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日本终于为“钱景”广阔的电竞市场打开大门

2018-02-14 09:18 来源:蚕豆网

皮肤苍白、身材瘦弱、烟不离手的Yota Kachi,看上去不太像是一位职业运动员。但2018年2月11日,31岁的他有机会通过玩电子游戏,成为一位职业选手。

随着一场游戏赛事在东京附近拉开序幕,日本将正式启动有偿电子竞技的合法化进程。包括Kachi在内的数百位玩家,在这场为期两天的赛事中捉对厮杀,全力竞夺索尼(Sony Corp.)和Mixi等游戏制造商赞助的逾30万美元奖金。但真正的奖赏远高于此,前几十位玩家将获得在未来参加有偿视频游戏比赛的执照。

日本终于为“钱景”广阔的电竞市场打开大门

Yota Kachi,绰号Pekos

于日本而言,这是一个天翻地覆的转变。旨在制止非法赌博的法律阻止了该国的有偿赛事,即使中国和美国的游戏玩家已经名利双收。这套新系统旨在为Kachi和他的同行提供一个依靠个人爱好谋生的机会,并且将帮助日本软件开发商加入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全球产业——在电子竞技领域,日本游戏厂商已经被其他国家的同行远远地抛在后面。

在比赛前夕,Kachi每天坚持练习五六个小时。他将参加一个由日本万代南梦宫控股公司(Bandai Namco Holdings Inc.)开发的街头霸王风格游戏《铁拳7》(Tekken 7)。他说,“我希望孩子们观看我比赛,并由此受到鼓舞。角逐这场赛事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奖金,更是为了获得认可。”

收益可观

游戏公司看重的,则是电子竞技的“钱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ctivate提供的数据,到2020年,全球竞争性游戏每年催生的收入(包括门票收入、广告、转播权和商品销售收入)将达到50亿美元。日本以外的赛事通常会吸引数以万计的观众。在中国,诸如《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这类多人游戏的成功,已经助推腾讯控股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十,其价值超过日本所有软件出版商的总和。

日本终于为“钱景”广阔的电竞市场打开大门

六款游戏的优胜者将在本周末获得日本职业玩家执照

佩勒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拥有一家以他名字命名的总部位于伦敦的亚洲科技企业研究公司。他说,“由于日本的电子竞技市场一直处于关停状态,日本的游戏公司很难获得竞争力。尽管2月11日的赛事有点仓促,但组织者正在投入大量资金。再过12-24个月,我认为日本将成为这类赛事的主要东道主之一。”

作为六家为2月11日赛事提供游戏的开发商之一,科乐美控股公司(Konami Holdings Corp.)游戏部门发言人表示,电子竞技是一种很好的广告方式。万代南梦宫的代表宣称,该公司正考虑在竞争性游戏领域开拓新业务,但为电子竞技造势是当下的首要任务。索尼公司的代表指出,电子竞技有助于创造更加强大的玩家群体,并且会提升游戏的“社交价值”。Mixi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常驻伦敦的分析师史密瑟斯表示,主题公园公司永旺幻想集团(Aeon Fantasy Co.)、游戏制造商卡普空公司(Capcom Co.)和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控股公司(Square Enix Holdings Ltd.)有望受益于此,因为它们运营的连锁游戏厅可能会用作电竞比赛场地。

奥运雄心

长期以来,日本软件制造商迟迟不愿拥抱多人游戏浪潮,部分原因是,它们成功地迎合了喜欢独自玩游戏的本土受众的需求。不过,口味正在改变。而一旦视频游戏开始演变为一种观赏性体育项目,日本的法律就成为该行业迎头赶上的绊脚石。

2017年夏天,关于视频游戏有可能在2024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猜测甚嚣尘上。政府领导人随即意识到,这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2017年11月,立法者组建了一个支持电子竞技的联盟。次月,一个匆忙组建、现被称为JeSU的行业组织宣称,它计划向顶级玩家颁发执照,从而让他们摆脱赌博法律的束缚。这种变通方式也被用于职业高尔夫、棒球和网球运动员。

日本终于为“钱景”广阔的电竞市场打开大门

滨村弘一

该组织副总裁、游戏杂志出版商Gzbrain Inc.负责人滨村弘一(Hirokazu Hamamura)表示,“这是第一步,也是一大步。对电竞运动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的玩家能否成为明星。我认为,这一刻即将到来。”

2月11日的Tokaigi 2018,堪称这套新体制的试点赛事。游戏公司自身将成为奖金提供者,JeSU将向表现优异的玩家颁发执照。15岁以下的玩家可以竞争荣誉,但不会获得奖金。

韩国队和几个日本战队也将举行国际比赛。电子竞技行业的奥运雄心由此可见一斑。

早在7岁时,Kachi就开始玩诸如《街头霸王》(Street Fighter)这类街机游戏。对于他来说,现在把目光投向奥运奖牌或许为时已晚,但也许还有其他机会。

他说,“多一点财务自由当然好。如果条件允许,我想招收一些年轻人,向他们传授电竞技巧。”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