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Facebook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获利多少并不在意

2017-09-13 08:59 来源:蚕豆网

社交网络服务巨头Facebook近日宣布,与一款人气火爆的竞技游戏达成独家合作伙伴关系,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Facebook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获利多少并不在意

今年7月,Hi-Rez工作室宣布举办奖金为35万美元的《枪火游侠》(Paladins)全球系列锦标赛。另外,Hi-Rez与WESA世界电竞协会还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枪火游侠》超级联赛,并全程通过Facebook Live独家直播。今年5月,Facebook与ESL达成协议,负责总时长超过5500小时的电竞巡回赛报道,并且包揽了1000小时的Wargaming电竞内容,以及《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的四次月度直播。

Facebook去年才通过直播MLG职业游戏大联盟,涉足电竞行业。今年3月,Facebook就上线了PC/笔记本端直播功能。如此开局实属惊人。而该公司全球游戏合作伙伴部门总监Leo Olebe则表示好戏还在后头。

“我们正全力以赴。”他说,“我们毫无保留。我们相信游戏是连接人与人的绝妙途径,而视频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根据我们对这两大概念的理解,我们会不断投资,总有一些项目能获得成功。”

Facebook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获利多少并不在意

Facebook全球游戏合作伙伴部门总监Leo Olebe

另一方面,Hi-Rez工作室之所以抛弃专业游戏直播平台(例如Twitch),选择与Facebook合作,其理由包含以下几点:

首先,Hi-Rez工作室发现,他们的1500多万用户最初依靠Facebook组队、约战。后来,开发者们建立了《枪火游侠》官方Facebook群予以协助。而这正是《枪火游侠》超级联赛和全球系列锦标赛的基础。另外,Hi-Rez还看上了Facebook的“丰富门路”。

“Facebook是无与伦比的。”Hi-Rez工作室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Todd Harris指出,“Facebook全球化程度相当高,而《枪火游侠》也是一款全球化游戏。Facebook致力于活跃用户,看重视频的力量。这些概念也深植于我们的DNA之中。这与我们营销游戏的想法相吻合。”

Olebe还强调,尽管Facebook是全方位的社交网络,不是专业游戏直播平台,但其活跃用户对于游戏的兴趣并不低。

“每个月Facebook平台上的游戏玩家都可以达到8亿。”他说,“通过密切合作,我们能让玩家找到彼此,建立深厚情谊,在《枪火游侠》等游戏中享受美好时光。”

“规模、热情、人气……玩家在Facebook过得很开心。很多活跃的玩家群还没被发现,这里面蕴含无限商机。我们知道其中有不少核心玩家,我们乐于为玩家提供优秀游戏。”

Harris表示,《枪火游侠》是工作室在网站上创建“复杂电竞生态”的典范:选手们能通过Facebook群组与粉丝们联络,组队参加联赛并对比赛进行直播,最终获得被专业战队发现的机会。他说:“如此远大的理想需要依托综合平台才能实现。”

Facebook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获利多少并不在意

《枪火游侠》的1500万玩家已经通过Facebook取得互相联系。下一步,Facebook准备满足他们的电竞需求。Facebook公司电竞与游戏伙伴部门经理Patrick Chapman正在探索联赛直播报道和玩家直接扩散的可能性。

“在Facebook上发布内容和直播电竞赛事能让赛事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成为发布途径,充分利用分享和交叉发布视频的力量。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他说,“这相当于NBC体育台直播曼联比赛,而同时伊布也在他的Facebook页面上进行直播。这种发布机制十分强大。”

此外,Facebook的游戏直播内容还包罗万象:不仅有电竞比赛,还有类似YouTube的主播,甚至是开发者和发行商们直接发布的预告片和访谈。

Olebe说:“当人们通过视频分享体验,他们的联系将更为紧密。如此一来,他们会分享更多内容,建立更好的社区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让全世界更加亲近,我们正全面转变目标。”

Facebook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获利多少并不在意

Olebe还强调,Facebook涉足电竞并非出于商业目的,至少目前不是。

“Facebook也在卖广告,但围绕游戏建立良好社区环境的初衷是无私的。”他说,“我们正在研究游戏技术,尽量增加合作伙伴,总结成功经验,然后发扬光大。我们全情投入,就是要向玩家提供神奇体验,帮助他们建立社区环境。”

Facebook还不满足于此。该公司曾在上个月的Gamescom(科隆游戏展)上强势亮相,招募开发者和发行商,力图找到下一款能吸引用户来观战的游戏。

“它必定是一款伟大的游戏。”Olebe表示,“每个人都会爱上它。它的玩家总数不会少于1500万。如果不能提供绝佳的游戏体验,后续发展将无从谈起。”

“我们正在寻找优秀的开发者。他们对未来要有深刻的认识。因为我们的合作并不局限于当下。我们要思考的是新技术、新创意。来自Hi-Rez团队的反馈对我们来说是无价之宝。”他补充道,“Facebook总是先探讨如何打造神奇,最后才考虑如何借此获利。”

Facebook决心成为电竞直播巨头 获利多少并不在意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