增长潜能的原因之一,就是女性的参与。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电子竞技的产业中,不仅是作为观众,同时还有玩家、结构建造者、游戏设计师等等众多的角色。

女性不止半边天 或是电竞未来关键所在

女性参与电竞创作、体验以及竞赛

女性在游戏产业参与性的增加在很多领域中都可以看到,其中包括有游戏开发者、业余玩家以及职业选手等等。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The 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发现,在2009年至2014年期间,女性游戏开发者的数量出现了显著性的增长,增长幅度达到了22%。

今年年初,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斯坦芬学院成为第一个向电子竞技项目提供奖学金支持的女校。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职业队伍中,比如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反恐精英:全球攻略》(Counter Strike: Global Offensive)战队Dignitas Squad。现在,在Skillz平台上注册的1200万玩家中,超过一半为女性。

女性不止半边天 或是电竞未来关键所在

女性的参与度与消费增长明显

今年有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移动游戏中的参与度是高于男性的,她们更愿意在移动游戏中注册账户以及消费。这让女性成为了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数字游戏市场上更为理想和首选的消费者。女性在美国电子竞技的观众中所占的比例大约是三分之一,并且在未来的十二个月内有望将这一比例增加到二分之一。另有一项研究发现,在电子竞技中获得自我认同的女性要多于男性。

很明显,数据显示女性在游戏领域和电子竞技领域都占有统计优势。这些产业在未来还会继续蓬勃发展,因此女性的参与将会变得至关重要。

女性不止半边天 或是电竞未来关键所在

现阶段女性的参与仍然不受重视

虽然有众多统计数据证明,女性对游戏产业和电子竞技产业的持续增长和成功相当重要,但是整个产业系统仍然忽视,甚至于歧视女性在这其中的作用。

在游戏和电子竞技领域中,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属于男性的产业”,这种偏见剥夺了女性在这个领域中的地位,无视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女性电子竞技用户的存在。而这种偏见造成的严重后果就是,它默许了,有的时候甚至是鼓励人们在游戏中对女性进行歧视和虐待。这种情况在游戏论坛、流媒体直播平台甚至职业电竞选手群体中都时不时发生。

女性不止半边天 或是电竞未来关键所在

处于困境的女性们

不幸的是,这种情况越来越多。2014年臭名昭著的“玩家门”(GamerGate)事件中,开发者Zoe Quinn和其他女从业者遭受到了匿名人士的暴力威胁和性别歧视,这个事件对游戏行业的女性们以及其他边缘人士造成了相当恶劣的影响。

与此同时,去年有项研究发现,观众对Twitch平台女主播的评论主要集中在其身材和感情生活上,而男主播所在频道的评论则通常是跟游戏相关。今年早些时候,有两名专业的《守望先锋》电竞选手还向女粉丝们(含未成年)征集照片并私下约见。

不恰当的行为、含性取向的评论以及女性游戏技巧低劣的固有观念都将女性玩家边缘化,而这种边缘化在一个日益依赖女性消费者的产业中显得相当不合时宜。

女性不止半边天 或是电竞未来关键所在

行业支持

作为Skillz的项目副总裁,笔者很幸运正在开发一款无关性别、背景和技能水平的产品,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款产品参与到移动电竞中。不过,我认为整个游戏产业都需要转变思维。

如果数据不足以令人信服,那就听听那些最先见证电竞民主化和女性玩家崛起的业内人士的意见吧。他们认为,想要挖掘电子竞技领域的真正潜力,女性的持续参与至关重要。现在,整个行业都要开始真正支持和鼓励女从业者和女玩家们,因为她们的参与将打破常规,开启现代电竞的辉煌之路。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