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B站递交赴美上市申请,计划融资4亿美元

2018-03-06 09:34 来源:蚕豆网

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国内视频弹幕网站Bilibili(以下简称B站)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1招股书,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融资4亿美元。

B站的股票交易代码为“BILI”,承销商为摩根史丹利、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招股书中并未透露发行价区间以及股票发行数量。

B站以ACG(动漫、游戏)相关内容起步,现已发展为包含视频、游戏、直播、社区等服务的综合性内容平台。目前,专业用户创作视频(PUGV)占B站整体视频播放量比重已超8成。2017年第三季度活跃内容创作者的数量同比2016年同期增长109%。

用户数据

在B站招股书中,将出生于1990-2009年的年轻人成为“Generation Z”(Z世代),并称B站有81.7%的用户为这些年轻人。

B站递交赴美上市申请,计划融资4亿美元

截止2017年第四季度,B站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MAU)为7180万,较2016年同期的4940万增长45.3%。

2017年B站移动端产品的活跃用户日均使用市场为76.3分钟,高于2016年的72.2分钟。

运营数据

招股书对B站今年的部分运营数据也进行了披露。其中,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营收分别为1.31亿元(2010万美元)、5.233亿元(8040万美元)和24.684亿(3.794亿美元)。

而2015年、2016年和2017年B站的净亏损分别为3.735亿元、9.115亿元和1.838亿元,其中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5.69亿元、11.85亿元和5.71亿元。

在收入层面,目前游戏业务仍然是B站营收的核心业务,2017年游戏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83.4%,直播和广告业务分别占7.1%和6.5%紧随其后。

B站递交赴美上市申请,计划融资4亿美元

在运营成本方面,2017年占据B站运营成本前三的分别为收入分成成本9.26亿元人民币(占比48.3%),带宽服务器成本4.69亿元人民币(占比24.4%)以及内容和版权成本2.62亿元人民币(占比13.6%)。

股权分布

B站递交赴美上市申请,计划融资4亿美元

此外,公司股权结构方面,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目前董事长兼CEO陈睿持股21.5%,为B站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兼总裁徐逸持股13.1%;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持股3.7%。机构投资者中,华人文化(CMC)、正心谷创、IDG-Accel、君联资本、腾讯分别持股12.7%、9.0%、7.6%、5.9%和5.2%。

投资风险

B站在招股书中表示,面向中国年轻一代的在线娱乐标志性品牌、渴望和快速增长的用户群、拥有强烈归属感的高度粘性社区、不断增长的创意内容供应、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可以带来强大的货币化潜力以及富有远见、经验丰富而充满激情的管理团队将使得B站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同时B站也提到其平台上的视频和游戏等内容的版权问题,将受到中国政府法律的约束,可能会对B站的运营稳定性带来影响。

2017年7月B站开始对版权内容进行整治,下架了大量资源,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海外的版权内容,以及大量的国产影视资源内容。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