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2017年AR、VR行业共获得30亿美元风投资金

2018-01-09 09:29 来源:蚕豆网

2017年AR、VR行业共获得30亿美元风投资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来自分析公司Digi-Capital的最新数据显示,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关的科技公司在2017年共获得了超过3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该机构表示,尽管针对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的热潮已经渐渐减弱,但依然有大量的资金向这两个行业注入。

尽管30亿美元的风投资金与2016年相比有显著的增长,但交易数量却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因为有大约一半的比例来自于四笔大规模投资。

Magic Leap:5.02亿美元;

Improbable:5.02亿美元;

Unity:4亿美元;

Niantic:2亿美元;

像Improbable、Unity和Niantic这样的公司虽然还没有任何产品,但依然还能从投资者手中“拿走”数亿美元的资金,无疑显示了未来它们将成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强大中坚力量的地位,而这也是它们获得大量资金投入的关键。

2017年AR、VR行业共获得30亿美元风投资金

不过Magic Leap是一个例外,今年该公司已经发布了第一款产品的设计图,看起来更像是一家真正的公司了。虽然我们还不知道Magic Leap的产品到底何时发布、也不知道具体的价格、甚至不知道它的产品是针对企业用户还是普通消费者。

2016年和2017年成功进行种子轮融资的小型初创公司数量变得越来越少,可以说明整个行业的泡沫正在逐渐散去。未来会有更少的后续资金投入,也会有更多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业公司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2017年下半年,行业的焦点从原来的头戴式虚拟现实技术转移到了移动增强现实上,包括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变成了新焦点。但考虑到两个平台的应用还局限于可视化的效果,因此目前来看发展速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产生的影响力也非常有限。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体验到的增强现实感受很薄弱,同时整个行业也处于观望的状态。看看苹果和谷歌究竟探索出了怎样的一条道路,微软和Magic Leap在未来10年里究竟能为消费者打造出怎样的产品。

目前仍有迹象表明,像谷歌、苹果、Facebook和微软这样实力雄厚的科技巨头还有大量的资金会持续的投入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行业中。看到如此多的资金注入到这个行业是一件好事,但作为一项新兴技术,目前的发展趋势还是让人有些担忧。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