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手机频道

比尔·盖茨发年度公开信 回答了10个难题

2018-02-14 10:15 来源:快科技

本文导航

 

2月13日,比尔·盖茨在其微博发布了盖茨和梅琳达的第10封年度公开信,回答了10个被经常问到的难题。

比尔·盖茨发年度公开信 回答了10个难题

盖茨和梅琳达在公开信中阐述了对乐观的看法:所谓乐观,并非认识到过去不如现在,而是知道如何使生活得到改善。这才是我们乐观情绪的真正源泉。

以下为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公开信全文:

我们一直坦言自己具备乐观精神。不过如今,乐观精神似乎十分稀缺。

新闻标题中充斥着各种骇人听闻的消息,每天关于政治分歧、暴力或自然灾害的报道层出不穷。

不过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世界正变得更加美好。

与十年或百年前相比,当今世界的健康、安全程度远超以往。儿童死亡人数自1990年来已经减半,且仍在持续下降。孕产妇死亡人数也经历了大幅下降。与此同时,极端贫困人口在短短20年内几乎减半,更多儿童有学可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但是所谓乐观,并非认识到过去不如现在,而是知道如何使生活得到改善。这才是我们乐观情绪的真正源泉。虽然在工作中见到过许多疾病与贫穷,也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但我们也看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我们向发明尖端工具治疗疾病的科学家讨教,与不遗余力地用创新方式为全世界人类谋取健康与福祉的政府领导交谈,也在世界各地见到过勇敢而睿智的个体通过发挥想象力,找到彻底改变社区状况的新方法。

当有人问 “你们怎么这么乐观?”时,我们的回应便是这样的。越来越多的人问我们这个问题,我们相信自己的回答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对世界的看法。

这是我们的第十封年度公开信,为表纪念,我们准备回答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我们会尽可能坦率地回答,也希望各位在读完后能像我们一样乐观。

1、为什么你们不在美国本土投入更多?

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每年在美国本土投入约5亿美元,大多用于教育。这个数字十分庞大,但远远少于基金会用于援助发展中国家的约40亿美元。

我们不会比较不同人所遭受的苦难孰轻孰重,因为所有苦难都是惨痛的悲剧。但是,我们会斟酌自己阻止不同苦难发生的实力。在研究全球健康格局时,我们意识到自己现有的资源对于不同领域的影响力有所差别。我们知道自己有能力帮助拯救数百万的生命,因此也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尝试。

以疫苗为例。我们原本认为既然花几美分或最多几美元就可以预防疾病,那么这件事一定早有人做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数千万儿童从未接种过任何疫苗。

过去18年间,我们在疫苗上共投入了153亿美元。这笔投资不容小觑。免疫接种的进步正是儿童死亡人数大幅下降的一大原因,儿童死亡人数从2000年的一千万下降到去年的五百万,也就是说,有五百万家庭不必承受失去儿女或兄弟姐妹之苦。

我们热爱自己的国家,并深深关切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因此也致力于消除美国本土的不平等现象。包括我们个人经历在内的所有证据都表明,教育是获得机会的关键。到2020年,美国三分之二的工作机会都将要求高中以上的教育或培训。由于数百万美国学生得不到高质量的教育,我们在过去的17年一直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力图让所有学生都去到可以助力他们实现梦想的学校。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