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2018-03-16 16:37 来源:蚕豆网

近日,由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3月直播app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斗鱼直播市场渗透率远超同类型直播平台最高达0.65%,在对手平台刚刚达到斗鱼2017年12月渗透率数据时,斗鱼正以更加迅猛的姿态靠近整体市场渗透率,可以说独领风骚。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数据还指出,截至2018年2月,直播app的全盘市场渗透用户人数超2.2亿,相当于中国移动网民的五分之一还多,此外,Alexa官方数据中,斗鱼直播网页端近三个月平均UV 1190.4万,PV 6678.1万,其他同类型直播平台的PV也未能超过斗鱼直播的UV,甚至被斗鱼甩超了数十倍。过去半年,斗鱼的DAU均值670.8万,位居榜首,客户端的独领风骚,外加网站流量的独占鳌头,将斗鱼直播的骄人业绩展现地淋漓尽致。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Alexa官方斗鱼、虎牙、YY、龙珠直播流量数据对比

企业力爆棚,成就辉煌

自2014年平台上线以来,斗鱼一步步稳走攀升,始终秉承“内容为王”,定位于“每个人的直播平台”这一理念,斗鱼之所以有今天的硕果累累,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收获成的。早在2017年,世界四个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勒有限公司就揭晓过2017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结果的冠军即是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以过去三年70776%的增长率名列榜首,是位列亚军企业的近十倍,更是该项目推出16年以来第二高增长率。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德勤领导人Toshifumi Kusunoki当时表示:“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榜单展示了科技正推动消费者生活各个方面的创新科技。武汉斗鱼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快速增长,凸显了移动娱乐为中国科技企业创造的营收正在大幅上升。”

同年11月,斗鱼直播正式对外发布已完成D轮融资的公告,并表示公司正式进入盈利的状态,积极进行产业链上下游投资。据称,当时斗鱼的估值已达120亿,三年的时间里,斗鱼用数据证明实力,再用实力证明潜力,做到了将收入增长700倍之多。今年3月8日,斗鱼CEO陈少杰宣布,已经开始盈利的斗鱼获得新一轮腾讯独家完成的40亿融资,可见斗鱼如今的估值更是不容小觑。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助梦成诗,筑星成师

左手网站流量,右手移动市场。斗鱼在内容方面,利用集约型培养机制,为自身平台增加优质内容,游戏方面则让以大司马为例的一批批新生代明星主播陆续成长,及游戏外演艺型明星主播,以陈一发、冯提莫为代表的美女主播们为斗鱼吸引了更多的受众。2018年2月末,斗鱼昔日全能主播周二珂,在阔别老东家两年后正式确定回归,随即掀起了主播界的一轮热议风潮,顺势炒热了斗鱼娱乐版块的关注度。

众所周知,斗鱼早先的定位主要为游戏直播,但今年开始,在庞大的直播用户基础之上,通过机制化直播内容与系统培养主播群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可持续循环模式,增大了对主播吸引力的扶持,和游戏版块的稳固。斗鱼不仅巩固已有主播,如冯提莫、张大仙、大司马、YYF等头部主播,也不断引入新鲜血夜,如LOL美女解说周淑怡、LOL大表哥、国服第一上单机器人写诗等优秀的LOL主播,提供明星主播多栖发展空间,创造直播内容多元道路。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作为国内游戏直播行业的开拓者,斗鱼除了保持品牌的高市场份额,也尽力照顾着一直以来支持斗鱼的观众们。2017年夏,以“十里江滩、三日狂欢”为主题举办的第二届斗鱼嘉年华,就吸引了超35万人参与其中,再次圆满了粉丝对于互动主播的愿望,并延续了直播平台线下活动的精彩。主播是支撑直播平台的大梁,是搭建直播平台线上线下的关键枢纽,而粉丝则是主播存在的价值和坚持的动力,举行线下活动的斗鱼,表面上走出了粉丝和主播之间互动联系的一小步,实质上迈出了直播平台扩张内容的一大步,最后实现了平台、主播、粉丝、媒体、大众等分界的多赢局面。

极光大数据:直播独角兽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无需再等候多时,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武汉江滩公园即将上演新一届国际(武汉)斗鱼节,据悉,此次规模还将较去年扩大至少三倍,可谓期待值满分。斗鱼直播以线上为主,以线下为辅,不断完善“直播+”的战略理念,让大众体验健康舒适的网络直播。

春天已至,斗鱼邀你共赴夏宴。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