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App Annie:iOS 和 Google Play 全球下载量达260亿次

2017-10-26 08:58 来源:蚕豆网

2017 年第 3 季度的市场表现再次证明,App 经济的大规模增长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事实上,iOS 应用商店和 Google Play 在全球下载量和消费支出方面都打破了历史记录。

iOS 和 Google Play 的综合下载量在全球达到近 260 亿次,年同比增长超过 8%。这个数字值得特别留意,因为它只包含了新的下载量,而并未统计重新安装或 App 更新的下载量。

更令人惊叹的是,iOS 和 Google Play 的全球消费支出总额增速达到了下载量增速的 3 倍以上。在 2017 年第 3 季度,这一数字接近 170 亿美元,年同比增长 28%。此外,App 使用量继续以显著的速度增长。在 2017 年第 3 季度,Android 手机用户全球 App 使用总时长实现年同比增长 40%,接近 3250 亿小时。

App Annie:iOS 和 Google Play 全球下载量达260亿次

下载量和使用量的增长表明,App 正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核心,其为用户带来的价值正在推动行业收入的增长。

印度和东南亚在 2017 年第 3 季度助推了 Google Play 下载量的增长

与前几个季度相比,Google Play 的全球下载量在 2017 年的第 3 季度仍然领先于 iOS,延续了增长势头。实际上,两者的差距已由 2016 年第 3 季度的 115% 扩大到 125%,这是由 Google Play 接近 10% 的下载量年同比增长 (速度快于 iOS 应用商店) 带来的。Google Play 的下载量再一次得到了新兴市场的有力推动,这些国家持续涌入新的智能手机用户,成为 Google Play 一直以来实现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鉴于这些市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相对较低,我们预计这一增长趋势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一直持续下去。

App Annie:iOS 和 Google Play 全球下载量达260亿次

作为 2016 年第 4 季度以来 Google Play 下载量最大的市场,印度成为 Google Play 下载量增长的最大贡献者,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得益于 2016 年 9 月 Reliance Jio 移动网络的推出对市场带来的颠覆性影响,该国 Google Play 的下载量实现了惊人的增速。在 2017 年第 3 季度,Google Play 的下载量几乎是 2016 年同期的两倍。

此外,东南亚 (最显著的市场为越南和印度尼西亚) 是 Google Play 的下载量实现年同比增长的另一个重要来源。两国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 2017 年第 3 季度,印度尼西亚维持了其 Google Play 全球下载量第四的排名,而越南上升了一个名次至第七名。

与此同时,iOS 的全球下载量在 2017 年第 3 季度飙升,比第 2 季度上升了 8%,实现了自 2016 年第 1 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环比增长。中国继续领跑增长量,延续了之前季度的态势,实现了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季度环比增长,其次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此外,沙特阿拉伯政府在刚刚过去的 9 月份宣布对消息类 App 取消了限制,作为改革的一部分,这项举措预计将为该国的 App 在今后的进一步增长提供持续的动力。

在线视频在 2017 年第 3 季度推动了消费额的上涨

虽然下载量的增长继续受到新增智能手机用户的推动,但是消费额的积极增长表明,新老用户正在从 App 中获得越来越多的价值。在 2017 年第 3 季度,iOS 平台上的全球消费额几乎是 Google Play 的两倍,相比 2016 年第 3 季度,其领先优势进一步地扩大了。然而,两家商店均打破了历史记录,实现了 25% 以上的惊人年同比增长率。

App Annie:iOS 和 Google Play 全球下载量达260亿次

在 iOS 上,中国继续成为消费支出的主导力量。在 2017 年第 3 季度,中国从总体上来看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也实现了绝对消费额和市场份额的最高年同比增长。韩国在 2017 年第 3 季度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市场份额增长率排名第二,同时消费额排名跃升两个名次至第四位,这也是该市场的消费额排名所达到过的最高位置。

在新兴市场推动 Google Play 下载量增长的同时,成熟市场继续推动其消费额的增长。在 2017 年第 3 季度,韩国一枝独秀,实现了绝对下载量以及市场份额的最高季度环比增长。其次是加拿大和德国,其市场份额季度环比增长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韩国在 2017 年第 3 季度在 iOS 和 Google Play 上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 Lineage M (天堂 M),这是 NCSOFT 的一款备受期待的移动游戏,其基础是人气极高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 (MMORPG) PC 大作 Lineage (天堂)。在 2017 年第 2 季度末一经推出,该游戏便取得了成功,在 2017 年第 3 季度,该游戏延续了其火爆势头,在 iOS 和 Google Play 上成为了盈收最高的 App,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从类别上看,娱乐类 App 在 2017 年第 3 季度在 iOS 和 Google Play 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功。这一类别的全球消费额在 iOS 和 Google Play 上分别实现了 30% 和 45% 的季度环比增长。这使得娱乐类 App 在全球的 iOS 类别排名中提升 1 个名次至第 2 名,在 Google Play 上提升 2 个名次至第 3 名,这也是娱乐类 App 在两家商店中达到过的最高排名。随着用户更清楚地认识到内容消费在 App 中的价值,在线视频 App 逐渐成为两个商店中娱乐类 App 的主要驱动力。在 iOS 上,腾讯视频在 2017 年第 3 季度实现了娱乐类 App 中市场份额的最高季度环比增长,紧随其后的是优酷和 STARZ。在 Google Play 上,HBO 实现了市场份额的最高季度环比增长,Netflix 和 STARZ 分别位列第 2 和第 3。

在 2017 年第 3 季度,iOS 和 Google Play 在下载量和消费额方面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这清楚地说明已成规模的全球 App 经济并未显示出放缓的迹象。随着新的智能手机用户不断涌入新兴市场,同时越来越多经验丰富的 App 用户的支出不断攀升,App 正面临着无限的增长潜力。事实上,根据我们的预测,到 2021 年,iOS 和 Google Play 的全球下载量将达到近 2400 亿次,同时,消费额将超过 1000 亿美元。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