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手机频道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2018-04-16 17:50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LG今年年初才正式宣布了淡出中国市场,但实际上这个品牌已经在国内停止手机业务长达一年之久,也就是说实际上他们早在一年前就真正的推出中国手机市场,但一直没有正式公开而已。其实不仅在中国遭遇挫折,LG旗下的产品近些年来市场表现一直不理想,尤其是高端领域曾经雄心勃勃,但相比同样来自韩国的三星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不过LG在设计理念上总是很前卫,试图给市场诸如更多的活力。比如G5的模块化设计风格,V系列的双屏,还有G6首次带来了18:9比例屏幕提升屏幕占比,现如今18:9屏幕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绝对主流设计方案,但受益者却不是最初提出的LG,真是令人唏嘘。

LG G7手机被迫推迟

G系列旗舰手机更是凄惨,相比索尼和三星的同时代高端,他的处理器总是用不上最好的,往往要用上一代产品,在2017年MWC上骁龙835大放异彩,索尼和三星旗舰都发布新品使用该处理器,然而LG G6却只有骁龙821,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今年G系列索性都淡出了MWC,V30手机使用骁龙835显然无法与配备了骁龙845处理器的旗舰相提并论。

因此说他们卧薪尝胆也好,说他们砥砺蛰伏也罢,LG G7手机并没有在MWC上公布,而是推迟了几个月时间,准备以全新的姿态和形象出现。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据说这款手机会在5月底或者6月初公布,随着产品曝光逐渐增多,证明新品发布的日子即将到来,至少应该已经是完成了设计,很有可能已经开始试产阶段了。最新的消息显示LG会在5月2日于首尔和纽约两地同时公布这款产品,时间比传闻的提前。

被迫推迟的G7系列甚至还会改变名字,这一点已经得到LG内部人员的确认,在今年年初内部人员就公开表示LG G7并不是被完全取消了,而是将会修改名称晚些时候与大家见面。不过这次名称修改的幅度并不大,依然是G7系列产品,只不过加了一个尾缀——G7 ThinQ。

实际上名字的变化无关痛痒,因为ThinQ与其说是一个新的尾缀,不如说是LG要表达G7手机加入了一些人工智能相关的功能,因为ThinQ这个次是LG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开发的一种功能,叫做ThinQ AI。它可以记录用户日常的使用习惯并逐渐学习用户行为,以加快手机应用体验,提供更多便利。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实际上在MWC有过展出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LG G7手机的原型产品曾经出现在MWC展会上,只不过当时并没有太多人关注,所以被忽略了。有眼尖的国外媒体在高通公司的展台上发现了这个手机,不过由于是不完全公开展台,所以知道的人并不算多。手机上写着G7 Neo,虽然只是原型机,但根据近期公布的渲染图和谍照看,与即将发布的量产版本可能不会有太大差距。

爆料大神@evleaks也通过自己的线人了解到,这款Neo手机实际上就是代号为Judy的新旗舰手机,虽然当时展示的只是工程样机,但已经完成度非常高的版本了。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硬件方面,这款手机显然是配备了骁龙845处理器,不让也不会在高通的展台出现。使用了19.5:9的OLED屏幕,与三星的设计风格相同,目的是为了提高屏幕占比。分辨率为3120×1440,像素密度高达900ppi,应该是为数不多的达到3K级别的手机屏幕。屏幕供应商应该就是LGD自家工厂。

另外,据说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标准版和Plus版本,内置4GB或者6GB RAM存储有64GB和128GB两个存储空间,具备了1600万像素双后置摄像头,分别是标准镜头和广角镜头,最大光圈达到了F1.6,使用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电池容量为3000mAh左右。

另外,据说这款手机加入了一个叫Boom Box的音效功能,原理好像是跟共振喇叭一样,可透过其机身接触的任何表面把声音放大。这样的产品在放到桌面的时候或许有很好的音量提升能力,不过究竟有什么作用还不清楚,毕竟手机外放的应用环境并不多。

员工自己都吐槽的刘海屏幕

同时爆料大神的线人(LG内部员工)表示,他们自己的员工都在吐槽自己的屏幕设计,甚至有人认为这就是在模仿苹果iPhone X,只不过尺寸小了一些,由于采用了刘海屏幕,所以屏幕长宽比例高达19.5:9。

当然现在看,单纯的屏幕部分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国内刚刚发布的P20、R15和X21几款高端手机都是使用了类似的刘海屏幕设计。但LG G7的风格似乎还有一些不太一样。它的刘海屏幕更接近于三星屏幕与国内刘海屏幕的综合体,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的顶部并不是向iPhone X或者其他刘海屏幕手机那样是直接到顶的,而是留下了一条黑边足以安置扬声器的距离,这就与三星S9有点相似,而再加入一个刘海,显然是为了增加前置摄像头和扬声器,不知道这一举动究竟有什么特殊意义。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不过考虑到顶部和底部留下的空白空间过多,而且边缘也不是很窄,所以要想超过R15和X21的屏幕占比是不太可能的,这两款手机才刚刚超过90%屏幕占比(按照手机可是面积除以整体面积计算,而不是仅仅计算面板部分),所以之前传闻G7超过90%屏幕占比的可能性不太大。

这个设计的确是非常诡异,既然顶部留下了黑边,应该就有足够的空间放置前置摄像头和扬声器,但LG还为顶部留下了单独的刘海,有点难以理解,不知道是技术原因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元件需要占据空间。

iPhone X的部分应用解决方案

G7能否挽救LG手机的命运?

另外,据说LG还提供了可隐藏的刘海,隐藏之后刘海两侧变黑,但还是可以显示时间和电量等信息,不过就不再成为主要屏幕区域了,有点类似V系列手机顶部辅助屏幕的功能。当然也有人吐槽,说这个功能苹果也有,iPhone X的一些应用就是通过遮挡刘海两侧来保持屏幕完整性的,但并不是整个手机设置当中的功能。

至于LG G7从产品设计上看,恐怕并不能挽救LG旗舰产品不给力的状态,但提升了硬件性能,使用骁龙845处理器之后,至少能够让它真正的达到“旗舰手机”这个段位,而不是总比别人差一截。毕竟LG在供应链层面也是拥有很多优势的,总在手机终端领域被人压着打有点说不过去。

不过LG已经淡出国内市场,国内用户也就是看一看罢了,无论G7表现如何,他们恐怕很难从新回到竞争激励的国内市场了。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