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2017年游戏行业五大关键词:吃鸡风靡 Switch崛起

2017-12-21 08:56 来源:蚕豆网

2017年的游戏界基本上是《绝地求生》的天下,日前外媒Gamasutra盘点了包括“吃鸡”热潮在内的定义2017游戏业的五大趋势:

2017年游戏行业五大关键词:吃鸡风靡 Switch崛起

Steam Direct取代青睐之光后的不确定性

今年6月,V社上线了新发行机制Steam Direct,取消青睐之光。开发者需要为每款上线Steam平台的游戏支付100美金的费用。现在很难评判Steam Direct的影响,但是开发者的焦虑是显而易见的。有数据表示,Steam平台的游戏越来越多,开发者也必须重新审视这个平台,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并推广自己的游戏。

同时,一些数据也表明,Steam平台游戏数量增加的同时,开发者平均收入在下降。现在,Steam平台有越来越多披着游戏的外壳、毫无价值的游戏,挤压了那些本来有能力赚钱的开发者。

正如前面提到,Steam Direct的影响是复杂的,因为Steam平台游戏数量的增长不是一个因素导致的结果。但是对很多开发者来说,Steam Direct是导致数字市场上很多游戏走向灭忙的一个关键的推动因素。

宝箱机制审查

为了降低制作大型昂贵游戏的风险,游戏公司开始在游戏中加入“宝箱机制”。但是因为在一些大型游戏中,这个宝箱机制做的太过粗暴,用户反应很激烈,不仅受到来自玩家和媒体的关注,甚至是各地的机构都对这个模式进行了详细的审查。结果表明,有些宝箱机制更像一个赌博系统。

这个趋势会持续到2018年,甚至很可能更长的时间。一些大型游戏发行商辩驳这并不属于赌博。娱乐软件分级委员会(ESRB)也同意了这个说法。目前来说,游戏行业需要深思,对于这种变现模式,是否值得尝试而不受到立法者的干预。

VR降温,AR升温

VR热潮已经大幅降温。如果要成为一个可持续性产业,这其实是一件好事。一些VR工作室关闭了,VR用户基数还小,盈利还很难。但是我们依然看到一些长线投资,比如谷歌收购《工作模拟》开发商Owlchemy,微软收购VR公司Altspace。今年,VR行业似乎更多是在新颖、有前景技术领域的长线投资,淘金心态已经冷却。

同时,今年,谷歌和苹果分别推出了基于手机的AR解决方案ARCore和ARKit。这两大方案不仅受到开发者的支持,也受到大的工具公司比如Epic和Unity的欢迎。

今年,沉浸式体验可能没前几年高调,但是因为更贴近实际情况,反而我们可以期待一个更为现实的结果,而这可能对游戏行业带来更大的影响。

“吃鸡“潮

今年3月登录Steam平台,PUBG(《绝地求生:大逃杀》迅速成为全球现象级游戏。目前销量超过2400万套,同时在线人数接近300万。

其他开发者看到了PUBG的成功,并把类似的玩法机制引入到他们的游戏中,比如Epic Games的《Fortnite》加入了大逃杀模式,而在中国,一大批“吃鸡”游戏应运而生。

Switch崛起

评估任天堂新主机是否成功总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任天堂以特立独行出名,总是提供跟竞争对手不一样的东西。

任天堂Switch已经突破了1000万销量,预计到2018年三月,销量会达到1400万。作为对比,Wii U的总销量为1356万套。

Switch的成功之处不仅仅在硬件层面。由于Steam平台的拥挤和主机市场的越发成熟,Switch的出现成为了一些开发者的港湾,成为了一片蓝海。虽然这个平台的竞争越发激烈,但在2017年,Switch的表现还是非常惊人的,并且成为了任天堂时代回归的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