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2018-01-25 09:40 来源:蚕豆网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2018年1月23日,由网易终结者2:审判日冠名的小葫芦盛典在上海浦东喜马拉雅大观舞台举行。超过26个主流直播平台的高管,100多位一线明星级主播,200多家顶级直播经济公司、公会创始人、以及百余家媒体共同出席本次“直播界的奥斯卡颁奖礼”。

2017年直播产业愈发成熟,直播行业成为互联网现象级风口,众多直播平台突破了单一发展局限,逐步转向社交化、内容化、垂直化、商业化等多元发展模式。

伴随着互联网直播行业的迅猛发展,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直播成为互联网行业用户聚焦的风口,主播也成为互联网影响力的话题领袖。本次小葫芦盛典以“全心全意为主播服务”为宗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数字化艺人经纪平台之上,针对主播、工会等全方位多层面提供内容管理、价值分析、商业化通道等系列服务,全力助力直播行业的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建立。

小葫芦的广告系统:触达主流直播平台和海量主播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小葫芦CEO曹津致辞

在盛典现场,小葫芦CEO曹津总结了小葫芦指数的鲜明特色:小葫芦是唯一能同时触达主流直播平台和海量主播的广告系统。首先拥有最大的主播工具库,全网26家平台数据实时抓取,2017年全年数据同步了2200万个直播间,其中每月新增145万直播房间,月活主播数350万,全平台超过100万专业主播使用小葫芦直播工具。存储日数据多达600G;其次通过毫秒级获取弹幕礼物互动的行为数据,分钟级获取的关注数、人气、热度等标签数据建立最权威的直播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形成主播排行榜和泡面番,构建标准化主播价值体系和用户画像,开通专业的主播商业化通道。

曹津在演讲中表示:“主播广告让广告更生动,更温暖,更有趣。”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艾瑞创始人杨伟庆与admaster创始人闫曌也分别阐述了跟小葫芦大数据的合作。小葫芦利用先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建立一系列智能化服务平台,为直播运营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除此之外,对主播与粉丝的互动行为进行及时分析与反馈,多管齐下将不同维度的数据进行交叉对比。更重要的是将智库数据作为支撑,用小葫芦直播管家打造互联网主播社区,提升网红艺人自身价值与影响力。此次小葫芦盛典中关于2017年度全平台八大奖项中,两项由粉丝投票选出,还有六大奖项的评选是在大数据的严格评测下甄选出来的。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MISS、骚男、徐若汐、嗨氏、旭旭宝宝、袁成杰等出席本次盛典

聚宝盆融合大数据,突破直播商业化瓶颈

截止2017年底直播平台用户增长至2亿,主播商业估值总和高达820亿。庞大的市场空间、阶梯式的增长规模以及高粘度的用户群体,这一片直播产业新蓝海对于商业投放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曹津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各种海量信息如一道鸿沟横跨在广告商与主播之间。一方面由于巨大的工作量,广告商不能及时摄取有效的信息和资源,缺少标准化的投放服务、质量控制与数据监测,无法为自己的产品找到合适的主播代言;另一方面主播与广告商的合作机会少,不能将自身的价值转化为商业价值。小葫芦聚宝盆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尴尬局面,将主播与广告商紧密联系在一起。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聚宝盆的商业化模式,旨在广告商与主播之间互利的桥梁。

“目前在主播和广告主的屏障有两点”,曹津认为,一方面,广告主因为没有足够的主播信息和资源,无法为自己的产品物色到合适的主播;广告主自行联系主播个人,非但工作量大,更重要的是缺少标准化的投放服务,缺乏质量控制和数据监测。另一方面,广大主播接取广告的合作机会甚少,难以创造足够商业价值,关注人气无法充分变现。

“现在,聚宝盆将主播与广告商紧密联系到一起。”

一,聚宝盆收录了中国最多的主播资源,为广告商寻找、匹配到合适的主播,为双方带来广泛的商业合作机会。

二, 标准化主播投放系统,能在同一时间约定众多主播播出同一广告,带来巨大声量;同时提供标准化质量控制和第三方监测,满足了主流品牌的投放需求。

三,千人千面的智能广告投放系统,根据需求推荐主播和广告形式,用直播独有的吸引力来拉动粉丝兴趣提升购买转化率,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广告平台。

聚宝盆与直播管家、智库构成了小葫芦核心体系,打通了主播、广告商与粉丝之间的联系,将多向信息及时快速传递,突破传统商业瓶颈,打造完美的全平台兼容-主播直播管理工具,成为直播商业化平台的领导者。

小葫芦商业矩阵,“链”起直播产业新模式

脱离传统媒体,依靠互联网存在的主播,如今足以媲美传统明星。从频繁的微博热搜可以看出来,具有高粘度粉丝群体的主播已经拥有比影视明星更加强大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由聚宝盆广告投放的用户覆盖量及投放互动效果来看,同样单屏,聚宝盆投放广告形式更多样、用户覆盖量广、主播与观众的互动性高,毫无疑问主播直播将会是未来直播商业化的新风向。

直播奥斯卡盛典:小葫芦大数据开启直播商业化共赢蓝海

相信通过本次网易终结者2:审判日冠名的小葫芦盛典,能让小葫芦“链”起直播行业开放、合作、共享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