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SKT世界赛只能带6人 Huni或将留在韩国无缘比赛

2017-09-08 10:16 来源:多玩

2017年LCK夏季赛结束得有点令人意外,因为LZ让SKT输得心悦诚服。不过,SKT从外卡赛开始打起,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觉得他们背靠背的一场接一场,兴许能够赢下所有的季后赛。

SKT世界赛只能带6人 Huni或将留在韩国无缘比赛

不管怎样,SKT还是打到了夏季赛季后赛的决赛,他们会以二号种子进入到世界赛。现在则有一个巨大难题摆在Kkoma的面前:全球总决赛一个队只允许带六名选手——而这个赛季,SKT有七名选手。

直到季后赛的前期,Huni似乎都极有可能是那个会被留在韩国的人。不过,在半决赛和最终的决赛上,Untara 和Peanut表现得并不理想。因此,这个问题的答案又变得复杂起来。

让我们从上单看起。

SKT的上单——除了Marin外——打得都比较保守。在Marin离开后,SKT的打野都比较注重保护中路—Faker——相应的,上单受到的重视程度就有所下降。所以,SKT的上单有两种选择:要么以一己之力击垮对方上路,要么就自己抗住压力,尽量获得更多的补刀优势。

而SKT的上路通常选择的是后一种。他们通常都不会选择对线强势的英雄,更多的是选择像兰博和大树这样,在前期做不了什么,但在后期团战中作用非常大的英雄。这个策略效果非常好,使得SKT在2017年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但这个统治力仅仅维持到了亚洲对抗赛。

他们两个都喜欢玩兰博

很不幸的是,从亚洲对抗赛开始的连败暴露了SKT的上单问题,即上单孤立无援,而中单和下路即使得到了很多的照顾,在游戏后期仍然无法carry。Huni侵略性的打法风格变成了一把双刃剑,常常将他置于危险的境地,而Untara会打得更安全一些,但与其他顶尖上单相比,他与其他路的队友配合得更少,而且发育起来所要付出的代价更高。

当SKT的下路组合开始从四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时,Untara上次的次数多了很多,因为他倾向于打得更安全,到了游戏后期发育状况也非常好。同时季后赛的连胜也使得队伍的天平更倾向于Untara成为SKT在世界赛期间的唯一上单。

然而,到了最后,由于Khan的杰斯把整个SKT打得七零八碎,而Untara的慎在决赛中一点作用都没有,使得到底是带Huni还是Untara这个问题,又变得不确定了。

现在,让我们再来看看打野,从Blank开始。

在Bengi离开队伍之后,Blank一直被怀疑是否能够胜任Bengi的位置。与Bengi通过视野控制,为队友建立起天衣无缝的“安全网”不同,Blank的侵略性打野风格常常会出现冒进的现象,而这给了对手突破口。

当Peanut加入SKT后,看起来,SKT似乎了解了Blank的弱点。Peanut是一名世界顶尖的打野选手,他在2016年ROX时期,表现得异常精彩,把当时同为世界级打野的Blank,衬得完全黯淡无光。当Peanut被选为SKT的首发打野时,他carry级别的操作和决策能力,有力的证明了为什么是他成为队伍的首发。

可是,每一次都是Blank,拯救Peanut——还有整个队伍——与水深火热之中。在今年的早些时候,Blank在LCK常规赛和洲际赛上取得了20连胜的记录。尽管Blank的连胜,部分得益于他是替补,在上场之前,教练组有可能已经把对手的战术摸清楚了。但不可否认的是,Blank的表现已经超越了Bengi。

而对于Peanut来说,这个夏季赛他并没有在最佳状态。在Blank完全找到了自己定位的时候,不得不说,Peanut夏季赛的表现打得并不没有ROX时期好,或者都比不上春季赛的表现。由于SKT三条线都落后,Peanut被迫走出野区去支援线上,这使得没有被支援到的其他路落后更多,因为他们同样受到对方打野的威胁。

Peanut的小规模团战和击杀时机还是一如既往的棒,但是当需要做全局运营时,Peanut就好像有点跟队友脱节了。也许是因为Peanut喜欢在野区打小规模的团战,而SKT的线上选手却没法及时支援。这就跟Blank2016的情况完全一样,Peanut的打法风格看起来与队伍的其他人非常不协调。

不过,就像现在能够在Blank的比赛中找到Bengi的影子,Peanut也开始打得越来越像Blank。当然啦,Peanut到底能不能像后半赛季的Blank那样,真正的“适应”比赛,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同时,自从与KT的比赛过后,Peanut一直没有恢复到好的状态。

跟我们不一样,他是真正做决定的那个人

虽然如此,但是真正决定谁是这4人之中的失败者的,似乎是下路组合。鉴于下路组合在后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可靠,很难让Huni去承担起这个后期关键的角色。如果下路组合能够恢复状态,那么上路侵略性的Huni和稳健的Untara就还有轮换的可能。

另一方面,如果下路组合还是像他们最近表现的那样不靠谱,那么两个打野的组合就显得更加必要,因为下路需要得到更多的照顾。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相较Huni,Untara应该是更有可能去世界赛的那个,因为Untara打得更加稳一些。

还有几天马上要进行全球总决赛的抽签仪式了,SKT到底会选择谁加入他们的六人战队,去争夺他们的第四次全球总决赛冠军呢?

(责任编辑:梁索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