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金山软件2017年营收51.8亿元,游戏全年创收31.2亿元

2018-03-23 09:42 来源:蚕豆网

3月21日,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公佈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经审核之全年业绩,以及三个月未经审核之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

金山软件2017年营收51.8亿元,游戏全年创收31.2亿元

2017 年,金山软件录得收益人民币 5,181.3 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5%。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业务产生的收入分别佔总收益的 60%、26%及 14%。毛利同比增长 19%至人民币 3,012.4 百万元。公司年内转亏为盈,母公司拥有人应佔溢利录得人民币 3,201.8 百万元,较上年度人民币 270.7 百万元的亏损获得大幅改善。

2017年第四季度,金山软件录得收益人民币1,380.5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较上季度增长6%。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他业务录得之收益分别佔总收益的54%、29%及17%。公司录得毛利人民币768.7百万元,较上年同期轻微减少11%, 较上季度轻微上升3%。母公司拥有人应佔溢利较上年增长847%至人民币2,474.9百万元。

金山软件主席雷军先生表示﹕「金山软件2017年取得辉煌成就。旗舰端游《剑网3》继续领跑市场,收入同比增长32%。金山云进一步推进其垂直业务发展,总收入同比增长81%。WPS Office 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数继续增加,于2017年12月突破1.45亿。上述佳绩赋予了我们更为强大的力量和信心,让我们日后在网络游戏、云服务、办公软件及服务业务领域继续奋力前行。」

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邹涛先生补充道﹕「金山软件在 2017 年实现稳健发展。总收入达到人民币5,181.3 百万元,较上年增长 35%。2017 年扣除股份酬金成本前的营运溢利为人民币 1,049.1 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2017 年,公司各项业务均取得快速拓展,为公司未来的收入增长提供了充足动力,以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

业务回顾

网络游戏业务

2017年,网络游戏业务录得收益人民币3,120.2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主要受端游《剑网3》持续强劲的增长、于2016年5月登场的《剑侠情缘手游》以及2017年全新推出的其他手游的优秀表现所带动。2017年第四季度录得收益人民币751.4百万元,较上年同期下跌8%,较上季度增长1%。由于《剑侠情缘手游》已进入成熟週期,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为正常现象。同时,《剑网3》端游的内容及功能持续更新,抵消了部分《剑侠情缘手游》收益的回落。

端游方面,旗舰端游《剑网3》连续8年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内收入同比增长32%。优异的业绩表现为《剑网3》重製版的成功发佈打下强心针,并为其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剑网3》重製版于12月29日上线后,24小时内总用户数跃升43%,凭藉其高质反覆运算和全新游戏功能吸引了更多用户的关注。

手游方面,《剑侠情缘手游》在2017年的稳定表现为其他《剑侠情缘》系列手游产品的优化和进一步雕琢创造了条件,并有助推动《剑侠情缘》系列IP在手游领域的价值最大化。2018年,金山软件将携手腾讯推出三款主打《剑侠情缘》系列手游,包括《云裳羽衣》、《剑侠情缘2:剑歌行》及《剑网3:指尖江湖》。

2017年第四季度,金山软件在代理手游方面亦取得突破。与网龙携手打造的著名游戏IP《魔域》手游已于10月18日在各平台全面上线,总流水在推出后19日内超过人民币1亿元,再次获得游戏玩家的广泛认可。

云服务

金山云2017年持续发力,收益表现瞩目,年度收益录得人民币1,332.5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1%。2017年第四季度收益录得人民币401.9百万元,较上年同期激增57%,较上季度上升12%。

此显著增幅主要受益于客户使用量的强劲增长,尤其是来自于移动视频、手游及其他互联网行业用户的需求。

金山云财务表现亮丽,其业务表现更获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2018年年初,金山云完成D系列融资,融资总额达到7.2亿美元,创云行业单轮融资最高,融资后估值达到23.7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根据全球知名谘询机构IDC于2017年11月发佈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半年度跟踪报告》,金山云在中国IaaS公有云服务供应商中位居前三。此外,依託其在视频云的技术及服务优势,金山云亦积极扩展视频云业务,并取得了显著进展。游戏云业务在CDN、混合云及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客户使用量持续攀升,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政务云和医疗云业务进展良好,2017年内在全国范围内的佈局进一步扩大。

金山云同时扩大产品服务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推出新型视频技术,促进提升视频服务质量,并为客户节约成本。此外,金山云率先取得CSA-STAR Tech IaaS/PaaS 安全增强双认证,显示金山云在云安全建设领域已达业界领先水准。

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它

2017年,办公软件及服务及其它业务录得收益人民币728.6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017年第四季度录得收益人民币227.2百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较上季度增长15%。此增幅是由于WPS网路广告推广业务的强劲增长、个人增值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WPS office销售收入持续增长所带动。

金山WPS办公软件于年内稳健发展,网络广告推广业务及授权业务收益实现稳定增长。针对个人用户,金山推出了更贴合用户习惯的轻办公,全方位提升办公体验。2017年12月,WPS Office移动端月活跃用户突破1.45亿,WPS Office PC端亦再创新高,实现国内月活跃用户数首次破亿。通过提供会员独有的特权功能及精品内容,WPS实现了增值服务的大幅增长,12月底付费会员数量几乎为2017年年初的4倍。 WPS自推出以来深耕办公领域,持续优化及开发新功能,致力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定制化办公体验。正是WPS不断突破自我的追求使其于第四季度荣获2017年小米主办的艾美奖「最具成长性APP」奖项和2017年 Next World 「年度最具风采职场管理APP奖」等多项荣誉。2017年5月, 北京办公软件成功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申请,目前IPO申请进展顺利。

雷军先生总结道﹕「金山软件在2017年各业务的强劲表现,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来年业务发展和收入增幅的信心。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剑侠情缘》品牌的价值最大化,专注于即将上线的主要手游,包括《云裳羽衣》、《剑侠情缘2:剑歌行》及《剑网3:指尖江湖》。金山云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力度,巩固我们在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并进一步渗透垂直领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我们将继续革新WPS的技术及产品,融合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佳、更丰富的解决方案。我们亦会放眼世界,凭借WPS在移动领域的优势在国际市场开疆拓土。2018年,金山软件将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势头,实现更大突破,以斐然的业绩为金山软件的30週年写下辉煌一页。」

有关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3888)

金山软件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领先的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公司,旗下拥有西山居、金山云以及金山办公等三家子公司。随著「移动互联网转型」的战略实施,金山软件在整体业务及管理模式等方面已完成全面转型,并形成以互动娱乐及办公软件爲支柱,以云计算爲新起点的战略佈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逾5,000名员工,并在北京、珠海、成都、大连、广州及香港等多地分设研发中心,在多个海内外国家及地区均享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余潇潇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