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世界杯比利时vs日本分析:蓝色梦乡,被攻城锤砸碎

2018-07-03 16:12 来源:蚕豆网

如果在赛前,有一次题为“比利时和日本一战,会是本届世界杯实力最为悬殊的淘汰赛吗?”的投票,那么选择否认的人应该比白菜棚里的西红柿更耀眼。

世界杯比利时vs日本分析:蓝色梦乡,被攻城锤砸碎

就像是小怪兽一巴掌就能拍烂东京的高楼大厦那样,欧洲红魔仿佛一伸手就能熄灭亚洲之光。毕竟,这边在小组赛一路狂飙,阵容极尽奢华之感;那边却靠着公平竞赛积分才侥幸逃生,头号功臣只是个远渡墨西哥联赛的过气球星……比利时人恨不得一把挤开日本人,赶紧和不远处巴西人十指紧扣。

不过,故事的情节和看客们的想象,似乎大不相同。

除了火线复出的孔帕尼,马丁内斯和西野朗的首发人选都没有任何意外。比利时人的3421撞上日本人的4231,红与蓝的界限再清晰不过了。

比利时人的手中,有着AB两套方案可选。

A方案是在卢卡库的边上画一个圈,默尼耶窜进禁区给卢卡库喂球,默滕斯拉到边路给卢卡库投食,卢卡库自己还不止一次地拉出腹地,接应起了来自中后场的长传冲吊。卢卡库肩上挂着的、手上绕着的和腰上绑着的男人,在昌子源、吉田麻也和昌子吉田共同体之间随机切换,因此赛后评分位列全队倒数第二的小魔兽在大多数时间内只能堕入凡间。

B方案则是勒夫看了会沉默,耶罗看了会流泪的地面传控。阿扎尔、默滕斯和卡拉斯科本都是爆炸力极强的突破高手,但他们昨夜一度集体灵魂出窍,执迷于用繁琐的短传配合撕开日本队的防线。但很抱歉,伦敦有炸鱼薯条,那不勒斯有芝士披萨,天津有煎饼果子,但这哥仨却都嗅不到Tiki Taka的味道。

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中,马丁内斯竟然一反常态地让弟子们扮起了并不熟悉的小清新,实在让人费解。倒是按部就班的西野朗,显得更为理性。

看过日本队的小组赛之后,各位不难发现这支球队的精髓所在:他们不再像4年前那样,在体格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还抱着传控足球的幻想不放。西野朗的一招鲜,在于让左翼的乾贵士反复冲击默尼耶插上后留下的身后防区,身后还有长友佑都提供的火力支援——这和他们在与塞内加尔人交锋时所做的事情,几乎一模一样。

同时,前30分钟的日本还在对方半场展开了主动压迫,投入防守时的香川真司被前提到了与大迫勇也接近平行的位置,哥俩摆明了就是要向负责出球的比利时三后卫施压。当然,还有原口元气、长谷部诚和柴崎岳扛着氧气罐,在后卫们的身前来回穿梭。

比利时人一心强攻,日本人却并不一味死守,暗流在罗斯托夫的夜空下急速涌动。然后,比利时人就猛地连呛了两口,差点被拍死在日本人一片欢腾的沙滩上。

先是维尔通亨头脑短路,把一脚质量平庸的斜塞直塞喂到了原口元气的嘴边,让上半场零射门的原口轰开了城门;后是维特塞尔眼神防守,目送着乾贵士的穿云箭直奔向死角。本来还气势汹汹的比利时队,竟然一下被揍得不省人事,指间似乎马上就要触到投降的白毛巾。

这时候,双方主帅的心理活动,直接左右了战局拐向何处。

经过了十多分钟的爱与恨、情与仇、灵魂与肉体、浪漫主义与实用主义的自我斗争,曾在英超浸淫数载的马丁内斯终于痛定思痛。每到危难时刻都要打一把副本的费莱尼果然领命上阵,比利时人一波接一波的高空轰炸已然接踵而至。

而原本胜券在握的西野朗,可优先选择的策略大致有两条:要不然尽早换上超级替补本田圭佑,在收紧防线的同时保持对比利时人的压迫,要不然就干脆撤下一名进攻球员派上一名中后卫,把五后卫的大巴停靠在比利时人的炮架前。

但是他最终做出的决定,竟然是直到第80分钟才幡然醒悟,给了本田圭佑少得可怜的出场时间。而当本田面色凝重地踏上草坪时,记分牌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2比2。

日本人的内心世界,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

他们清楚自己无法抵抗比利时人的头球大法,与此同时查德利横切中路提供支援,从后腰位置终获解放的德布劳内也频繁地杀向腹地。假如比赛被拖入加时,从体能状况到身体素质再到整体士气都无死角碾压的比利时人,无疑是胜算更大的那一方。

但是,瞧着状态火热的本田圭佑,日本人又难免心生念想:在常规时间内给比利时人反戈一击,似乎并不是不切实际的事情。于是,当本田圭佑的最后一攻未果时,疲惫却躁动的日本队犯下了足球世界里最愚蠢的错误之一:给了全星球最擅长推动反击的中场球员,一片苍茫辽阔的大草原。

丁丁反击,默尼耶横敲,查德利攻门,蓝武士几乎是在游戏落幕前的最后一刻轰然倒地。

(责任编辑:刘晶娜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